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条件

时间:2022-08-27 04:02:19

林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条件

乡镇林业技能人员主要面向林业企事业单位和生态建设一线,习惯现代林业发展需求,具有林业技能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担任林木种苗生产、森林营造、森林经营、森林调查、森林资源办理、森林保护、林业生态工程施工与办理等岗位作业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关于乡镇林业技能人员也是需求评职称的,那么评职称条件有哪些呢?

乡镇林业技能人员评职称也是有等级的,当然,无论评什么等级都是需求学历、资历以及论文、论著条件要求的,下面修改就从这两方面对申报评定高级职称的任职资历进行说明。

一、学历、资历条件,契合下列条件之一者,能够申报评定高级职称任职资历:

1.博士研究生结业后,获得工程师任职资历,并从事工程师作业二年以上;

2.硕士研究生结业后,从事本专业技能作业八年以上,获得工程师任职资历,并从事工程师作业五年以上;

3.大学本科结业后,从事本专业技能作业十年以上,获得工程师任职资历,并从事工程师作业五年以上;

4.参加作业后获得本专业或附近专业的上述相同学历,从事本专业技能作业达到上述规则的相应年限,获得工程师任职资历,并在职后获得合格学历后从事工程师作业五年以上。

二、论文、论著要求

1.出书本专业作品1部(自己编撰5万字以上)。

2.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上作为榜首作者或专业文章2篇以上。

3.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上作为榜首作者或专业文章1篇,以及在省级以上本专业学术会议上作为榜首作者宣读、交流论文或专业文章2篇以上。

4.编撰地市级以上本专业较高水平的技能培训教材、讲义5万字以上(揭露发表或内部发行)。

5.在省级以上专业期刊上作为榜首作者或专业文章1篇,以及为解决疑难技能问题而编撰的具有较高水平的专项技能剖析(论证)报告或经同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实施并已获得预期效果的项目规划(可行性研究报告)2篇以上。

当然乡镇林业技能人员职称评定还是要看所在地区的职称评定文件中的具体要求是什么。凡符合上述申报条件的人员,还必须遵纪守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本专业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且具备相应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