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技术在采油系统员工培训的应用

时间:2022-05-11 03:43:28

多媒体技术在采油系统员工培训的应用

摘要:随着我国科技与经济的不断发展,各个行业的发展已经越来越依靠于现代技术,学会了现代技术的员工也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企业录取会现代技术人员的概率也大幅度增加,多媒体技术是现代技术的组成部分之一,多媒体技术是由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技术结合发展而来,因此,多媒体技术在大部分行业中都有涉及,例如菜油系统的员工培训,对一个国家来说石油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为一个国家带来能源,也可以为一个国家带来战争,因此要想发展石油产业,就要加大对相关员工的培训,该篇文章以多媒体技术在采油系统员工培训中的应用为主要内容,仅供相关人员参考。

关键词:多媒体技术;采油系统员工;培训;必要性

日常的采油工作是极具危险性的,人们在重视安全培训的同时,往往会忽略对员工的技术培训,相关人员应该在中时,安全培训的同时加强对员工的技术培训,这样可以避免员工犯下不必要的错误而引发安全隐患。在对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时,可以为他们展示一些相关的案例来提高他们对安全的重视度,让他们提高对自己安全的重视,规范操作,避免不必要的错误,提高采油工作的安全性。

1采油系统员工培训重要性

对相关技术人员的安全培训主要取决于他们自身的安全意识,对他们的培训是次要的,但是对他们的技术培训就不同于安全培训,一个企业的安全培训不能仅仅取决于员工的个人意识,还要采取措施提高员工的真实技能,不论是对新员工还是老员工来说,关于采油的知识他们都是一知半解的,如果仅仅只依靠他们自身来提高自己的技能,那么是很艰巨的,一是因为他们没有正规的渠道,二是因为每一个人的素质层面是不同的,有的人学习能力比较强,而有的人学习能力就比较差,这样势必会影响人们的工作积极性。因为随着现代化的不断普及,许多的采用流程已经进行了改变,如果不对相关的技术人员进行技术的培训,那么他们很有可能会按照旧的才有流程进行开采。这样不仅不符合采油的标准,也会对我国的石油开采行业造成影响。企业的相关培训部门就要加大对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对他们的专业知识的培训,也可以让那些有经验的师傅在现场进行指导,对比新的采油技术和旧的采油技术深度剖析,分析优劣,加深相关技术人员的培训印象,解决因为技术问题不达标而造成的问题。

2运用多媒体进行员工培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1)采用多媒体培训方式有利于现代化设备的广泛使用众所周知,石油在我国是非常稀有的,这是因为石油开采的难度非常大,一些开采的地理位置往往非常的偏僻,气候极端,因此进行石油开发的装备要非常的先进,这就需要大量的掌握现代化技术的员工进行开采,如果员工不知道该如何使用现代化的设备,那么会大幅度降低石油开采效率,因此,进行采油工作的人员必须要熟练掌握自动化设备的使用,面对新的设备也可以根据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实际技能做出反应。(2)多媒体的培训方式适于员工教育多媒体技术实际上和教育教学中的多媒体柜差不多,多媒体技术也是利用电脑技术,可以更直观地显示图片、视频等,也可以李永相关的软件掌握。培训人员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水平,让他们更好地掌握石油开采技术,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较为直观的了解石油开采行业,对培训人员进行培训的相关部门要针对学员们的学习情况及时的做出调整,合理的使用多媒体技术,充分发挥多媒体技术的优势,将多媒体技术融入到石油开采行业中。(3)员工素质较高能够适应多媒体的培训方式石油系统对工作人员的要求非常高,最起码要保证本科学历,这样不仅留住了专业对口的人才,也提高的石油系统方面的就业度。石油系统的工作人员一般都有较高的职业素质,而且具有较高的创新意识,企业要对这样的人才进行聘用,一是深度挖掘他们在石油方面的优势,二是让这些年轻的人才带动企业内的老员工学习多媒体技术,这样才能使得石油开采系统全面发展。

3提高多媒体技术培训水平的措施

(1)购买多媒体设备进行技能培训要想利用多媒体技术进行人员的培训,首先要才够一定数量的多媒体设备,石油开采难度大,相关的工作人员也比较多,如果硬件设施跟不上,那么就不能及时的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多媒体技术是以多媒体设备为基础的,没有多媒体设备,就不能直观的为工作人员显示图片进行讲解,利用多媒体设备不仅提高了培训效率,还拓宽了培训方式。(2)利用多媒体设备制作适宜的课件要对相关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那么实际上就是在教授他们如何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进行培训的老师首先要利用多媒体设备准备课件,图片,视频等,每一个进行培训的老师都应该在培训之前掌握培训学员的知识学习能力,要根据他们的能力制作出适宜的课件,在进行课件的准备过程中,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地做出调整和完善,争取最后做出的课件,可以提高培训学员的学习能力。(3)建立高素质的培训队伍要想有效地提高相关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那么就要找到高素质的培训。教师,由于人数庞大,那么就要求有多个培训教师,这些培训师们可以共同组成一支培训师团队,这样就提供给那些老师一个共同沟通交流的机会,要会更快更好的制作出一个适合学员学习的课件和学习方式,一般的培训时是从事石油技术老师或者是教授,因为培训师们的能力和素质直接决定学员的学习水平,因此在选择培训师时,一定要进行严格筛选,争取选择出一支高素质的培训团队。(4)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培训师的专业和能力是极其重要的,学员们的学习兴趣也不可忽略,在培训的模式中,学员相当于是学生,学员是培训课堂上的主体,培训师要尊重学员的主体地位,以讲解为主,为了提高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一种积极学习氛围,培训师就要一改往常的教学模式,减少复杂的理论逻辑,多穿插一些实际案例和具体操作,这样就避免了课堂的枯燥性,激发学员们的学习兴趣。

4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步骤

(1)确定课题石油系统包含多个方面,课题比较繁杂,在进行课件制作之前首先要确定课题,根据确定的课题来搜索案例和资料,只有选择合适学员学习的课题,才能提高学员的学习效率。(2)素材的收集制作素材就是要展示给学员们的资料,这些资料一定要有图片视频,甚至是模拟系统等,这样才能直观给学员们展示要学习的内容,丰富课堂形式,营造活跃的课堂环境。(3)生成课件市场上制作课件的软件非常多,课件的制作不再烦琐,培训师可以找到适宜的软件来生成课件,也可以将做好的课间传到互联网上,供相关的培训师参考。

5结语

综上所述,多媒体技术在石油开采领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相关的事又快在企业要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培训师团队,充分发挥多媒体技术的优势,在对学员进行培训时,不断调整完善课件的内容,让学员们更直观的接受掌握相关知识,从而加快石油开采领域的发展。

参考文献

[1]赵华宁,屈军勤,焦红玲.采油厂新入员工的培训措施探讨[J].数码设计,2017,6(09):79-80.

[2]谯中成,胡铭,陈桂贤.油海放歌竞风流——记中油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周小东[J].石油教育,2014(03):35-38.

[3]李吉.浅谈多媒体技术在采油系统员工培训中的应用[J].科技与企业,2014(01):60-61.

[4]马春阳.多媒体技术在员工培训中的应用[J].石油教育,2007(01):106-107.

作者:李宁 单位: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六采油厂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