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传输技术研究

时间:2022-05-28 03:49:05

通信工程传输技术研究

引言

随着我国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信息技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人们对原来的通信技术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优化升级通信技术在现阶段变得尤为重要,不仅能满足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对通信服务的需求,并且从长远来看,更有利于我国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如果通信工程不能合理创新发展,那么首先将导致不能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其次会使我国的电子通信行业发展水平停滞不前,严重者会对社会经济形成一定的阻碍作用。

1通信传输技术类型和应用特点研究

通信行业中包含着很多类型的传输技术,一般情况下,按照传输通道的不同大致可分为两种,分别是光纤传输技、无线传输技术。与传统技术相比,光纤传输技术在信号传送上有所不同,主要是由发送端转换为电信号,再由电信号带动激光束,将所传输的信息发送出去,但是电信号频率大小还需根据其他外在因素进行适当调整,激光束的强度大小决定着电信号传输的频率,最后再通过光纤传输将信息发送出去。保密系数较高是光纤传输技术的一个最大优势,并且由于光纤比较细小,所以其直径也十分小,在传输过程中,所需的空间面积也相对较小,可以为其他传输设备提供充裕空间。无线传输技术的范围一般在天波、地波等领域,灵活性高和机动性良好是无限传播的主要特点。基于这两种传输技术的优势,所以广泛用于各个领域之中。同步数字体系和智能光网络是传输技术的两大基本分类,这两种传输技术在传统技术的发展上进行了很大的创新与改进,所以更便于工作人员的操作使用。1)传统数字传输的体制下存在着很大的局限性,而同步数字体系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并且扩大了其适用的范围,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明显提高了电子通信工程的发展水平。在实际操作中,利用帧的方式对网络技术的有效信息进行保存,接着通过光纤技术把信号发送出去。2)合理采用数字配线让数字体系与用户之间进行配合,不仅可以提高信号传输的可靠性与高效性,而且对日后同步数字体系发展提供了实践依据。3)智能光网络在灵活性与延展性等方面优于同步数字体系技术,实际传输过程中,紧密连接网络管理层与网络传输层,更便于对网络传输质量等进行严格把控,因此在通信传输技术中占据着相当重要的地位[1]。

2通信工程中传输技术的应用分析

基于本地骨干线网的发展前景进行分析,合理利用通信传输的两种技术,不仅可以加强传输技术的运用,而且可以对有限的资源进行合理分配,最大化地发挥出智能光网络技术与同步数字体系传输技术的优势。容量较小是本地骨干线网最致命的缺点,给信号传输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如果是大容量的信号传输,建议不要选择此线网。一般情况下,管道式铺设是本地骨干线网的主要铺设方法,在这种形式的大量铺设下,可以明显提高网络维护的安全系数,并且在质量达标的同时也便于对网络进行实时维护与监管[2]。本地骨干线网虽然有一些不可避免的缺点,但是其性价比还是远高于其他传输技术,所以此传输网更适用于短线程的信号传输,不仅保证信号传输质量,还可以提升信号传输效率。虽然同步数字体系传输信号在一定程度上具有较强的传输效果,但同时还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缺点和问题。随着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许多行业的发展迎来了机遇并取得突破,通信工程作为电子行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其受重视度也在不断增加。一般的同步数字体系传输并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因此积极对现有资源开发创新才是我国通信行业发展的长远之策。其中研究人员以及专业学者在研究中将大容量波分复用技术与同步数字体系相互结合,这不仅在传统传输定律下实现了创新发展,而且大大提高了传输质量、优化了资源的合理化配置,将其网络系统的最大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传输灵敏度上也得到了相应的突破。无线接入技术的组网速度十分迅速,可以在各个行业中达到准确接入的程度,进而为网站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此外,在进行接入时应当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其场地的特征进行筛选,选出最科学合理的接入方法,进而达到传输效果最佳的目标。基于传输信号质量好与效率高等优势,无线技术常用于各个领域,其中最常见的应用是企业单位、机场车站、商圈等高密度人群的地方。

3通信工程中传输技术的发展分析

在现代社会发展的过程中,传输技术工程逐渐从单一化模式向多元化发展。多元化发展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有效提升通信工程设备的性能,提升实际操作的质量,进而保障在最大程度上发挥功能,为实现通信工程长期发展的目标开辟一条新路。此外,如果传输技术实现了真正的多元化,对于所有相关设备的功能运用也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甚至会远远超出预期的效果。逐渐趋向商业化是智能网络传输技术的一个发展方向,并且很有可能在未来智能光网络传输技术完全变成商业工具。但这种情况就目前而言还是利大于弊:首先在现阶段可以大大降低作业的预算成本,将剩余的资金放到其他更需升级改造的地方;其次在商业化的作用下,促使智能光网络传输技术的优化升级,升值创新发展,大大提升其技术性与科学性,在施工中也可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所以,为提升传输信号的质量与效率,并保证通信工程在市场发展中可持续稳定发展,趋向商业化发展也是一条实现目标的有效途径[3]。智能光网络传输技术主要工作就是在传输信号时确保其安全性,并且在传统技术的基础上升级优化,进而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同时降低施工成本。在传输过程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地使用先进的IT手段和其他辅助业务提升智能光网络技术的使用率,并且最大限度发挥其自身价值,达到业务管理的智能化,再一次为电子通信工程的发展助力。

4结语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通信工程传输技术目前在我国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前景,要科学合理地对传输技术进行改进创新,推动电子通信工程的发展。所以,在日后的技术发展中,应高度重视传输技术的发展方向以及改进方法,并且对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提出不同的要求,例如:科研工作人员应当着重研究优化升级以及创新研发等有关方面,在具体操作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在工作中积累操作经验,从而高质量地完成传输任务,为我国通信电子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

作者:王远驰 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