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营销市场拓展论文

时间:2022-04-14 08:55:58

电力营销市场拓展论文

摘要:电能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基础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竞争体制的不断变化,让电力企业不得不迎合时展在运行和营销方法上做出改变提升营销水平,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电力营销在市场拓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进行了相关论述。

关键词:电力营销;市场拓展;对策

市场体制的不断变动,电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迎来了更多挑战和机遇。这些市场运作的新形式要求电力企业必须在激烈的竞争过程中保障基本市场占有率,并在此基础上对客户群体进行不断扩展,配合科学有效的营销渠道以及方法让自身的竞争实力得到增强。但现实是很多电力企业在运作过程中仍存在很多方法上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急需得到专业人士的重视,否则就会阻碍电力企业的稳定发现。

1电力营销在市场扩展中存在的问题

1.1电力企业竞争意识不足。电力公司经营中较少参加市场竞争,对市场中许多新产生的经营理念和营销手段了解较少,经营中的成本也没有得到有效的调控,因此,电力企业的产品价格与市场中的客户需求也存在一定的偏差,电力企业的供电收费方式不能和用户的消费理念相匹配,这就可能造成电力企业的客户流失,降低电力企业的市场占有率。1.2电力企业营销手段落后。市场中的企业大多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对产品的性能进行改善,并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以此在客户中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争取更大的市场占有率。然而,企业对经营现状缺乏充分的扩展意识,没有充足的市场扩展准备,员工的创新理念和开创精神都较为缺乏。1.3电力企业缺乏扩展资金。我国很多电力企业在运行发展过程中仍然存在资金不足的问题,这不仅会影响企业的后续发展,在地理环境的延伸经营和服务质量提供上都会产生严重阻碍。例如一些偏远山区或是大型工厂群,这些地方对电力建设要求较高,需要电核承载能力更高的电压设备,为这些地区的稳定用电进行基础保障,但是由于很多电力企业在资金上严重匮乏导致这些基础设施无法进行有效升级,最终的结果就是无法满足这些电压高要求地区的供电需要,不仅不利于电力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有利位置占据,更不利于企业后续的稳定发展。

2电力营销在市场扩展中增强竞争力的措施

2.1逐渐转变市场竞争观念,增强企业竞争能力。每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区域地理位置、规划发展重点等因素会直接影响电力企业营销方法以及模式出现差异,此时企业就应积极对自身使用的经营优势进行分析,依据消费者对服务提出要求进行个性化满足,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出独具特色的企业信誉与形象,让消费者对企业的印象得到加深。先进的市场观念可以帮助电力企业的自身竞争优势得到挖掘。营销是保障企业稳定运行的重要基础,在资金的有效流动和利用过程中,企业可以对自身发展营销模式进行确定,并在经验积累中提升自身的竞争水平。2.2改善企业内部管理模式,提高企业员工素质。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求生已经是一件需要很多精力维护的事,所以想要艰难求生中获得长远发展,同时可以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就必须时刻对市场的动态进行信息掌握。拥有通过分析数据对市场运作的方向进行预测的能力,及时对自身使用的经营理念进行更新,同时通过制度改革打破自身受到传统经营方法的限制。无论是管理制度的制定还是执行,在其中其支撑作用的都是人,企业想要营销水平得到根本性提升,就必须对员工的基础素质进行提升,对员工的工作状态进行时刻关注,采用有效的方法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2.3加强电网及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企业服务质量。电力企业由于自身的一些运行属于在市场竞争过程中需要服从国家政府的安排与制度,所以依靠这点,电力企业可以通过获得更多的社会效益带动经济效益,与当地政府进行配合对城市中的偏远地区用电设施进行基础设施的整改,让电能供应更加畅通。针对城市中供电设施改造方向可以确定在基础材料的升级与革新上。

3结论

市场体制的不断变化发展,让电力企业在竞争过程中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企业想要获得更为长远的发展就必须对经营模式以及策略进行调整,与时俱进、迎合时展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实力、扩展客户群体。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运作形式,电力企业一定要制定最为科学且正确的经营方向与目标,根据市场变动对自身的战略细节进行不断调整,满足环境变化,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参考文献

[1]何林荫.电力营销在市场拓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J].技术与市场,2017(4):213.

[2]聂昀,付强.电力营销在市场拓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J].科学与财富,2017(21):191.

[3]于洁.电力营销在市场拓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J].赤子,2017(32):32.

作者:苏丹 张耀元 单位:哈尔滨供电公司道里支公司群力供电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