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经济时代市场营销策略转变探讨

时间:2022-06-25 03:46:34

网络经济时代市场营销策略转变探讨

摘要:在互联网的影响下,人们的生产和生活都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市场经济里出现了新型的市场规定和特征,这对传统的销售和营销系统产生了极大冲击和改变,营销公司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和挑战。在网络的经济时代怎样使自己的营销得到发展,将自己的营销策略得到改变和创新,是众多企业需要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这篇文章就将分析在网络的时代市场营销策略怎样能够产生转变。

关键词:网络时代;市场营销;策略转变

自从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极大的改变和影响,这对人们的生活方式有极大的推动和帮助作用。通过使用互联网来实现独特的销售和服务方式,让客户与企业有了更加密切的关系,而企业与顾客距离的拉近,让企业为客户提供其所需要的产品,这就成为了一种能够不断发展和再生的市场营销模式。

一、网络经济时代市场营销策略转变的重要性

(一)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由于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改变,网络的经济思想让企业的营销体制、观念、思维和方法都有了特别大的变化,让消费者有了越来越多种类的需求,公司有了新型的交易和营销特征和特点。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形势,企业必须对自己的策略有一定的改变,对营销理念有一定的创新,也要能够及时指导和观察不断发展市场营销的需求,对技术创新进行加强,将营销渠道进行尽可能的扩展,从而实现公司不断长期和稳定发展。(二)丰富交易支付方式。在互联网时代下,很多公司和银行还有一些信用机构都看中了这个有力的机会,通过自身的优势积极的推动网上购物的发展。使用新颖的付款方式,用这样来能够保证支付的效率、可靠性和安全,这样能够对安全支付问题有可靠的保证和解决。通过对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让政府的监督和监管能够更加容易一些。(三)扩大市场范围和需求。网络经济属于虚拟市场经济。包容、开放的网络经济市场,使企业可以不停断的一直进行工作,最大限度的增加公司的营业和不断的延长时间,通过工作和运营时间的延长和增加,极大的扩大了企业的盈利空间。而且,互联网也实现了最大限度的打破传统购物对地域和空间的限制,用户可以在浏览互联网的过程中,知道并能够买一些正版的产品,让消费者活动有很大的便利行为。此外,在网络的经济不断深入的情况下,网络是公司或者企业用来推广自己的重要方法,将营销传播渠道进行部分拓展,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降低宣传的成本,让宣传方式的直接和多样性能够得到保证。总之,网络的经济发展是对时间和空间的不断突破和打破,这能够很大的让企业竞争实力得到有效提升,使企业尽快的进入全球化之中。

二、网络经济时代市场营销策略转变的路径

(一)积极转变营销理念。与传统经济的营销活动相比,其最大的不同在于用市场的反馈的表现自己的信息,所以前瞻性就不够,其制定的营销策略就不能让市场变化发展的需要得到满足。在如今的网络对经济有重大影响的时代,企业可以建立自己的电子信息系统来保证公司对信息的需求程度,并将很多的信息进行合理和客观的分析,将市场需求进行一定有效的预测,用很客观的销售方法,利用市场最新的机遇,对市场的方向进行一定的开展,在让市场需求又满足的同时,企业自己也能够发展。(二)优化营销手段。首先,测试产品定价,促进市场接受度。企业营销的有效性取决于产品的价格水平。因此,企业需要对该产品的价格进行合理的测试,以确保产品的适销性,提高营销效率。企业可以利用互联网讨论产品定价和消费者,通过调查分析消费者的购买力和自身承受能力,客观分析产品的生产成本,从而权衡各方,获得可接受的价格。这将减少公司的库存,增加销售量,有效地降低成本,使利润最大化。另外,对市场信息进行最大限度的收集和整理,并从信息中了解消费者的独特需求。作为主要市场,需要积极收集信息在关于消费者需求方面,并且同时确保产品的质量和设计,推动产品的不断更新,促进自身市场在不断扩张,让公司效率和利益实现质的飞跃。(三)创新营销策略。为了在网络经济时代实现良好的营销发展,企业必须不断更新营销策略和营销技巧,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竞争力。互联网也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带来了新的氛围,并满足了消费者和消费者的需求。随着社会和网络的发展,新产品中大量新技术的出现也在不断发展。在使用这些技术之前,企业应该考虑公司自身的战略和生产效率,并与其他公司开展相关的战略合作,通过网络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因此,我们将与其他公司共同开发新产品和新技术,以实现共同发展,同时也确保消费群体的稳定,提高他们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四)加强网络平台的构建。由于网络的经济时代的不断改变,在有些部分程度上,将信息化的发展实现推动,这就给企业营销活动迎来了新颖的机会,让产品的促销活动得到了丰富,对网络宣传的活力出现了很大加强。消费者通过互联网进行沟通,积极参与产品生产和销售的深入讲座,询问与企业服务和产品有关的指示,关注相关信息,并展示对企业深入了解的内容。此外,为了加强网络平台的建设,也可以使用低成本和高收益产品的广告形式,快速掌握消费者对不同消费群体所需的产品,通过网络来买卖一些产品,这样能够加强企业的营销的效率,并能够让产品的流通有所加强。

三、结束语

随着网络的经济时代的不断呈现,让人们的自身生活条件和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同时也给营销工作提供的一个不同的方式,让交易支付方式得到了一定丰富,将市场的范围和需求得到扩大和发展。在网络经济时代的背景下,这就要求企业在网络经济下主动转变营销思想,改进营销方案,创新营销策略,加强网络平台建设,完善管理和管理环节,让网络经济发展要求得到满足,同时适应消费者的多元化消费需求,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参考文献

[1]陈冲.浅谈网络经济时代市场营销策略的转变[J].现代营销(下旬刊),2014,08:49.

[2]郑红霞.网络经济时代市场营销策略的转变探究[J].中国市场,2015,23:19+27.

[3]张宏岩.试论网络经济背景下市场营销策略的转变[J].中国商论,2016,13:17-18.

作者:包一仙 单位: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