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分层技术分析

时间:2022-09-27 08:17:23

软件开发分层技术分析

摘要:科学技术的不断研发与进步,有力推动了计算机软件的研制开发与应用,而且计算机软件的研制开发在以往二层结构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改进,在逐渐转变为采用多层次结构,也是软件研制开发工作人员的重要内容。本文简要分析分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研发工作中的科学应用。

关键词:分层技术;计算机;软件开发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深入研究与发展,计算机软件的研究与发展也由二层结构模式升级改进为多层次的研究发展方向。计算机软件技术在采用多层次结构模式的研究与开发中,中间件的科学设计是软件应用的重要元素。因此,在计算机技术研究发展的脚步不断加快的过程中,对多层结构技术的深入研究与科学应用已是计算机领域重要的发展内容。计算机技术在各行业领域中的广泛认可与合理应用,对多层次技术的研究与科学应用,能使多种类型的软件在操作系统中的功能变得更加全面、清晰。用户在对多层技术软件的使用过程中,能更易于进行扩展作用和维护功能,能使计算机软件研究与开发工作的适应性能和灵活性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1计算机层次软件及其优点

计算机软件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主要目的是为了开发创造出质量好、功能强大的实用型软件产品。软件研制开发的构件,科学保证了计算机软件的使用性能。构件的设计可作为能进行开发研究和使用的独立单元,其主要的原因是由于构件是高内聚度软件包,并且可进行相应的构件组合功能。计算机软件开发研究工作,可对现有软件进行合理的利用,进行新旧结构的结合与搭建使用。在新软件的研究开发工作中,对此种方式方法进行科学的应用,能使软件研制开发的工作量和时间得到有效降低,而且使新开发的软件的质量能得到有效的保证。复用是构件研究开发工作的主要目的。对已有构件进行科学的复用,能使构件技术在层次软件中得到科学的利用。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将软件系统按相应要求分为多种不同类型的构件模块。层次较高、功能较为强大的构件设计是作为某些特殊指定地域的构件,层次较低的构件设计则会用于处理客户的数据库或者是作为相应的硬件。因此,低层次构件的研发设计被作为公共类型的服务软件。当然,层次不一样的软件系统都可以运用在层次较低的构件。在计算机软件的研究与开发工作过程中,划分计算机软件的不同层次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划分,对构件的不同层次没有制定严格的划分依据。

2软件开发中的多层技术分析

计算机软件在进行着不断的研究与开发,软件研制开发的层次也在不断的发展和增多,已由最初的两层设计、三层设计在不断向着多层次结构的研究与发展。分层技术的研究与发展广泛应用于软件的研究与开发工作中,使软件开发工作在不断的进行完善。层次结构体系的差异也使得软件功能有所不同。2.1两层与三层结构技术。计算机软件的研究开发中,两层模式的研发与设计主要是由客户端设计以及数据库设计两者构成。客户端的设计引导客户进行数据库的查询功能和信息接收功能,并将查询所获得的结果及时反馈到客户端。这样设计的逻辑结构被称作盘客户端。盘客户端在使用和操作的工作中,用户数量的增加会导致扩展性能较差,致使客户之间不能进行正常的互动功能,缺少了必要的交流,而且,用户在利用这种客户端进行交流功能时可能会有安全风险。计算机软件的研究发展与应用推广,两层设计的计算机软件已难以满足用户对计算机的使用要求。因而,先进的三层结构技术的研究开发随之产生。三层结构技术的研究开发是以原有的两层结构技术为发展基础的。三层结构技术的研发为用户设计了人机互动的功能模式。2.2四层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深入研究与不断发展,应用程序开发设计的复杂性越来越大。为了使复杂性大的程序能更好的用于实际应用中,对各种数据类型以及逻辑关系要进行科学的处理,三层技术的研究设计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四层技术的研究设计有较好的发展空间。  2.3中间件技术。中间件技术的研究发展与应用,是计算机软件开发研究到一定层面的发展结果。中间技术的研究开发是根据处理技术的研究而开发的对象。对中间件的科学应用,能进行网络环境下的互通和互连功能,以及进行资源共同分享等多种功能。中间件技术的功能设计能屏蔽不同构件之间的复杂技术,减轻技术功能上负担。在计算机操作系统中对中间件的科学运用,能有效缩短研发数据库软件所需要的时间周期。对计算机软件研究与开发的工作力度要适当加强,有效确保软件在计算机系统中能正常运行。

3结语

综合上述研究分析,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深入研究与发展应用,用户对计算机软件的功能设计要求日益增高。为满足用户对计算机的技术功能要求,要加强对技术的研究开发力度。计算机软件的研究开发与应用,分层技术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应用。对各种层次技术进行相应的对比,用户可依据自身对软件技术功能的需求,在进行软件的研究开发工作中,选择相对应的层次技术,使计算机软件的技术功能得到不断的完善。

参考文献

[1]杨会兰.分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效果分析[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6(5):70-70.

[2]蒋玉婷.浅谈分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7,13(3):135-136.

[3]唐华.分层技术在计算机软件开发中的应用探讨[J].数码世界,2017(10):298-298.

作者:唐杰 单位:青岛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