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企业安全生产措施

时间:2022-06-07 08:47:57

电力企业安全生产措施

1在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当下,国内的大部分电力企业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缺乏工作热情和主动性,对提供优质服务的意识认知不足。电力企业员工对于“优质服务”理念理解淡薄,甚至懈怠,思想方针未能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导致电力企业的服务水平难以适应时代的发展需求。电力企业优质服务主要有如下三方面缺陷:1.1电力优质服务思想观念守旧。众所周知,电力企业属于大型国有企业,它的发展动力单一,主要依靠于国家的政策扶持,自身工作缺乏创新意识。大部分电力企业的员工对于国企这一概念的传统理解根深蒂固,因而无法主动的为客户提供服务,思想模式守旧,对于时代的发展要求和政策更新掌握力度不足,没有企业发展危机意识。1.2电力企业服务制度不健。新时期以来,市场经济的浪潮已席卷各企业,满足客户的需求成为经济形势下的重要发展策略。国内的电力企业要完善服务管理体系,达到让客户满意的水准。另外,我国电力企业要加强各部门的分工协作性,保证电力企业服务系统的流畅性。1.3电力企业员工管理标准缺失。电力企业缺乏完整的经营管理标准,使得在实际工作中,大部分员工主观性过强,个人情绪严重,对于客户的问题不能在第一时间解答。

2针对电力企业生产安全管理中的问题具体决策

2.1强化电力企业员工服务意识。保证电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要从根本上转变思想观念,摒弃传统管理理念的束缚,对新思想要做足充分准备,加强员工的服务意识,使之主动积极的为客户排忧解难。电力企业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解决客户遇到的问题,可提高电力企业的经济效益和提升品牌形象。电力企业要维护好客户群体,全面贯彻落实以客户利益为基本宗旨的思想,力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达到让客户满意的标准,为客户制定科学合理的服务体系和方案。加强对电力企业内部员工的培训,将优质服务的理念落实到每个企业员工的工作中,保证员工充满工作热情,积极主动的了解客户所需,尽力而为[1]。2.2增强电网的稳定性。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用电量也随之急剧增加。针对此,电网系统长期超负荷运作,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发生用电安全事故的概率。所以,电力企业要不断开发新技术,分担当前供电压力提升电网运营的安全性。2.3建立健全奖励监督机制要想提高电力企业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完善激励监督制度。每一个员工都应明确自己的责任分工,企业应完善考核制度和约束制度,将奖惩制度加入考核中[2]。

3电力企业实施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意义

首先,电力企业要保障自身的基本价值体现,也就是扩张生产力,同时还要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电力企业不仅要增强自身的生产能力,还需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电力企业优化服务的实际意义主要体现在如下两方面:1)电力能源是人们日常生产生活的基本保障,对于电力企业来说,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势在必行。电力企业要想完成可持续发展的宏伟战略目标,就必须提升企业的核心价值,创新管理机制,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建立健全服务体系,进而创造企业利益的最大化。2)当下,各行业的用电需求与日俱增,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催化了电力企业与用电客户的矛盾冲突。电力企业保证服务质量,也就等同于帮助企业合理分配电能,实现电能的优化配置,杜绝浪费现象,降低客户的用电成本,进而减轻矛盾。

4结论

综合全文可知,电力企业的经济发展水平直接影响了我国整体的经济发展。随着国家相应政策的制定和出台,电力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求发展之路,就必须要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完善服务管理体系,贯彻落实客户至上的宗旨,力求促进电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参考文献

[1]王启刚.电力行业安全生产的管理思考[J].电子测试,2016,(4x):115-116.

作者:苏盛凯 单位:沈阳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