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双拥宣传教育计划

时间:2022-05-09 09:35:23

统计局双拥宣传教育计划

为巩固双拥合格单位创建成果,增强局机关干部双拥创建意识,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促进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军队建设,为县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特制定统计局双拥宣传教育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双拥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双拥合格单位”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加强领导,扎实工作,进一步把双拥工作与统计工作结合起来,统一部署,狠抓落实,实现双拥工作和统计事业又快又好发展,为巩固和加强军民团结,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重要精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1、加强双拥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会议、宣传专栏等形式,以“双拥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大力宣传国防知识,大力宣传双拥光荣传统和加强军民团结的重要性。

2、紧密结合“六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人民防空法》、《保护军事设施法》《国防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有关双拥和优抚安置的政策法规,宣传我局制定的有关拥军优属的各项优质优惠服务措施。

三、努力为部队办实事好事,为加强国防建设作新贡献

1、结合本部门实际,扎实做好涉军工作,妥善处理各种涉军问题,为军人及家属解决实际困难。

2、元旦、春节和八一建军节期间,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领拥军慰问组,深入到部队慰问人民子弟兵,召开军民座谈会,努力为部队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

3积极参入做好军转地人员的安置工作。根据我局的实际,积极协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安置部队转业干部、复员军人及随军家属的任务,努力把安置工作做到部队满意、安置对象满意、用人单位满意。

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双拥工作的创建活动

1、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局主要领导双拥工作对双拥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策划双拥工作和国防宣传教育,亲自参加双拥重大活动等。

2、不断强化双拥工作责任制。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局党支部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局年度的总体规划,纳入双文明目标管理责任制,奋发努力,扎实工作,确保我局双拥工作的顺利实施。

3、做好双拥、共建资料的收集。及时把双拥工作好做法、新经验总结起来,积极推广。根据县双拥办的要求,及时上报各种汇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