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技术发展迅速原因

时间:2022-07-16 11:12:07

计算机技术发展迅速原因

1计算机技术连续性的创造活动

近几年,我国计算机技术发展突飞猛进,而计算机技术连续性的创造活动就是主要的原因之一,连续性的创造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促使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发展,同时它也是计算机快速发展的必要条件,为了对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有更加详细的了解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深入认识计算机需求的驱动。另外信息共享可以为经常性的创造活动进行合理的解释。对计算机需求的增加就是计算机进行创新的动力,只有人们对其需求的增加,才促使计算机技术不断的发展。例如,二战时期,人们迫切需求信息的快速传递,这就为计算机技术的革新带来了动力,使创新的障碍减少,并且有相关的资源可以得到充分的利用来进行计算机技术的创新,这对计算机的产生有促进作用。在计算机技术研发的初期,大公司以及政府等部门是计算机技术研发以及应用的主要所在地,但是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国家政府等大的机构已经无法局限计算机技术的革新,大众也普遍开始应用计算机技术,这对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也起到促进作用。目前在很多尖端的科技上也在应用计算机技术,这对计算机的设计和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促使计算机技术连续性的创造活动出现。

2选择机制的明晰性

从系统发展和进步的角度来看,计算机技术发展迅速的基础就是选择机制的明晰性,它把控着计算机技术发展的方向。所以一定要高度重视机制选择的明晰性,使计算机技术更加准确迅速的发展。2.1计算机技术选择机制的实践性。计算机发展迅速的原因之一就是计算机技术选择的环境是非常稳定和敏锐的。计算机技术不仅是实践的,同时也是认识的,这就造成了在进行计算机的选择时其实质是复杂的。一方面,符合用户的需求是选择判断的标准,另一方面,解决用户的实际问题也是选择判断的依据,所以在进行计算机技术机制的选择时一定要进行控制,这样才能使计算机发展体系更加完善,选择的机制也更加的稳定。2.2计算机技术选择机制的稳定性。在进行计算机技术研发和创新的过程中,会有一些技术的不确定性或用户反应不确定性情况。但是既然技术共同体和用户团体之间的认识是一致的,那么是可以预见计算机技术的进展的,选择机制的论据也就变得稳定、迅速和明显了。2.3计算机技术选择机制的联系性。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是实践有关认识的最终发展,这些学科常把更为基础的学科吸收,其本身也是当之无愧的认识部分。传统认为,有认识的提高就能有实践的进步,在研究计算机技术发现常有另外一条路径,这个过程存在着强烈的相互作用。在工程学科和应用学科中,与实践的密切联系给我们这样的启发,认识的提高可以让选择判据更加明显,它们能够解决计算机技术实践中出现的问题,促进实践的发展。

3计算机技术发展的原则与应注意的问题

3.1注意规范使用。在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中应该严格把握操作技术,由于人对计算机技术有着重要的影响,所以需要规范约束人的思维与习惯行为,从而为工作的全和效率提供可靠的保障,降低网络系统的不稳定性。3.2把握从简选择。运用计算机技术的目标是达到安全高效,所以在人员配置上要把握从简选择,同时在计算机的软件、硬件、等应用系统的选择上也应注意到其自身的特殊性,通过合理的从简规划选择出适应于市场的计算机技术。3.3遵循细微维护。遵循细微维护能够保障计算机网络的正常运行,在使用计算机技术的过程中,其使用者需要了解掌握系统的设计思路,并能够进行全面的细微维护。3.4提升计算机技术人员的素质与能力。社会生产是推动计算机技术发展的主要力量,当然计算机技术人员作为研发计算机技术的主体也有不可磨灭的贡献,为了促使计算机技术的与时俱进,需要把计算机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进行提升。

4结语

计算机的发展是关系到人们生活和生产的大事,是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它对于整个社会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随着社会的发展,计算机技术的价值会更大限度的发挥出来。我国要发展计算机技术,首先要认清计算机技术发展的发现,进行资源的合理利用,这样才能使计算机技术应用的范围更广,我国现代化社会建设的步伐更快。

参考文献

[1]吴金凯.计算机科学发展道路的探究[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3(22).

[2]张锋,张云涛,王永杰.浅议计算机科学技术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J].电子制作,2013(07).

[3]李继勇.构建计算机现代化教学模式分析[J].电脑知识与技术,2013(33):7510-7511.

[4]张文,刘刚,朱一凡.信息系统体系结构复杂性度量方法研究[J].计算机应用研究,2011(11):4081-4085.

作者:刘咏华 单位:德州职业技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