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协议在通信创新的作用

时间:2022-04-04 04:08:26

网络安全协议在通信创新的作用

网络安全协议有时也被人们称作密码协议,是构建网络安全环境的主要技术,现有科技水平不能使安全协议达到万无一失,任何的安全环境构建都是需要特定条件的。从20世纪开始,网络安全协议就已经成为科学家们的研究热点,并大量应用于计算机技术中。伴随着计算机使用范围的进一步扩大,计算机通信安全问题就成为了限制网络应用的主要影响因素。因现代社会互联网的开放性与共用性,导致计算机网络通信出现许多信息泄露的危险情况,这就需要通过网络安全协议进行监控,以保证计算机通信能够安全有效的为人们提供优质服务[1]。本文对网络安全协议内容进行分析,利用多种方法检验其在计算机通信创新技术中的作用,以确定计算机通信信息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1网络安全协议分析

随着现代网络安全协议在人们生活中的大规模应用,人们对网络协议的重视程度也逐渐增加。网络安全协议通常是指人们为了保护及监控某个内容,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参与者组成的一个程序。网络安全协议是维护计算机安全的关键技术,一般都是利用拟定好的程序进行调整,并严格按照一定的顺序进行,不能随意的更换顺序,对于协议内的所有参与者,在执行维护过程期间,每一个参与者都需要按照规定步骤运行,在完成每项任务时应保证预期效果[2]。技术人员系统分析了造成网络安全协议无效的原因,发现最主要的漏洞原因就是网络安全协议的设计者对计算机安全的要求不是很了解,安全体验相对不够全面,造成其设计的网络安全协议无法保证安全效果,出现大量的问题。在对网络安全协议进行安全性检验时,一般都会采用多种强劲的攻击手段进行测试,这种测试有利于网络安全协议在计算机通信中发挥良好作用。

2分析网络安全协议在计算机通信创新技术中的作用

目前计算机通信技术主要是利用国际上广泛认可的开方式通信系统互联参考模型,这种通信结构一般都包括物理层、数据链路层、网络协议层、传输协议层、会话层、表示层、应用层。为了提高计算机通信的效率,保障数据信息传输时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应用网络安全协议实现计算机终端连接时的相互传输与识别[3]。不同计算机终端在进行通信交流时,通常是以数据传输为主,图形处理为辅,在构建计算机通信网络安全协议时,不仅需要考虑计算机通信的安全性,还需要增强整个系统功能的全面性和稳定性。网络安全协议是计算机通信创新技术的重要组成程序,保障了信息传输时的安全、可靠,防止信息泄露。在使用计算机通信创新技术时,网络安全协议的作用就是利用加密系统中的身份认证等措施保护通信数据的完整性以及整个通信系统的有效性。计算机网络通信安全协议最早是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被应用,在当时为刚刚发展起来的计算机通信安全提供了有效的保障,但随着现代计算机技术的迅速提升,网络安全协议也需要不断的改革创新,以适应网络通信方式的多样。现代科技在不断进步,网络安全协议只有不断更新,才能保障其在计算机通信创新技术中的作用效果。现在基本每台计算机都会应用网络安全协议,只有在网络安全协议安全运行的情况下才能与其他计算机进行通信交流,因此网络安全协议对计算机通信创新技术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与意义。加快了全球计算机通信创新技术的发展速度,使数据之间的通信安全得到保障,赋予计算机通信技术新的发展内涵。网络安全协议保障了用户在线上交流的安全性,维护网络虚拟世界秩序,推动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为人们提供更好的网络环境。技术设计人员需要不断整理失败的经验,从中找出完善现有网络安全协议的方法,最大程度的提高网络通信安全。

3结束语

近几年,由于计算机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被大规模应用于各个行业,因此对信息传递安全提出更高的标准,信息安全已经成为现代社会最根本的生存保障。网络安全协议是保护计算机通信稳定、安全的最基本手段之一,被大规模应用于计算机通信中,对其具有重要意义。

参考文献

[1]田树东.网络安全协议在计算机通信技术中的作用与意义[J].科技创新与应用,2016,31(24):95-95.

[2]钟明亮.网络安全协议在计算机通信技术当中的作用与意义分析[J].科技与创新,2017,23(7):56-56.

[3]石全民,何辉.网络安全协议在计算机通信技术当中的作用与意义[J].中国建材科技,2015,17(2):304-305.

作者:代欣 单位:枣庄科技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