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生态集镇创建报告

时间:2022-02-28 09:09:30

工信局生态集镇创建报告

县工业经济委员会为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的会议精神,随即先后召开全体班子成员会、全体机关干职、委属企业负责人大会,传达县创建省卫生城暨文明生态集镇动员大会精神和领导的讲话要求,学习了实施方案,动员全委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创建文明卫生城工作中来。会上,并就成立“创卫”组织机构、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责任分工、目标要求进行了认真的商量和安排,具体如下:

一、学习文件精神

会上,工会主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县长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创建省卫生县城活动的实施方案》都发[2013]9号文件、《创建文明生态集镇活动实施方案》都办字[2013]47号文件、《县创建省卫生县城片区包干责任表》都办字[2013]48号文件、《县创建省卫生县城成员单位主要工作任务》都创卫[2013]1号文件和县创建省卫生县城检查评分标准及目标责任分解表》都创卫[2013]2号文件,刘秋金主任最后提了几点要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成立组织机构

经委班子研究决定,成立了由同志任组长、同志任第一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工经委创建文明卫生城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创卫具体工作。

三、制定实施方案

根据《县创建省卫生县城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我委实际情况,采取民主集中制的方式,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而后集中研究,制定出了《县工经委创建卫生城活动实施方案》。

四、部署工作

会上,县工经委负责人同志对县工经委“创卫”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将创卫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科学发展观”精神,改善民生、改善形象、提高管理能力的重要任务,切实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为完成“创卫”活动各项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委机关及委属企业积极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深入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创建意识。各单位应紧密结合创建工作的要求,开辟宣传专栏和专题节目,对创建活动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在企业内部及其周边各繁华街道、社区、窗口单位等人流量大的区域悬挂宣传标语,大张旗鼓开展宣传发动工作;通过“政府网”、“工经委”等网络平台、与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配合进行大量正确的宣传。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创卫”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制定措施,加强管理。认真履行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推进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块块抓、行业管理条条抓”的原则,明确整治任务和工作职责,落实工作经费,积极主动开展相关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工作,按时报送相关资料,对“创卫”宣传工作切实加大领导和督促检查工作力度,加强综合管理,做到民主管理、依法管理、规范管理,使整治工作实效取信于民,将“创卫”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