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汇报材料

时间:2022-08-13 02:59: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汇报材料

新城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活动中,坚持“三严三实”、“三注重”、“三突出”严把教育内容,注重教育实效,确保新城专题教育扎实推进、落实见效。

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注重教育形式,突出学习实效。坚持舆论学,坚持宣传学,以以一问一答的形式使党员干部简明掌握“三严三实”教育内容。坚持测试学,组织开展“三严三实”和党的建设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改”,坚持现场学,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活动、“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以及“党员上党课”活动,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

注重学用结合,突出实效性。严格按照区委区府领导小组提出的要求,运用考学结果实行两挂钩,即与干部职工的年度考核结果挂钩,与干部的选拔使用挂钩,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挂钩。组织部门在选拔任用干部时视情况分别对待:对在学习期间表现好、成绩优,平时工作业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推荐使用;对工作成绩突出,但学习表现欠佳、学习态度不端正的干部,暂缓推荐使用;对学习期间不守纪律、不能结业,工作也没有业绩的干部,坚决不予推荐不予使用。

注重训中监管,突出严肃性。一是实行”一把手“批假制度。在训期间,不得无故缺勤。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必须书面申请,说清事由,经单位领导核实后,由”一把手“审批,杜绝多头批假,乱批假现象。二是实行联合督查制度,成立专题督查小组。在专题教育过程中实行定期和不定期督查,对有比较重大的违纪行为当事人,联合督查小组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同时以主要领导名义编发督查简报,进行通报。极大地提高了学员管理工作的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