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所自评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11 11:23:51

供电所自评汇报材料

一、众志成城、目标一致完成2014年各项任务

(一)各项指标均按照标准顺利完成

1、购电量:2009年1-10月份累计完成购电量10934.3万kwh,较去年同期9062.9万kwh,增加1871.4万kwh,增长20.65%,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公司下达的经济指标。

2、线损率:1-10月购电量10934.3万kwh,售电量10206.00万kwh,损失电量728.3万kwh,综合线损率6.66%,比计划5.06%高1.6个百分点,同比增加0.42个百分点,线损偏高。

3、电费回收:1-10月电费应收8024.46万元,实收7738.80元,回收率98.36%,陈旧电费回收17.96万元。

(二)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功能齐全的供电平台

我所有公用变压器64台,专变352台。为提高供电可靠率,进一步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降低设备故障率,我们狠抓检修质量管理和设备缺陷管理,经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

1、严格按检修周期对所管辖的变电设备进行定检。

2、根据预防性试验标准,对所有达到预试同期的公用设备进行了预防性试验,预试率达到了100%,其中合格率87.18%,不合格的5台,现已对不合格的5台已全部进行了更换。

3、每月对线损率高的台区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的数据,转移用电负荷,进行合理的资源配置。全年为解决卡脖子情况更换变压器14台,合计容量1980kvA,更换高压导线3630米,更换10kv避雷器31套,增供电量10万kWh;查处计量装置表计损坏用电13户,增供电量37.49万kWh。

4、安全生产:本年度以来,我们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在所管辖区域内无系统职工及群众触电伤亡事故,无(有)发生主设备烧毁及其他重大事故,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实现连续50天安全生产目标。今年以来我们根据公司的指示精神进行了专项整顿工作,完成了上级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等工作。

5、我们加强了线路的巡检以及设备消缺的各项工作,并积极做好预防性试验,努力提高线路巡视的质量和效率,共完成了8条10kv线路的登杆检查工作。前三季度共清理线路树障5686棵。

(三)民主行政管理,规范化引导和激励员工

1.2014年,中心共组织人次参加项各级培训;完成人次的各类取证、职鉴工作。

2.供电所坚持以培带训、交叉学习的思路,每月、每季都组织各班组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考试等工作,结合岗位练兵和今年公司技能比武大赛,中心坚持早准备、早着手,成立了以中心领导带队的竞赛小组,拟定备战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选拔出真正具有实力的员工参加比武大赛。

3.启动中心管理人员定期授课制度,每月安排人员针对安全生产、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授课,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做好党建工作、深抓创优争先典范

1.学习贯彻“两级两会”精神,组织对公司目标愿景进行宣贯、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力求目标愿景入脑入心,组织员工参加了市公司调考,取得良好成绩。

2.完成中心党支部、团支部各项工作。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并组织党团员安全督查小组,深入各现场开展安全督查工作。

3.组织宣贯《电力设施保护条例》。

4.开展“学标杆创一流”活动积极交流、学习。

5.积极开展党支部及“树正气、谈责任、讲奉献”主题活动相结合,围绕“五个一”,加大党员队伍建设及支部建设。

6.组织参加局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参与员工幸福度调研,切实关心、解决员工实际困难。

二、回顾成绩与问题所在,积极面对机遇与挑战

回首2014年成绩与问题同在,展望2015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必须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精神,努力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加强协调、服务、管理力度,营造和谐、健康、有序的服务模式和服务规范。搞好服务,积极解决问题和矛盾,有序推进企业发展。我们决心在2015年开拓思路,认真解决存在的问题,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努力完2015年各项工作任务,促进我企业的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快速发展。

(一)平稳发展安全得保证,有效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2014年,供电所在局党委的关心下,在各职能部门及兄弟车间的支持和配合下,经过管理人员和班组长的整体调整,各项工作做到平稳过渡,安全形势可控在控,人员思想意识良好,特别是充分发挥多专业班组间的融合作用,在工作中起到了互补的作用,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地保障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二)岗位练兵素质得提升,员工素质不断提高

通过中心2014年积极开展岗位练兵工作,中心全体员工的业务素质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一是结合公司首届技能比武大赛的契机,有意识地培养员工比、学、赶、超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二是结合星级班组创建共作,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地;三是结合今年岗位资格审查考试工作,使员工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达到提升素质的目地。

(三)分析内外环境不容乐观,抢抓机遇是关键

供电所2014年各项工作得到了明显的进步,车间及班组的平稳融合过渡,人员思想保持稳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随着日新月益的技术更新,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不断创新的科技手段,层出不穷的各类缺陷等等因素,从内外环境的角度认真审视、分析,仍然存在诸多矛盾和问题,准确地说供电所面临的难题不小。

(四)队伍建设依旧是重点,创优争先是发展的关键所在

客观地分析,供电所员工队伍的现状与超特高压的发展方式的转变还有许多不适应和差距,特别是随着特高压的落点及集控中心的建成,变电站数量的日益增加,工作战线拉长,对于如何发挥我所的优势,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提高整体队伍的质量、优化人才结构、加快人才高地的建设、员工思想动态的变化等系列问题,成为我所发展的关键所在。

2015,一个令人期待的年份,我所将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凝群心、聚群智、会群力、促发展,坚持不懈打造一流供电所,为我区的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