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结对子促升级工作汇报

时间:2022-06-16 08:15:45

林业局结对子促升级工作汇报

根据《关于在农村后进党组织中开展“结对子.促升级”行动的通知》精神,我局高度重视与所联系的中心镇堆子山村党支部“结对子.促升级”活动,切实做好支部共建工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

对于这次活动,局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结对子.促升级”活动的重要性。及时成立了“结对子.促升级”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饶明任组长,分管副局长翟建中和机关党支部书记任副组长,各中层单位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在认真学习《通知》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结对子.促升级”活动的实施方案。

二、深入调研,找出问题,理清思路

区林业局结对帮扶对象是镇村,晋位升级目标是先进党组织,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找准以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区林业局组织开展了调研,一是与村干部、党员座谈,了解村党组织运行情况、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等,二是深入群众,了解他们对村党支部有何意见、建议,以及在生产、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困难、建议等,通过调研,掌握了该村的基本情况,为活动的开展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三、加强交流,开展组织生活会

6月底,区林业局支部与村党支部在镇开展了一次支部共建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庆祝党的生日为主题,同时,两个支部的党员还就党建工作、产业发展、如何创新促进党建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通过组织生活会,融洽了支部关系,通过交流,拓宽了党员思路。

四、办实事,解民忧,大力提供技术支持

村发展有柑橘500亩,但是当地缺乏技术,技术的缺乏使得柑橘产量不高,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村干部和村民。林业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到实地指导,为种植户答问解疑,指导内容包括果树在不同季节的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努力为群众提高水果产量,促进致富增收。同时,在了解到村上有几位贫困群众后,区林业局在“七一”前期组织了慰问,给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心,鼓励他们勤劳致富,早日摆脱贫困。通过慰问,群众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密切了党群关系。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巩固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果,归纳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与该村结成长期帮扶关系,关心该村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与该村的联系,加大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增强村党组织为群众排忧解难、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能力,使村级组织建设达到“五个好”目标,确保上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