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礼仪塑造

时间:2022-07-23 04:48:00

职场礼仪塑造

职场礼仪,是指人们在职场中应当遵循的一系列礼仪规范。了解、掌握并恰当地应用职场礼仪会使您在工作中左右逢源,事业蒸蒸日上。这里先介绍几种常见的职场礼仪:

握手礼仪握手是人与人的身体接触,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当与某人握手感觉不舒服时,我们常常会联想到那个人消极的性格特征。强有力的握手、眼睛直视对方将会搭起积极交流的舞台。

电子邮件礼仪在今天的许多公司里,电子邮件充斥着笑话、垃圾邮件和私人便条,与工作相关的内容反而不多。请记住,电子邮件是职业信件的一种,而职业信件中的内容应是严肃的。

传真礼仪传真应当包括你的联系信息、日期和页数。未经别人允许不要发传真,那样会浪费别人的纸张,占用别人的线路。

手机礼仪手机可能会充当许多人的“救生员”。不幸的是,如果你使用手机,你多半不在办公室,或许在驾车、赶航班或是在干别的什么事情。要清楚这样的事实,打手机找你的人不一定对你正在干的事情感兴趣。

道歉礼仪即使你再注意社交礼仪的内容,但也可能在职场中冒犯了别人。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真诚地道歉就可以了,不必太动感情。表达出你想表达的歉意,然后继续进行工作。将你所犯的错误当成件大事只会扩

大它的破坏作用,使得接受道歉的人更加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