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投到假期刊

时间:2022-09-04 02:39:40

如何避免投到假期刊

大家在写完论文后都要选择期刊进行投稿,但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的假刊、套刊、不正规期刊的出现,这让大家们选择期刊投稿也成为了一个难题,那么要如何避免投稿投到假期刊呢?

一、投稿前必须要核实其正规性。

1.大家可以通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网站查询。登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网站进行检索,若是正规发表期刊,会显示该期刊的相关信息,否则,则没有。

2.登录知网、万方等期刊数据库查询。登录中国知网、万方、维普等查一下,看是不是杂志被这四个网站收录了。如果没有收录,则这本杂志问题非常大,不建议投稿。

3.查询期刊刊号、邮发代号。正刊会在新闻出版局备案,不但有邮发代号,还有国内刊号CN,CN后缀期刊所在省的代码。一般来说,一个省的期刊,其办公地点、主管单位、主办单位都在这个省内。如果出现办公地点不在省内,或者主办单位不在省内,可能就是假刊。

二、选择的时候不要一味只看价格而选择最便宜的。

的价格在整个过程中是很重要的,至少大部分期刊没有版面费就发表不了论文。如果对方的报价远低于市价就要小心了。这个时候可以多了解几家机构,比较下价格,差距太大肯定是有问题的。因为机构要保证高的通过率一般都要给杂志社相关人员相应的费用,这些都是要计入发表成本的。

为了避免投稿投到假期刊,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正规期刊具备的特征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