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科学学报
  • 创刊时间1981
  • 影响因子0.34
  • 发行周期双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空间科学学报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空间科学学报》是一本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主办的一本航空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航空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1年,出版周期双月刊,影响因子为0.34。该期刊已被万方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知网收录(中)、维普收录(中)、国家图书馆馆藏、CA 化学文摘(美)、上海图书馆馆藏、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空间科学学报杂志介绍

《空间科学学报》是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和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共同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它立足于空间科学的前沿,积极反映该领域内的新发现、新创造、新见解、新理论和新方法,展示空间科学发展的进程和水平,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促进空间科学的发展。

《空间科学学报》为双月刊,大16开本,科学出版社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读者对象主要为从事空间科学各分支领域研究的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科技管理人员和高等院校师生。主要栏目有:理论研究、探测与实验、综述、研究简报,学报动态等等。

刊载的主要内容包括:以空间为研究对象的研究成果,以及与空间特殊环境有关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技术研究成果。具体报道范围包括:日地空间物理、空间天气学和空间环境科学、太阳系与行星科学、微重力科学、空间生命科学、空间化学、地球空间科学、空间基础物理实验、空间天文学以及空间科学探测实验和应用等相关技术。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G20000784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505005)、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CB806306)、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06CB2023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39015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336054)、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2010J010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9210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062100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40225011)。

空间科学学报杂志征稿要求

1)理论上、应用上有一定创新的学术论文;能够反映出当前先进水平的阶段性研究简报;对某一理论或技术的综合评述;空间方面的学术动态。

2)稿件应重点突出、文字精炼、引证及数据准确、图表清晰。应附有内容摘要和英文译文(包括作者姓名、所在单位、通信地址和关键词),首页注明该课题的资助来源。

3)文章中的量和单位采用国家标准《量和单位》,所引证的参考文献为公开发表的书刊文章。

4)请勿一稿多投,公开刊物已经发表过的文章不予转载。

5)已发表稿件的电子数据版权归编辑部所有。

空间科学学报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国科学院 892 电离层;地磁;卫星;太阳风;磁暴
中国科学院大学 362 卫星;电离层;微重力;地磁;反演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282 卫星;电离层;太阳风;雷达;反演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 215 NASA;航天;月球;行星;ESA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 107 耀斑;太阳;射电;太阳活动;太阳耀斑
北京大学 104 电离层;太阳风;磁暴;磁层;F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99 太阳风;重联;等离子体;日冕;磁流体
武汉大学 98 电离层;重力波;重力波波包;雷达;上空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二研究... 90 电离层;F;地磁;电子含量;总电子含量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61 卫星;导航;GPS;感器;传感

空间科学学报杂志文章选集

  • HST发现快速蒸发的系外行星 王海名
  • NASA观测到通过吸收伴星物质快速增长的白矮星 王海名
  • PSP打破距离太阳最近记录 王海名
  • 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获得世界首张近距离月背影像 中国探月; 重庆大学
  • 土星环正在快速消失 王海名
  • Voyager 2进入星际空间 范唯唯
  • 俄罗斯为探月航天员开发抗辐射饮食 范唯唯
  • 印度近地轨道微重力实验机会公告 王海名
  • 俄罗斯实现世界首次空间3D打印生物活体组织 范唯唯
  • NASA披露“门户”空间站研究进展 韩淋
  • 美国更新未来30年新兴科技趋势报告太空科技入选10大核心趋势 李明; 宋婷婷; 范全林
  • 2008年4月24日行星际激波事件相关联的超热电子90°投掷角的增强 孔凡婧; 秦刚
  • 高速太阳风条件下日侧磁层顶磁通量传输事件的全球磁流体力学模拟结果 陈琛; 黄朝晖; 孙天然; 唐斌斌; 王赤
  • 北驼峰区电离层GPS卫星闪烁事件时空特征及对通信的影响 黄林峰; 田鹏举; 赵凯; 刘芸; 杨娟; 刘伟峰
  • 敏捷数字电离层测高仪系统研制及初步观测 蓝加平; 宁百齐; 朱正平; 胡连欢; 孙文杰; 李国主

空间科学学报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8701信箱

邮编:100190

主编:吴季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北京8701信箱,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