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投稿需要有作者简介吗

时间:2022-11-07 02:55:23

论文投稿需要有作者简介吗

论文投稿内容需要有作者简介吗?在这里郑重的告诉大家当然需要投稿作者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审稿过程中有什么问题,以及审稿结果尤其是录用结果是要告知投稿人员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将作者署名签好。对于作者署名中还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呢?

1、论文署名人数。一般来说论文的署名人员不超过10人。

2、单名作者则姓与名之间空一格。如作者系论文的整理、执笔、文摘摘稿人、简讯作者、综合者,其姓名一般置于文末,参考文献之前,并加括号。

3、译文文摘的署名应写在全文末右下方,用圆括号括起,译者与校对者之间空一格。

4、署名应署真名、全名,不应署笔名。国内作者的中文署名写全名,其外文署名按1978年国务院规定一律用汉语拼音,也是姓前名后,姓和名的首字符大写,其间留空一格,双名或双姓的拼音字符连写,不加连字号。

5、学位论文的署名应按“实事求是、论功署名”的原则,不计资历深浅、不论学衔高低,而应根据在研究工作中所负的责任和所起的作用来决定。

6、多学科综合研究课题的署名应按课题组组长的姓名一般排列在前,组员按贡献大小依次排列在后的情况处理。若在总的研究课题中又有分课题的情况下,分课题单独发表时,分课题的组长可以名列在前,组员按在研究成果中所起的作用大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