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工作安排3篇

时间:2022-03-26 08:30:29

统计局工作安排3篇

第一篇

一是结合中心工作,做好统计服务,做好全年各种专业的月报、季报和各种临时性调查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的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好月度经济运行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各界提供咨询服务。

二是围绕“企业一套表”制度,继续推进“四大”工程建设。

三是全力做好“三经普”工作。按照省市经普办的统一部署,遵照实施方案做好各个阶段工作。

四是继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大对乡镇统计基础工作和首席统计员的管理、培训力度;切实做好全县“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统计人员从业资格的培训考试工作。

五是坚持依法行政,确保全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六是做好县域经济考核、市政府目标考核的监测考评工作。

七是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八是做好新增规模企业的申报工作。

九是继续加强统计人员的培训工作。继续加强对基层统计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重点加强对新增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着力提高统计业务人员专业水平。

十是继续做好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反腐倡廉、计划生育、招商引资等各项中心工作。

第二篇

下半年,我局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市统计局部署,做好各项统计工作:

一是结合中心工作,做好统计服务,做好下半年各种专业的月报、季报和各种临时性调查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的发展(结构调整、节能降耗、产业集群),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好月度经济运行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各界提供咨询服务。

二是围绕“企业一套表”制度,继续推进“四大”工程建设。

三是全力做好“三经普”工作。按照省市经普办的统一部署,遵照实施方案做好各个阶段工作,盘清家底,为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详实的统计数据。

四是继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大对乡镇统计基础工作和首席统计员的管理、培训力度;切实做好全县“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统计人员从业资格的培训考试工作。

五是坚持依法行政,确保全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顺利完成。进一步开展《统计法》进企业等宣传教育,增强企业管理人员的统计法律意识和统计法制观念,为依法统计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加大统计执法的力度,确保今年全县统计执法工作的顺利完成。认真梳理统计检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和处罚意见,确保源头数据准确,为各级领导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

六是认真做好《统计年鉴-2014》的编印工作。本着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认真完成《统计年鉴—2014》的编辑和印刷工作。

七是做好新增企业储备工作。

八是继续做好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反腐倡廉、计划生育、招商引资等各项中心工作。

第三篇

2014年我局将继续围绕县委、县政府“全市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国进百强”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一班人理顺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夯实统计基础,坚持依法统计,正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实现县域经济跨越赶超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一)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做好统计监测和经济运行分析,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紧紧围绕“十二五”开局工作和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与时俱进、创新创优开展统计服务。

一是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明确服务对象,抓住服务重点,改进服务方法和手段,建立完善行之有效的服务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统计信息共享进程,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

二是做好全年各种专业的年(月、季)报和各种临时性调查工作任务。

三是紧紧围绕县域经济的发展(结构调整、节能降耗、产业集群),开展调查研究,及时跟踪、分析、预测宏观环境及本县经济形势变化和各产业发展状况,继续加强对敏感性指标的跟踪监测分析,通过数据发现问题,通过数据拿出建议对策,及时准确地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统计数据和统计分析报告,为社会各界提供咨询服务,充分发挥好领导决策的参谋助手作用。

(二)不断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进一步加强统计职业道德建设,牢固树立忠于统计、真实统计、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的理念,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创新奉献、开拓奋进的统计新风;

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努力提高管理水平;

三是加强统计人才培养,积极组织实施对统计业务骨干的培训工作;

四是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统计改革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进一步加强统计法制工作,推进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

1、结合“六五”普法,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统计法制宣传活动,集中开展新《统计法》和《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公众的统计法律意识和统计法制观念,为依法统计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继续开展统计执法工作,加大执法检查和案件查处力度,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3、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加强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力度。一是开展乡镇农村住户记账员业务知识培训,努力提高源头数据的质量。二是对乡镇首席统计员进行调整。三是开展统计从业资格培训。

4、全面推行企业“一套表”工作。要根据国家统计局“基本统一,但不唯一”的基本原则,在省市统计局的领导下,全面推行企业“一套表”工作,力求在“一套表”制度完善上有所突破。

(四)继续做好人口普查数据资料收集、归档、和数据资料开发等后续工作

按照省市普查办的统一要求,进行档案化管理要求,做好人口普查各类文件、简报、总结、报告、图片、光盘、普查各种过程数据及最终数据等资料的归档,按照资料保管“五防要求”落实专人保管,实行统一保存、统一管理,确保不丢失、不泄密、不毁损、不紊乱。同时,认真做好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利用的工作。根据人口普查资料整理情况,积极组织力量,深入分析研究,深层次地开发应用人口普查资料,为县域经济做好统计服务。

(五)切实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

按照“统计牵头,部门为主,上下联动、强化考核”的原则,达到政府统计和部门统计的良性互动得到基本确立,调查数据和主要宏观指标得到基本匹配,国民经济核算数据得到有力支撑的目的。

一是推进乡镇(区)服务业统计的工作。逐步建立部门服务业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考核评比办法,完善调查管理机制,落实调查人员和经费。

二是夯实服务业统计工作的基础。加强对服务业企业统计工作的指导,开展业务培训,为服务业统计提供基础支撑。

三是做好服务业发展统计的核算和考核。从企业着手,及时更新调整企业名录库,对三产比重达到统计规定比例和主辅分离的服务业企业及时纳入三产统计,确保不重不漏;从当前着力,加强监测研究,细化任务分解,认真考核,确保服务业增加值全面反映我县服务业发展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