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国民休闲汇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13 10:24:06

林业局国民休闲汇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国民休闲汇”活动会议精神,充分利用森林资源,推动我市森林旅游业发展,努力引导和拉动消费,扩大内需,推动转方式调结构,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口,以各类森林旅游活动为载体,高标准打造森林旅游品牌,深层次开发森林旅游产品,强力度进行森林旅游推介,多方位营造森林旅游环境,进一步提高森林旅游综合发展水平,不断做大做强森林旅游产业,努力实现我市森林旅游事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进步。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名称:森林休闲汇。

(二)活动主题:森林休闲汇―走进森林,亲近大自然。

(三)时间、地点:2012年9月1日―10月31日,全市森林公园。

(四)活动内容。以森林休闲旅游为主体,开展丰富多彩的走进森林,亲近大自然活动。欢迎广大市民亲近森林,领略森林城市建设的成绩,感受森林旅游的休闲乐趣。活动期间,全市森林公园及风景区将举行一系列富有新意的活动。如畅游森林公园、森林旅游登山等活动。

三、组织领导和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森林休闲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森林休闲汇”各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安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做好生态大文章。森林旅游,要突出“生态”这个根本内容。林区既是森林旅游资源丰富区,又是生态脆弱区,生态环境一旦遭到破坏,很难恢复甚至永远不会恢复。因此,我们在做好森林旅游工作的同时,必须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第一原则,而我们的森林旅游也必须是“森林生态旅游”,要切实处理好利用与保护、产业与资源、人与自然、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等四个关系,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切实保证我局森林旅游业的可持续经营,保证林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三)强化安全和服务质量工作。成立森林旅游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各自的职责范围,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建立完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机制,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火、登山等高危险性活动项目等重点环节和部位的安全监管,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全面加强服务质量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森林旅游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