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写作细节问题

时间:2022-03-05 02:35:43

论文写作细节问题

经常审稿,发现一些论文在细节方面不太留意,虽然不至于对评定成果发生严重影响,但恰当留意仍然是必要的,首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图片问题

图无法区别是非和五颜六色印刷:由于现在期刊以是非印刷为主,用五颜六色印刷区别不夺目。

小数点问题

表格中小数点位数紊乱:许多软件处理成果小数点能够精确到5位、6位乃至更多,很多作者直接将软件成果的数值复制粘贴过来,根本就没有必要,有这么高的精确度。别的百分制数值也没有必要保留到小数点后三位,如经济增加7.985%。类似的还有,如GDP总量为52.783亿元,有必要吗?

软件问题

直接将软件中图表截图复制到论文中:这也是不能够的,详细格局能够参阅一下各杂志现已宣布的论文格局,其实在一个学科中,模型处理成果的方法是有必定规范的。

结构问题

结构不明晰,一段太长,看着头晕。

参阅文献问题

参阅文献不对应,文中参阅文献与最后列出的文献不对应、格局不对等等。

排版问题

排版问题,论文中半角全角符号错乱,发生原因可能是在查文献时自动识别呈现的问题,在一旦到论文中有必要改掉;论文排版字号字体有问题,常正文是宋体5号字,有的排成仿宋或开题4号、小4号字,看着别扭,究竟不是政府公文;行距不一致、文中呈现超级链接等等。

论文写作不重视细节,会使介于选用与不选用之间的论文被退稿。由于呈现这些问题的大多数是一些在校研究生和刚进入科研的年轻人,由于末节问题而被退稿太惋惜了。有些问题可能是不明白,而有些问题专家可能以为你不仔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