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市场营销资源探讨

时间:2022-08-15 11:12:18

网络时代市场营销资源探讨

摘要:互联网社会通过超过半个世纪的时间不断地融入了人们的生活、改善人们的生活。市场营销是一种市场前行发展的最重要的手段和方式。市场营销应该充分利用网络时代的信息更新快、交易便捷和实时沟通等优点,使得市场营销最大化的促进经济市场前进的速度。本文主要探讨了在网络极度发达的新时代,如何合理的调配市场营销的资源,最后形成市场经济利润的最优化。

关键词:网络时代;市场营销

目前市场售卖工作者的工作重心为制定合理化市场推销方向和不断开拓探索新的市场售卖领域。能够结合自身的对市场售卖策略的理解、不同的市场售卖季节和售卖区域的特点,及时对市场产品的售卖进行合理化分配。在网络信息领域极度发达的当下,信息在网络下得以便捷、快速的更新和传播,确保了市场售卖工作者对任何的突发事件可以的快速应对和快速决策。因此,在网络时代下市场售卖的资源最佳分配也变得更加重要。

一、网络社会对市场售卖的重要价值

网络社会中信息的获取、传播技术的快速发展,极大地便捷了市场售卖工作者对市场环境的判断和理性的分析。同时网络信息对察看、使用者的不拘束性,使得产品的欲采购者对其心仪的产品的特征、服务等进行全方面的掌握。1.网络社会拓宽了传统市场售卖者的推销方式和推销手段网络社会中快捷、迅速更新的消息为传统的市场售卖中注入了新鲜、有活力的血脉。与传统的街边实体的销售店面相比较,网络社会中的市场售卖具备方便快捷,节约成本和随时采购等优势。大把的节省了网络社会商品采购者的时间和减少了不必要的购物经历,此外,网络社会采购商品的采购者们可以实时在网络查询到欲采购产品的质量、价格和售后保障等信息,还可以在采购前或者采购后,与其他的商品与采购者分享和讨论对这款产品的独特思考。网络社会中市场售卖的这些优点不仅仅加大了市场经济前进的步伐,也得到了广泛的网络社会产品采购者的一致好感。对整个社会经济而言,节省了街边实体销售店面的空间和资金费用,也避免了采购者在实体销售店面中疯狂拥挤抢购的风险。2.网络社会中的市场售卖加强了我们对售卖策略的深刻理解,填充了以往售卖策略的漏洞和经验上的不足网络社会下的市场售卖也促进了我们国家的售卖策略更快的结合我们国家特点,结合不同区域的关系和人们的内心思考方式,不断地完善了我们以往对售卖策略知识的匮乏。通过在网络社会中进行的市场售卖策略,符合大多数产品欲采购者一天一天慢慢提速的工作、生活和学习节律。这种新型的、网络社会中的售卖策略,为产品的采购者节省大块的采购时间和减少不必要的采购经历。市场产品的售卖工作者可以通过网络社会的快速更新的消息准确、及时地把掌控产品采购者在选择产品时候的心理细微的变化。3.在急速前行的新经济时代下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取得可观的成就,要求我们的市场售卖方式、手段等关键点要不断的创新、不断的进步网络社会对人们生活环境的急速融合,为市场产品的售卖工作者开发了全新的技能领域。利用网络社会售卖信息的统计数据分析,可以准确的针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年纪和不同的地区,采取具有针对性的售卖手段,使得我们的市场经济以一种最大利润化、最优资源分配方式和最佳售卖体验的方式不断前行。

二、网络社会中市场售卖的主要体现方式

网络社会随着网络信息科学技术的提高而更加贴近人们的日常生活,网络社会中售卖策略也成为了同地区或者不同地区的公司之间,公司与商品采购这之间消息传递、商品转移和资金消费的不可缺少的一种方式,并且这种售卖策略还会持续性的、快速发展下去。在未来,也会更加得到产品售卖者和产品采购者的共同推崇。1.网络社会可以对欲售卖的商品进行推销每一件精心设计的产品走出工厂,到达市场之前,产品的售卖者首先会对产品的市场环境进行充分的探讨研究,根据不同的国家、地区和人们的内心思维制定出最佳的合理的售卖策略,其次就是对即将走向大众目光下的产品进行必要的推销和宣传。目前的网络推销宣传手段相比较传统的电视广告、杂志报纸刊出以及人工上门等推销方式具有极大的先天优势。例如,网络社会中的产品宣传和推广节省了很多的成本,不会产生任何的马路声音污染和大屏幕光污染。并且方便了产品的采购者快速、准确、及时的查看了解产品的各类特征、性能和使用方法等。2.网络社会与人们生活的急速融合为产品的生产者和产品的售卖者提供了一条新的产品网络售卖的机会采购者可以在网络社会中充分的掌握了不同售卖名牌的产品品质之后,对自己是非感兴趣的、欲采购的产品在网络社会进行进一步深入的掌握,并且当产品的采购者确定自己所要采购的产品之后,网络社会的产品售卖者会对预定产品进行整理和派送服务。在网络社会中产品在公司和产品采购者之间进行转移和采购过程中。产品的售卖公司通过网络渠道的售卖策略降低了街边实体店铺的租赁成本,进而使得其售卖的产品具有较低的售卖价格。

三、网络社会中售卖策略的合理分配

网络社会中的售卖策略降低了产品从工厂到产品采购者之间的成本费用,使得产品的生产者可以更加合理的将钱财、工人的工作任务和产品的广告推销等资源投入到提升产品的质量和用户对产品的满意程度和体验中,对现有的资源进行更加优化、合理化的分配。有利于整个社会经济市场的健康持续前行。并且能够及时接收到网络社会中信息的反馈消息,积极的调整市场售卖的人员结构安排、产品的生产速度和产品销售价格以及优惠力度等。

四、结语

网络社会中的市场售卖过程结合传统售卖策略的经验和便捷的网络信息的优点。为新经济模式下的市场售卖领域提供了新型的售卖策略,方便了产品采购者的生活和降低了产品售卖者的成本。网络社会的产品售卖是一种真正的将产品采购者至于服务中心的售卖策略。为社会经济更快、更好的前行提供了帮助。

参考文献:

[1]王孟琪.论网络经济时代市场营销策略的转变[J].管理学刊,2013,26(3):48-51.

[2]马国红.网络经济时代市场营销策略的转变研究[J].现代经济信息,2014(6X):84-84.

作者:刘硕 单位: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