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策划座谈会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08 08:47:07

休闲旅游策划座谈会情况汇报

4月28日上午,县旅游领导小组的部分成员,从事旅游行业的部分企业主及热衷于旅游事业的部分老同志、老干部在县行政会议中心二楼第一会议室就我县如何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及如何打造休闲旅游精品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县委书记刘锋亲自主持,参会人员围绕着座谈会主题,结合平时的调研和思考,畅谈了自身的想法,现将一些主要的观点和想法整理如下:

一、就如何发展休闲旅游产业方面

1、认为当前我县旅游业从依托做好旅游接待服务向发展休闲旅游和共建旅游目的地的转变正合时机,同时也具有一定的紧迫感。一是随着的做大做强,我县每年有百余万旅游者过境或留宿,这对我县发展休闲旅游具有相当的客源优势。二是当前旅游业主流正在从观光游向休闲游的转变,特别是我们,世界自然遗产座落在,我县发展休闲旅游与观光旅游互补,符合同一区域游客对旅游目的地“差异性”的需求。三是随着周边交通条件的改善,我县旅游接待服务功能面临着周边县市的竞争和挑战,如得不到及时转型,加快发展休闲旅游和共建旅游目的地将会面临着一定的危机。

2、认为发展休闲旅游,我县要制定产业政策,政府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要有所作为,要做好总体规划、项目策划,起点要高、竞争力要强。

3、认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我县文化底蕴深厚,发展休闲旅游要深入挖掘整理我县历史名人、古迹遗存背后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文化,并有效地融入到旅游项目中去,形成有我县文化特色的休闲旅游产业。

4、认为发展我县休闲旅游要做好布局。当前要重点发展“县城、怀、紫湖”这金三角,其中“县城”这一角为重中之重。要在“山、水、廊”上做好文字,即怀、、三清湖、、玉琊溪及玉紫旅游公路走廊上做文字。

5、认为发展休闲旅游要重视信誉,要创新机制,引进智囊团,强化机构建设,加大宣传,扶持旅行社做大做强,并以彻实落实项目,带动发展。

二、建议策划“漂流”项目。主要内容:1、运动式漂流。在七一水库坝至上段,利用水库放水形成激流,以橡皮艇为漂流工具,营造运动、制激的体验效果;2、竹筏观光漂流。以运动式漂流的终点处为起点,以山头屿水坝为终点,河中沙洲可用卵石芦苇营造芦滩效果,沿途设置山岸观光点,丰富观光效果。

三、建议策划“脉野战基地”项目。主要内容:野战基地内设森林野战,打靶场、生存挑战训练、大型烧烤园、高空训练场、定向越野、军事训练、野外宿营、攀岩、山顶K歌、水上项目、篝火晚会、儿童游乐场等。是休闲、旅游、娱乐、度假的好去处,更是团体拓展训练、学生军训、踏青、旅游、素质教育的基地。

三、建议策划“()文化园”项目。主要内容:1、借我县历史名人及古迹遗存(清代考棚、阎立本、文成塔等),结合我县“博士县”品牌,展示我县文化底蕴,供游客细品文化历史;2、借“三清奇石”展示,让游客品味奇石文化及地质演变的奇妙。3、借“怀砚台雕刻博览园”展示,让游客了解砚台雕艺术;4、借“根雕艺术园”展示让游客领略根雕文化。5、借“冰溪古镇”展示,让游客探秘古色文化。

四、建议策划“怀国际高山滑雪场”项目。主要内容:1、在海拨较高处建立供造雪使用的蓄水池;2、在入口区建设综合服务用房;3、在120亩土地内设立长度在150米以上的滑雪滑道4条以上,并在适宜处设置儿童戏雪场一处、初学者滑雪培训场地一处;4、从滑雪场最高处到最低处设置一条滑雪专用索道。

五、建议策划“三清湖水上高尔夫练习场(滑草场)”项目。主要内容:在三清湖水面上建设一个水上高尔夫练习场,让游客体验水上高尔夫运动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六、建议策划“万柳洲儿童乐园”项目。主要内容:1、浪漫森林案子休闲区。以风车郁金香等营造一个浪漫的森林活动区;2、儿童游乐区:以摩天轮、卡丁车等20余项游乐设备组成一个动感游乐区;3、童话世界知识区:以小品、雕塑的形式,布局一个以童话故事、世界名人典故为内容的休闲区。

七、建议策划“印象—大型山水实景演艺”项目。主要内容:以大规模夜游为目的通过对冰溪河山水景观和表演艺术、灯光艺术、音响效果的合理整合与策划,打造一台高规模的山水夜游节目。

八、建议打造“温泉度假区”项目。在县城周边和的旅游公路沿线,请省地质部门进行勘探是否有地热。尽快打造脚下第一温泉度假区项目。

九、建议策划打造“帐篷客基地”国际房车基地、国际龙舟赛基地、皮划艇基地”等项目。争取中国帐篷客基地、房车基地总部,总部授权和国际龙舟协会、国家体育总局授牌,打造以上四个休闲运动基地项目。

十、建议打造“旅游购物一条街、饮食文化及养生文化园”等项目。在县城的适宜处打造旅游购物(包括旅游商品)一条街,大力开发旅游商品,展现旅游文化的内涵。同时高规格打造饮食文化及养生文化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