服务农村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22-08-21 10:07:13

服务农村先进事迹材料

镇村距县城约5.2公里,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从村头放眼望去,青瓦白墙的居民在青山绿水翠竹之间忽隐忽现,美丽异常。在这里,有一个上任15年来一直带领群众致富的党支部书记余洪斌,只要一提到他,全村男女老少无不竖起大拇指,将大忙人余书记的事迹娓娓道来。

余书记和企业

村基本以农业为主,埂上硫铁矿是全村唯一的企业,厂里的工人基本也都是本村村民,一旦倒闭,给本村带来的损失无法估计,很多村民都会因此而失业,很多家庭也无经济来源。余书记清醒的认识到了这点,几经思考,他认为自己能做的只有从安全生产上着手,防患于未然,到厂里负责炸材的领取和保管,严格监控每一件炸药和每一根雷管的使用情况,同时还不遗余力的处理好各项厂社矛盾的排查与调解,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企业的顺利生产。

余书记和养殖专业户

“土地里刨不出‘金娃娃’,村人均耕地少,农业生产又没有特色,农民想要致富很困难。”余书记很清楚,要想带领全村人致富,必须另辟蹊径,从养殖业开始。

有了自己的初步设想,他立即召集村两委对全村有意向、有实力、有经济头脑的返乡民工进行排查,确定人员并入户做宣传动员,帮助他们解决在创业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协调土地和向银行争取小额贷款等,投产后还帮助他们咨询养殖方法,在遇到禽流感之际,余书记又帮忙联系镇畜牧站防疾人员,前往对养殖场地进行消毒。付出终有回报,余书记千方百计为村民搭建致富的桥梁,村民收入也节节攀升,目前全村年出栏生猪1万多头,鸡4万多只,人均收入也从95年上任时的1200元增至去年的3450元。

余书记和村党支部

每年年底对全村31名党员的考评,余书记坚持以“党性、奉献、技能、法纪、文明”为标准,以加强党员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建立健全党员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提高的长效机制。对村委的工作,坚持“一事一议”和公开制度,每一项工作都需经村委全体同志共同商议决定,将民主最大化。

全年底以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一开始,余书记组织村委和群众一起参与学习实践活动,指出村委成员要起到带头作用,把科学发展观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科学发展观引领全村经济社会的发展。

余书记和乡亲们

“与其被动‘买单’,不如主动‘请客’。”余书记经常这样教导我,意思是作为村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疾苦,帮助解决问题,不要坐等群众有了问题来找你,造成工作的被动。

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不管天晴下雨,他一般只有晚上睡觉的时候才回家,家里所有的农户和一口鱼塘全部由他爱人管理,自己整天都骑着摩托车到村民家中“聊家常”,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

“当了15年村官,我最高兴的是等到了全村人民的信任和爱戴,得到了全村31名党员的认可。我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好,免得耽误了村的发展。”没有豪言壮语,确表达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更用自己的行为来回报关心他的乡亲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