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类中级职称如何评

时间:2022-08-20 02:37:09

档案类中级职称如何评

档案方面的职称可以划分为:档案系列研究馆员、档案系列副高研究馆员、档案系列馆员等等方面。以下是对于当前档案系列中级职称上的评审。而对于在以下的介绍中有哪些是大家不清楚的都可以来咨询搜发表知识网在线编辑人员。

一、学历要求

获硕士学位,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2年以上;获大学本科毕业以上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取得助理馆员任职资格4年以上;获大学专科毕业学历,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取得助理馆员任职资格5年以上。

二、专业技术要求

在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保管、编目、编研、保护利用及现代化管理工作中,熟练掌握2至3个岗位的业务规定、规程标准和规范,有反映以上工作经验的业务报告。

三、业绩成果要求

主要参与(前三名)完成市(厅)级以上科研课题1项以上或者是独立完成档案文献的编纂工作,成果在10万字以上。

四、论文著作要求

参与完成公开出版的档案专业著作1部以上(本人撰写2万字以上或是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在公开出版的学术期刊发表档案专业论文2篇以上(每篇字数1500字以上)等等。对于期刊上大家可以选择:在对档案工作进行宏观管理、微观指导、理论研究、经验交流、公布档案史料等方面发挥了极好的作用,已成为档案系统的喉舌、耳目和联系广大档案工作者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