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无线电和蜂窝移动通信网络的分析

时间:2022-02-22 10:36:17

分布式无线电和蜂窝移动通信网络的分析

摘要:随着当今世界智能化趋势的不断加强,移动通信行业取得了显著的发展。移动通信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对无线网络进行优化的设计,进而扩大移动信号的覆盖面,提高信号强度,促进了移动事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文章对无线电和蜂窝数据移动网络结构进行分析,进而提出无线网络优化设计方案。

关键词:无线电;蜂窝数据;移动通信;网络结构;分析

随着近年来无线网络用户的不断增加,广大用户的需求也有了显著的变化,用户需求的增加需要对无线网络进行不断的优化和提升,以便能够适应网络的迅速发展。蜂窝式网络结构能够有效解决无线网络发展中的问题,优化网络结构,进而有效提高了网络质量,对促进我国信息化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1无线电和蜂窝数据移动网络的基本内涵

1.1蜂窝数据移动网络的优化

蜂窝移动网络的结构设计方案能够实现网络的全面覆盖,并有效提高系统容量,进而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极大地提高了网络服务的质量。为了移动通信实现网络服务目标,需要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来完成对无线网络的构建,实现资源的重复使用。现阶段,蜂窝数据移动无线网络的主要优化措施有:1)将移动数据所处的环境当作无线网络基站的基础,实施除六边形以外小区结构模式来实现网络信号的全面覆盖;2)通过改变蜂窝数据的结构来拓展系统容量,在蜂窝数据网络中,将无线电进行应用,能够通过对网络结构改变,而对网络传输信号造成的影响进行控制,进而实现网络资源的高效应用。

1.2蜂窝数据移动网络的优势

近年来,我国的移动通信技术开始不断的发展,在各种各样的手段和技术的支持下能够实现对无线网络结构的优化,而各种新技术的开展也提高了无线网络的覆盖面,促使无线网络能够稳定、可靠的运行。分布式的无线电可以利用无线网络系统中的实际分布情况,来对资源进行合理优化配置,进而提高了网络资源的利用率,也使得整个系统的综合效益有了显著的提升。蜂窝小区移动数据设计结构,在当前已经成为主流趋势,这项设计的使用,不仅提高了网络资源的利用率,扩大了移动通信号的覆盖面,也在一定成熟上提高了系统的性能,提高移动网络的安全和稳定性。

2蜂窝移动网络结构对分布式无线电的应用现状

2.1小区蜂窝网络的优点

现阶段,将分布式无线电应用在蜂窝移动通信网络中,有着诸多优势。分布式无线电的应用,能够让蜂窝移动通信网络能够通过无线信号进行传输,无线传输的功率较小,且具有灵活的整体结构,这样就能够实现分布式无线电在相应环境中的优化设计,并实现对网络的安装。与此同时,分布式无线电的应用,也能够符合未来大部分时间内的无线网络的发展需求,并有效提高了无线网络的整体运作效率。因此,想要发挥蜂窝移动通信网络结构的各种优点,就需要将分布式无线电进行合理应用。在应用的过程中,需要对小区结构合理定位。

2.2分布式无线电的几种应用方式

1)小区结构。小区结构在接入的过程中,主要有移动通信网络和RAU和BTS。网络的覆盖范围主要是分布式无线电网络蜂窝数据中的构成。小区结构的建立能够扩大蜂窝数据网络的覆盖范围,并提高网络信号强度,具有十分显著的重要作用。2)资源管理模式。无线电应用在蜂窝移动通信网络管理工作中,需要对网络资源进行管理,主要采用的是两级无线资源的分配形式,在对广义小区结构进行资源分配时,一方面可以在小区内利用频率码道复用的方式对系统总容量进行有效扩展,这是一种极为有效的方法,但是往往实施起来却是十分复杂的,另一方面,可以利用不复用方法来对网络资源进行合理优化配置,实施起来也比较简单。

3蜂窝移动通信的网络结构

目前,蜂窝移动通信网络优化在设计的过程中,所需要遵循的原则就是要扩大网络无限的覆盖范围,进而保证信号的传输质量。蜂窝移动通信在新业务的发展中都能具有很好的适应性,并使用户更加使用网络设备的演进和推进步伐。蜂窝移动通信网络的发展,提高了移动系统的业务承载能力,也扩大了移动网络的覆盖面积。蜂窝移动通信的网络结构设计中,将小区结构设计进行应用,能够让网络在传播的过程中组成相应的小区群,进而形成多小区的网络结构,提高移动信号的覆盖率。蜂窝移动通信无线网络结构需要进一步改进,提高网络覆盖率和覆盖强度,这样才能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改进的过程中,一方面需要适应六边形的小区结构,另一方面则需要通过改变蜂窝结构来降低信号的干扰程度,提高信号的传输强度。分布式无线电的类型的不同,对基站信号的接收与发送也不相同。因此,需要针对用户所处的地理位置,来确定安全区域,促进安全区域的建立。分布式无线电在传输的过程中,蜂窝数据网络中的分布式天线主要是由多个天线共同组成的基带处理器,进而实现对无线通信网络的控制。

4未来蜂窝通信系统的发展前景

在对蜂窝移动通信系统进行研究和设计能够针对无线网络的发展历程,构建蜂窝小区结构。无线互联网会随着无线基带处理技术,网络传输技术的发展而发展。分布式无线电在蜂窝移动通信网络结构构建中进行使用,能够将原本复杂的技术进行简化,进而让人们对新技术进行有效的认识,并使新技术得到合理、科学的应用,进而促进未来蜂窝移动通信网络传输的发展。蜂窝移动通信小区的建立,已经成为移动通信网络中的主流趋势,它能够提高无线网络的频谱利用率。随着近年来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需要对蜂窝移动通信进行改进,并对系统进行不断更新。在蜂窝数据的小区改进中,需要采用先进的无线资源管理策略进行管理。无线网络资源在管理的过程中,应该提高其使用效率,并对使用速度和效率进行控制。现阶段,根据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的网络资源进行优化,无线资源管理过程中,需要采用动态方法对无限资源进行调配和管理。切换技术主要是通过对网络的频道、无限资源等进行改变而实现对网络的控制,进而对移动通信终端进行有效控制。空中接口传输技术能够提高无线链路传输量,同时也能够完善扩充空间无线资源,通过实践联系理论,来对MIMO系统进行利用。网络传输过程中,需要将分布式无线电和蜂窝移动通信网络结构进行联系。在未来的移动通信发展过程中需要将分布式无线电极易利用,并充分利用空间资源,进而实现对系统网络的合理规划。

5结论

总而言之,在当今信息化和智能化大背景下,无线网络的发展将会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在蜂窝移动通信网络结构中对分布式无线电技术进行应用。分布式无线电能够促进蜂窝无线数据的优化升级,并提高移动信号的覆盖率。将这种方式进行应用,能够促进无线系统结构的优化,进而促进移动网络系统空间的优化升级。

作者:李革 单位:重天信科通信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孔勇.数字集群通信网络架构和多天线技术的研究[D].北京交通大学,2012.

[2]刘子扬.基于认知的蜂窝与D2D混合网络研究[D].北京邮电大学,2013.

[3]Bara'uGafaiNajashi.认知无线环境下的频谱管理:测量、分析和建模[D].重庆大学,2014.

[4]潘长焜.分布式无线电与蜂窝移动通信网络结构分析[J].通讯世界,2015(15).

[5]王乐菲.蜂窝与终端自组织混合网络的关键技术研究[D].北京邮电大学,2014.

[6]赵承志.未来移动通信动态资源分配算法的研究[D].武汉大学,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