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核心期刊投稿指南

时间:2022-05-05 04:01:48

管理核心期刊投稿指南

想要发表管理类的核心期刊,需要选择好对口的专业期刊投稿,遵循所投杂志期刊的格式要求,并且要正确掌握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和规范化,最好有导师对论文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从而提高论文的录用率。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发表管理类核心期刊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帮到大家!

首先需要确定好要投的期刊,一定要找到期刊的官方网站,谨防上当受骗。寻找方法可以通过中国知网来查找要投的期刊及它的官方网站。

登录期刊的官方网站,仔细阅读期刊投稿要求,一定要尽量按照期刊投稿要求去写文章。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管理类杂志页数有限制,不希望单篇文章太长,所以在写文章时要尽量精简语言。

写作前要大量阅读经典文献和相关的最新研究,可以通过一些专业的数据库去下载阅读大量文献,一定要注意学术积累。多看些比较好的英文文献。

一定要有创新点,同时观点要突出,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题目要要能概括全文,并且要醒目,否则缺乏对审稿人的吸引力。在实验现象的描述中一定要有不同条件下不同实验现象的强烈对比。同时在现象解释中图形一定要清晰美观,而且要突出自己的独特看法,不要过多引用他人观点。

参考文献要引用恰当,多引用权威杂志的文献(最好是权威的英文文献)或自己要投的核心期刊上出版过的文献。写完后要认真研读,仔细琢磨、校对和调整,还要注意新资料的及时补充,最好请同学或导师来看,或自己放几天再看,这样便于发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