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设备对农机产品质量的监督和作用

时间:2022-03-29 09:45:16

检测设备对农机产品质量的监督和作用

摘要:在农机产品质检过程中,检测设备可以有效提升农业产品质监水平,保证相关使用性能。基于此,文章介绍了农机企业检测用仪器设备的规范检定或校准,并分析检测设备在农机产品质量监督方面的应用,详细探究其应用价值。

关键词:质量监督;检测设备;产品质量;农机

近几年,在“三农”农机购置惠农政策的影响下,农民购买农机产品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农机产品质量问题受到广泛关注。加强管理,提升农机化效益,详细探究农机化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1-2]。

1农机企业检测用仪器设备的规范检定或校准

经过十年多对晋级鉴定厂的情况审查,发现仍有一部分人精通计量检定,还有专门的计量室负责企业所有检测设备的检定或校准。虽然这些企业的检测设备检定、校准工作做得很好,但是仍有不少企业缺乏熟练的检测、校准人员和操作人员,未对企业的仪器设备和仪器设备进行合理有效的检定和校准,特别是新进入农机行业的企业。其后果是企业花巨资购买的检测设备,无非是处理相关部门的检测,对企业的产品质量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企业需要知道如何进行检测设备标准的检定和校准。文章介绍了几种常用测试设备的检定和校准方法[3-5]。1)PTO试验台。PTO试验台一般包括以下参数:转矩、油耗、转速、进气压力、排气背压、温度。2)液压提升试验台。油压升力试验板凳测量3个参数、升力、扬力变位以及安全阀的开放压力。一般来说,提升力具备张力传感器和显示器,开口压力具备压力传递装置、显示器。可以从测试板凳上拆卸,并向测试机构发送强有力的值和压力的验证、校准能力。抬高位移可以用校正的钢带测量,一般地方自治体的研究机构都有这个能力。3)声级计。噪声测量用声级计还应送有资质的测量机构检定,省市计量研究机构一般都有。4)前照灯光束照射位置和强度检测仪。虽然该仪器的省级计量机构大都具备这种能力,但是关键问题是该设备的检定结果与安装位置有很大关系,检定前应考虑工厂实际检验的方便性,检定后不能移动,否则需要重新校准[6-10]。

2检测设备对产品质量的监督和促进作用

在全部试验设备中,主要部试验机的运行率最高。大部分企业对零部件的购买都持有严格控制,它直接影响了组件的质量,企业购买检查意义重大。要检查购买的零件,必须取样品[11]。由于企业其他性能试验设备的利用率很低,为了提高企业的产品质量,更好地发挥检测设备的作用,笔者提出了以下建议。1)在新产品开发、试制、可靠性试验过程中,为了测试新产品的性能,判断产品是否达到了令人期待的设计目标,应使用试验装置。外国大型农业机械企业的新产品开发、投入市场通常是4~5年。产品的可靠性很高,故障率很低。虽然最初的投资大,但投资方向非常明确,市场失败率低,价格高,利润也大,售后服务成本很低,整体优势非常好。2)将工厂检查项目追加到企业标准中,追加前灯光束的照明位置和强度项目。每个离线轮拖拉机都要测试,每个产品的批次都要按照出厂前的比例进行样品和测试。每批测试必须选择提升两批测试,即PTO测试和噪声测试。只有所有的性能测试都完成了,才能做成产品,从而大幅度降低失败率,减少售后服务成本,增加企业市场份额[12-14]。3)检验仪器可以用来检验产品质量,企业质量管理部门可以每周或每月定期使用检验仪器对产品进行检验,从而及时了解产品的实际情况,避免质量问题。

3结束语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学技术水平迅速提升,越来越多农机被用于农业生产。农民对设备的实用性要求越来越高,需要有专业的检测设备加强检测和监督管理,提高售后服务水平。

参考文献:

[1]杨立国,蒋彬.基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北京市农机化发展形势及对策建议[J].农业机械,2019(11):85-89.

[2]朱燕.富来威入选亚太农机检测网培训用机[J].农机市场,2019(10):45.

[3]徐艳.基于神经网络的农机电气故障检测模型构建[J].南方农机,2019,50(17):68.

[4]刘声春,朱良,金红伟,等.农机作业载荷检测技术规范研究:以青饲料收获机为例[J].中国奶牛,2019(5):52-56.

[5]何扬东.智能农机嵌入式实时数据库设计、实现及其异常检测应用[D].南京:南京大学,2019.

[6]蔡斌.某农机检测车后排座椅乘坐安全性与舒适性的研究与改进[D].扬州:扬州大学,2019.

[7]郑宗良,王琳.“农机装备制造过程质量检测技术研究”项目年度工作会在洛阳召开[J].农业机械,2018(12):142.

[8]白蒙亮.亚太农机检测网(ANTAM)培训班在华成功举办[J].农机质量与监督,2018(11):44.

[9]计龙先.浅论农机监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J].南方农机,2018,49(17):71+75.

[10]商飞,王欢,孙昀璟.农机维修网点安全生产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分析及发展思考[J].山东农机化,2018(4):20-22.

[11]岳萍.检测设备对农机产品质量的监督和促进作用[J].南方农机,2017,48(4):49+90.

[12]陈润红.新形势下农机产品质量监督工作探讨[J].南方农业,2016,10(36):85-86.

[13]左昌莉.论加强农机产品质量投诉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性[J].湖北农机化,2012(6):23-25.

[14]于桂英.检测设备对农机产品质量的监督和促进作用浅析[J].中国农机化学报,2014,35(3):305-307.

作者:吕峰 单位:国家农作物收割机械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