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委工业运行工作计划

时间:2022-11-08 09:26:18

经贸委工业运行工作计划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和“三年决战工业2000亿”大会精神,根据全县经济工作会和“三年决战工业100亿”动员大会要求,坚定“三年决战100亿”的工业奋斗目标,为实现我县工业跨越式发展,壮大工业总量,提高运行质量,促进全县经济跳越式发展,特制订本工业运行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生态经济区建设”国家战略为契机,以全省、全市大抓工业为动力,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目标,主动策应,抢抓机遇,迎难而上,通过园区大扩张促发展、项目快建设促发展、企业多聚集促发展、产业上规模促发展,从而确保全年工业运行目标的完成。

二、运行目标

2013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主营业收入50亿元、工业增加值14亿元、利税总额2.4亿元,工业投资总额21亿元。

三、主要工作

1、根据县“三年决战工业100亿”总体目标,结合市制定的工业运行计划,遵循企业实际,尽快编制今年我县工业运行计划,抓好各项主要工业经济指标的分解和落实,确保在3月15日前完成,由同志具体负责。

2、认真进行运行企业的调查摸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组织材料,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抓住规模以上企业的申报时机(每年的4月、10月和年底),搞好入规申报,努力提高申报率,确保有15家企业入规,由同志具体负责。

3、抓好报表工作。协调做好每月企业的统计报表工作,确保企业每月的产值报表和效益报表能及时报到县统计局,配合做好与企业相关的统计报表工作;牵头开好一年一次的工业统计年报会,组织规模以上企业及时参会,认真报表,按要求完成企业统计年报工作。由同志具体负责。

4、做好《工业运行简报》的编写,每季度一期,及时反应工业运行基本情况,企业运营情况,相关工作、活动和信息,为工作开展提供参考和决策依据,由谭川宇同志负责。

5、做好调查调研。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高度重视调查和调研工作,经常性深入工业第一线,与老板深交流,与职工多接触,真实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做到工业运行调度心中有数,尤其要努力帮助解决企业在运行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由运行股具体负责,必要时可请单位主要领导或者县分管领导参加,确保每季度一次,力争每月一次。

6、抓好企业服务。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积极联系和安排,创造条件,重点搭建好融资平台,推动银企合作,为企业切实破解资金难题,每年2次,上、下半年各一次,由运行股具体负责;不定期召开重点企业负责人会议和重点产业分析会议,既可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又可以让大家经常性在一起多交流,互相学习,互通有无,增进感情和团结,有利于促进大家共同发展,每年4次,由运行股牵头负责;密切关注政策,认真分析,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政策信息和发展线索,同时,切实做好企业的减、免、缓等工作,帮助兑现落实有关惠工政策,由运行股具体负责;根据有关精神和要求,积极做好企业规模奖、企业贡献奖的组织申报,使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得到应有的表彰和奖励,由同志具体负责。

7、抓好联系和对接。注重在平时工作当中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要勤走动、多沟通,对上级部门做到每月去一次,培养工作感情,确保有情况能及时发现,有问题能及时解决,便工作顺利开展,由分管运行领导带头负责。

8、抓好相关机制。抓好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和工业园区运行动态监测机制,准确掌握每月的运行数据,并按月做好运行情况台帐,加强监测和分析,一有情况及时应对,由同志具体负责。

9、县经贸委作为“县三年决战工业100亿”领导小组的重要成员之一,积极配合“县决战办”做好一切相关工作,努力完成“决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