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对信息化的影响

时间:2022-01-22 08:31:40

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对信息化的影响

在信息化运作的过程之中,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的应用尤为关键,企业的管理者需要了解不同信息化运作的数据要求,分析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的操作标准,更好的实现业务拓展及建设与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实践相结合,真正的实现市场资源以及建设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利用,充分的发挥现代技术应用的作用和价值。

1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对企业信息化的作用

随着全球化趋势的不断加剧,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的普及率越来越高,许多企业为了保证自身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的优势和地位,开始以提高自身的信息化水平为切入点,通过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的应用以及各种信息平台的搭建来促进信息资源的合理利用,另外,学术界和理论界在对这一技术进行分析和研究时提出,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的有效落实对企业信息化的建设有着关键的作用。1.1提升工作效率。企业在经营生产以及运作的过程之中所涉及的内容和形式相对比较复杂,其中大部分的管理事务以及日常经营都非常的繁琐,工作人员需要对大量的信息数据进行合理的处理,其中信息化建设对企业的现代化发展尤为关键。为了从整体上促进管理工作效率和质量水平的稳定提升,管理人员需要以有效分析为依据,不断的体现这一技术的功能价值,以促进工作效率为切入点,更好的实现信息资源的合理配置。比如在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分析的过程中,企业能够实现信息化的管理,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真正的为社会提供便利且高效的服务。另外这种运作模式还能够实现人力资源的合理利用和配置,尽量的缩小人力资源的投入,将人力资本控制在合理的水平。相比之下,传统的企业管理模式主要以人工操作为主,不仅存在许多的主观性失误,同时实际的人力成本较高,因此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对企业信息化有着关键的作用,能够有效的促进工作效率的稳定提升。1.2提升综合实力。在促进市场经济运作的过程之中,我国的市场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许多企业在实际运作时面临着较大的发展压力,市场份额、品牌文化、营业收入在整个企业综合实力之中尤为关键。另外大部分企业的综合实力所涉及的内容比较复杂,企业信息化建设与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之间的结合不仅能够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还能够加强企业不同管理部门之间的联系以及互动,促进综合实力的稳定提升,保障企业员工能够加深对企业的认知,真正的实现较强的凝聚力,体现现代管理的作用和价值,保证员工能够实现与企业的互动和共赢。

2计算机网络技术在企业信息化中的应用策略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不仅能够实现信息资源的合理配置,还能够保证企业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之中,积极的突破自身传统运作模式所存在的不足,了解信息化建设的核心要求,更好的实现自身综合实力的稳健提升。管理工作人员需要将企业生产经营与管理相结合,体现信息化建设的作用以及优势,明确不同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的价值以及核心的要求。2.1生产层面。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对我国企业的运作以及发展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为了更好的体现自身的发展优势,企业必须要立足于先进技术的应用情况,有效的突破了传统运作模式所存在的不足,实现产业融合的进一步发展。其中生产计划建设非常关键,企业需要将各种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与现有的管理工作环节相结合,分析模拟仿真技术,微电子技术的应用要求,真正的实现动态的管理以及监督,加强对不同管理环节的严格把控,从整体上促进产品质量以及服务效率的稳定提升。2.2经营层面。日常经营在整个企业运作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许多企业为了实现自身的规律运作,开始积极的将不同的经营环境相联系,促进运营管理效率水平的稳定提升。在新的时代背景之下,我国的市场经济体制越来越完善,企业的融合发展趋势也非常的明显,在相互合作以及共同建设的过程之中,一体化道路成为了许多企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企业必须要以电子商务为立足点,通过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的进一步实践来更好的加强自身经营管理工作的有效落实,积极的促进管理工作效率的稳定提升,保证自身获得更多的客户资源以及生产资源,有效的实现生产以及经营策略的创新。2.3管理层面。企业的稳定运作离不开有效的管理,与其他工作环节相比,企业管理非常的复杂以及繁琐,在推动生产经营规模扩大的过程之中,企业所涉及的信息数据越来越多,其中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的应用尤为关键,上级主管部门必须要积极的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实现部门之间的有效交流以及互动,加强不同信息技术的共享。管理工作人员需要了解目前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分析不同管理策略的相关要求,通过信息资源的合理利用以及共享来保证每一个管理工作人员都能够会各自应有的作用,实现信息资源的实时共享,促进管理环节的有效改善。另外对于企业的管理层来说需要分析不同系统的应用要求,以管理学以及计算机工程学作为重要的技术支撑,更好的促进管理工作效率和水平的稳定提升,真正的提高综合竞争实力。

3结语

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对提高企业的信息化水平意义重大,管理工作人员需要将不同的管理环境相结合,实现计算机网络及应用技术与企业信息化之间的紧密联系,更能体现信息技术的作用以及优势。

参考文献

[1]段红军.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对企业信息化的影响[J].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2015(05):144-145.

[2]陈敏行.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对企业信息化的作用分析[J].通讯世界,2018(03).

[3]裴伟.试析计算机网络技术在企业信息化过程中的实践应用分析[J].商情,2014(44):171-171.

[4]王佳.试析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于企业信息化过程中的作用[J].商情,2014(25):349-349.

作者:潘斌辉 单位:江西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