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营销英语课程教学研究

时间:2022-11-17 04:43:06

汽车营销英语课程教学研究

现如今,技术型的服务人员在汽车销售领域所占比例不高,面对购买者专业性的提问时,销售人员只能用模棱两可的语言来搪塞,缺乏让消费者消费的说服力。这种服务情况限制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景,根据汽车工业协会汽车维修的抽样调查现实,行业中员工64.7%仅仅只有不到高中的文化水平。所以具有本专业高中职业技术训练的学生在此行业之中将会具有较高竞争力。我国的汽车销售市场前景良好,但是伴随着从业企业和人员数量的激增,行业对于销售者专业知识的要求也就越高。特别是加入WTO以后,日益国际化的汽车市场让汽车工业公司对销售人员提出了英语水平的要求,这是因为很多汽车资料都是英文文献,销售人员如果不能看懂这些文献也就不能为消费者提供有效的咨询服务,因此掌握汽车营销英语,拥有良好交流能力并且能够读懂专业文献,将会在这一行业具有非常可靠的就业资本。

1.传统汽车营销专业存在的问题

目前,汽车营销专业的缺陷主要是由于高等职业院校教育人才的教学思路所导致。标准的高职教育人才培养是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先进的技术要求专业高等教育的根本目标是培养高技能人才,高职教育的教学与普通教育存在明显差异,受教育水平的差异培育特色的中等教育,实现汽车营销人才的培养。在高职市场营销专业的定位上,需要确定学员未来的就业方向为汽车专业人员,通过正确定位目标让教学过程不走弯路。本科高等职业教育的差异降低汽车营销专业课程的基础教学难度,因为基础教育是大致相同的。目前的中等技术学校存在一些缺陷,不能反映文化的特点和应用技术人才,导致生产第一层次人才理论、操作技能,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的技术更新速度较慢,学生缺乏适应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高职学生失去了就业竞争力。可以明确发现的几个问题如下:第一个问题是教师师资短缺;第二个问题是不仅有关公共英语教学的专业知识,还掌握市场营销;第三个问题是教学硬件设施不能维持,部分上职业学校由于资金问题,不符合教学器材需求,体现在实验室建设和实习基地建设的严重滞后;第四个问题是严重缺乏教育理论培训教材;第五个问题是忽视知识的基础教育;第六个问题是教育内容和实际需求关系疏远,忽视企业需要的人才标准。

2.市场对于汽车销售人才的需求

本研究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汽车营销汽车后市场人员要求,我们发出问卷100份,主要包括营销人员的汽车主要技术要求的基础上,考虑汽车公司的汽车营销企业的营销技巧,英语,英语说读写研究翻译工作人员的汽车和市场化程度。调查结果表明表明公司汽车营销人员应具备的技能的谈判,包括活动策划,市场调查E、汽车和预测能力,销售管理能力和公关品鉴能力、管理能力、客户的进口和出口,企业能力外,还要求人才的基础数据和外语阅读能力,翻译能力。简单的对话可以提高培训的英语水平,听和说的能力较低,缺乏能力。相关从业者一致认为认为,在职业技能培训在汽车行业的市场营销人才的同时,必须加强培训让学员掌握英语。

3.以目标为导向的课程教学体系构建

(1)培养目标。汽车营销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为汽车营销行业提供具有优秀交流能力、销售知识,并且可以阅读理解汽车专业英文介绍文献的复合型人才。能够胜任普通汽车销售人员的工作,更加可以完成普通汽车销售人员无法办到的专业咨询服务。(2)教学体系构建。构画新的专业人才培训教育体系必须以目标为导向,首先需要转变观念,创造教育思想在现代社会的教育系统中是一个动态的管理模式。通过高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院校应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社会、构建教学与企业本通信企业,企业需要适应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教师,达成更好的理论联系,使双方达到互利双赢的局面。实现市场需要和人才培训的同步,调整教学课程计划,同时加强文化专业知识和英语应用,学生应该跟上时代的步伐,反映了“专业、开放、新闻”的市场需求。教师应深入分析线,汽车营销职位的,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职业培训根据实际需要,就业程序建立课程体系应包括基础课程。首先增加课堂教学,其次,加强培训,比如在英语听说课堂,学生需要为未来的工作加强日常口语培训;第三,加强文化阅读,学生被要求阅读活动和相关行业英语;专业英语教学的公共汽车营销,旨在增加专业英语;第五,公共英语教学体系的构建高等职业教育,如说英语,设立英语选修课程,以满足不同需求。公共英语教师进行知识产业,教育和培训,使公共英语知识为构建复杂知识的教师打下基础,提高教学质量。通过模拟场景,利用网络资源来实现人机交互学生学习在一个更现实的环境,因此可以更锻炼听说能力的学生,用一个简单的仿真联系来提高学生汽车销售实践能力。

4.结语

具备英语知识的复合专业人才一直是我国各行业都有所需求的人力资源,以培育具有英语知识的汽车销售人才为目的,本研究重新构画了该专业的教学体系。为解决在线语言和汽车销售对于专业知识的人才需求,缓解国际化与国际汽车市场对于中国市场的汽车销售压力,并且进一步为实现汽车行业对外拓展做出准备。

作者:于丽 单位: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参考文献:

[1]韩艳.高职公共英语基于“工作导向”的任务型教学模式研究[J].杭州师范大学,2012-04-01.

[2]黄鑫.项目教学法在中职《汽车英语》课程中的应用研究[J].鲁东大学,2013-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