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技术研究

时间:2022-01-22 08:29:58

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技术研究

现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比较广泛,比较典型的车载系统,蓝牙系统。人工智能技术能让设备更加智能,符合现代社会发展需要。人工智能是一个综合学科,涉及的领域比较广泛,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对提高工作效率起到重要作用。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趋势是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的,因此人工智能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是符合现代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需要,同时也是完善计算机网络技术,提高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的效果起到重要作用。

1人工智能技术的优势

1.1具有处理模糊信息能力和协作能力。人工智能技术在网络监控和模糊信息处理方面有一定的能力。人工智能在具有一定的数据处理能力,尤其对于计算机网络中产生的模糊信息,计算机网络在工作过程中,一些网络信息不明确,经常处于一种模糊状态,产生一种模糊数据类型。计算机网络规模在不断扩大的过程中,人工智能技术在处理模糊数据和协作处理数据能力有一定的益处,人工智能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采取分级管理数据的方式,对提高网络中数据的应用能力,同时对网络数据进行实时监控都起到重要作用。1.2具备学习能力和处理非线性能力。现在人力利用计算机网络学习是很普遍的现象,网络上的信息非常多,在学习的过程中人们为了不错过重要的学习信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人的智慧通过机器实现出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让人们通过网络不是简单的学习,而是需要学习深层次的知识。人工智能技术在处理非线性能力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在解释和处理信息推理过程中人工智能技术起到重要支持作用,人工智能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应用,对提高学习能力和处理非线性能力都起到重要作用。

2计算机网络技术中应用人工智能的必要性

计算机网络技术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用户的需求不断提升,计算机网络技术需要不断完善,以提高计算机网络性能,发挥计算机网络技术的优势。人工智能技术的加入将管理系统进一步完善,在收集信息的同时还能够发现网络出现的故障,并且依据网络故障采取相应的措施;人工智能技术的加入使得计算机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并且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加入使得计算机提升了信息处理能力,包括不确定信息以及动态变化的信息,通过相应的技术对信息进行处理,信息的真实性高,信息整合能力强,网络管理的工作效率也得到提升。人工智能技术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应用,对提高计算机网络性能,创新计算机网络技术,科学进行计算机网络管理都起到重要作用,因此计算机网络技术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是必要的,符合现代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的需要。

3计算机网络技术中人工智能的应用方案

3.1用户身份鉴别。在计算机网络中用户身份鉴别是一种常态,如何能科学有效的检测用户身份这是非常重要的,传统的计算机网络用户身份鉴别非常繁琐,比较费时费力,现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用户身份鉴别非常简单易行,比如指纹,刷脸等。(1)活体检测技术是提供离线活体检测的技术类型,可定制检测动作。有效抵御视频、3D模型、彩照等活体检测模式的作弊手段。(2)OCR身份证检测技术,是针对用户身份证正反面文字信息进行鉴定,同时核对身份证照质量的检测指标,最终自动完成截图操作和对比数据区分。(3)人脸质量检测是通过图像信息的光照、模糊度、遮罩、姿态等信息条件,进一步快速实时检测的技术类型,能够在捕获人脸信息的关键特征后提供数据对比参考。人工智能技术在用户身份鉴别中的应用,对提高工作效率,让用户身份鉴别更加科学合理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3.2人工智能Agent技术的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主要包含数据库、知识域库、解释推理器等等。每个组成部分都有自己的意义,是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基础。人工智能Agent技术将整个网络水平提升到新的层次,并且将户服务系统进一步完善,增添了很多更加快捷的服务,例如:日程提醒、会议安排的报告,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另外,人工智能Agent技术在搜索能力方面也非常厉害,通过用户自定义设置或者推测将信息进行检索,获得结果后呈现在用户指定的地方,不断向个性化和人性化方面发展。人工智能Agent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对提高计算机网络学习、非线性数据处理能等方面都有显著提高,也是提高计算机网络技术性能,让计算机网络技术能更好的为用户服务。

参考文献

[1]孔亮.人工智能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运用问题[J].智库时代,2017(13).

[2]杜淑颖.人工智能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应用探究[J].电脑迷,2018(07).

[3]杨华.浅谈人工智能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应用[J].电脑迷,2018(09).

[4]李鹏程.探究计算机网络技术中人工智能的应用[J].计算机产品与流通,2018(02).

[5]谢媛.人工智能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应用探究[J].中国民商,2017(12).

[6]肖华妹.人工智能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应用[J].电脑编程技巧与维护,2018(02).

[7]杨媛涵.计算机网络技术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初探[J].电子世界,2018(02).

作者:于虹博 单位:黑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