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党组行风评议汇报

时间:2022-11-08 11:31:00

林业局党组行风评议汇报

林业局党组把行评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认真组织实施,紧紧围绕行评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通过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行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一是加强领导,坚持大员挂帅,全员参与。市林业局成立行评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汪柏坤任组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并抽调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各县市区林业局也相继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全市行评工作顺利向前推进。

二是上下联动,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行评工作的实质就是评业务、评服务、评机关作风,月日市局与各县市区林业局分别签订了《行评目标责任状》,建立工作责任制,落实包保责任制,做到人人有目标,人人有任务,全市行评工作牢牢把握了主动权。

三是接受监督,全面实行政务公开。市林业局在政府网站全面公开服务内容、程序、时限以及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公布投诉和举报电话。通过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聘请政风行风督察员等方式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促进行评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展示林业部门形象。市林业局运用各种载体广泛宣传,开办工作简报报道全市行评工作动态,介绍经验,宣传典型;印刷万余本黄冈林业宣传画册向社会发放,并通过报纸、广播、互联网等媒体大力宣传林业业绩,展示林业形象,营造良好氛围。

五是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机关作风转变。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完善和修改了财务管理、公务用车等制度,大力提倡增收节支。并针对社会反响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进行作风整顿,效果显著,全局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社会形象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