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通信的网络互连技术研究

时间:2022-05-28 03:53:51

计算机通信的网络互连技术研究

摘要:当前计算机技术与通信网络技术正在快速发展,促使我国社会已经步入了全新的信息发展时代,与传统且单一的信息传递模式相比较,运用通信网络互连技术更够使信息传递更加便捷、快速。当前运用网络信息技术的社会群体不断增加,使得网络信息全面开放,在人们的生活中网络技术占有很大比重。本文重点对计算机通讯的互连技术进行分析与研究。

关键词:计算机通讯;互连技术;应用;分析

目前,计算机通讯网络互连技术正在向着全球化方向发展,该技术为人们带来了诸多便利,同时也在各个领域中逐渐推广,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通讯网络互连技术既能够反映出人们对新型技术的迫切需要,同时还可以进一步反应信息网络技术在社会中的发展趋势,由此可见,互连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一、计算机网路系统互连技术现状

现代化计算机通信网络技术由于受到计算机网络与其他技术的约束,由此凸显出了计算机通信网络中互连技术的重要性,计算机通信网路中互连技术的应用直接反映出了社会群众对信息技术的迫切需求,同时也反映出了当前社会的发展趋势,当前,对计算机通信网络互连技术的研究出现了较多问题,以下两点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简要阐述:

(一)计算机通信网络内网间互连级现状在计算机网络通信网络内,网间信息传播有着较强的透明性,使得网关功能在实现过程中存在较多限制,为进一步突破这一限制因素,当前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在端点进行连接或者逐渐精密连接。在逐渐精密互连的帮助下,网间端点会到达更高的级别,同时很多网间协议也会在网管作用下完成,进而解决因为网关构成增加的软件通信复杂问题。(二)计算机通信网络保密和安全的研究现状计算机通信网络功能的开发,为人们提供的极大的便捷,但是因为人们对通信的保密性与安全性有着较高的要求,在网络通讯中进行信息保密与安全工作十分困难,在通信互连技术开展过程中,不可能逐一排查网络内的用户群体,快速提升通信互连安全性验证手段也并不现实。所以,计算机通讯网络在应用互连技术对网络环境进行连接的过程中,解决互连网络技术的安全性与保密性有着一定困难,这时计算机通信网络向前发展必须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二、计算机通信的网络互连技术趋势

(一)计算机网络互连技术主要内容(1)物理层级的互连。基于计算机网络互连技术,物理层面的网络互连就是计算机通讯硬件的互连,这也是计算机网络技术最为简单且容易操作的网络连接技术。该项物理互连技术主要应用的是硬件设备连接,连接采用信号之间的转发与重发,这类连接模式不仅能够扩大通信信号之间的传播距离,还能够利用中继器这一辅助设备将不同计算机设备进行连接,进而达到计算机网络互连目的。(2)链路层级的互连。链路层级的互连主要指的就是连接器之间的互相连接,这类互连技术被称之为网桥。该技术从功能角度分析,属于网络信息数据在逻辑链路层面的储存和转发。这种互连技术既能够将中继器中的通信信号进行放大,还能够将寻址和路由器功能两者进行高效连接,进而为获取信息地址提供便捷,同时加快信息寻找速度。另外,链路互连技术还可以准确定位信号来源,快速寻找通信网络系统中可能存在的控制差错问题,以便保障网络信息传播的准确性。(3)高层互连。在计算机通信网络传播体系中,传输层与传输层上方连接器都属于网关,在进行高层互连的过程中,因为连接器网关十分复杂,所以,对该层次的互连技术功能要求也相对繁琐。在进行计算机网络通信高层互连时,需要依次针对于网络报文和分组以及差异区别程度进行研究,以此来减少错误率。

(二)计算机网络互连核心技术计算机通信网络各个系统之间有着紧密联系,互联网合理使用前提需要标准化系统支撑。依照网络互连环境与方式的不同,所应用的互连技术方案也有着较大的区别,如网桥、中继器以及路由器等,这些想要实现网络联系都需要依照不同类型进行。互连技术程序有着极大的兼容性,运用层面通常都是用户与网络的页面,在互连网运用过程中,进一步实现用户互交才是其操作的重点方向,如果对其没有进行高效约束,那么就会很难保障网络系统的标准化,计算机通信网络交互也很难实现。目前,常见的互连往标准化系统主要为MHS/FTAM/数据库管理/网络汉字等。另外,在网络应用程序中,还有一项十分明显的特征,为应用程序之间的一比多之间的联系,这类应用程序是影响网络软件的主要系统,同时也是保障网络高速运行的重要环节。

三、结束语

综上所述,计算机网络互连技术构建了计算机通讯网络,但为进一步健全通讯网络,需要制定完善的网路体系结构,同时可以在网络体系结构中的多项功能层次上进行通讯软件研究,然后加入不同主机操作系统对网络操作系统的支持软件,这样就能够高效建立一个计算机通讯网络。该技术的建立满足了社会快速发展趋势,为健全计算机网络通讯功能,需要在多种网络之间合理运用互连技术,以此来满足人们对通信网络要求。

参考文献

[1]杨庚,胡素君,李鹏,etal.互联网环境下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以“计算机通信与网络”为例[J].计算机教育,No.271(07):48-51.

[2]董勇,周恩强,卢宇彤,etal.基于天河2高速互连网络实现混合层次文件系统H2FS高速通信[J].计算机学报,2017(9).

[3]刘杰,姚海田,杨武成,etal.“互联网+”视阈下高校网络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为例[J].教育教学论坛,2018,No.369(27):51-54.

作者:王锦彪单位:咸阳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