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卫生条件发展状况探索

时间:2022-01-23 10:23:56

国内卫生条件发展状况探索

本文作者:曹象乾工作单位:吉林省大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公共卫生资源不足,随着社会的进步,如今,大部分农村的卫生所都已经被个人取代。很多农村药物资源短缺、人员缺少、卫生所条件简陋、医疗水平低下等,这些问题都制约着农村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农村公共卫生内容落实不到位我国的农村公共卫生既包括妇女儿童保健、计划免疫等准公共卫生产品,又包括健康教育、疾病监控等纯卫生产品。据有关方面调查显示,很多农村地区的公共卫生事业只开展了计划免疫这一项目,像农村健康教育、传染病的防治以及卫生环境的改善等几乎没有,这些内容落实不到位给农民的就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严重影响了农民的身体素质。

加大对农民的教育力度对于农民的健康教育政府必须给予高度的重视,政府应充分利用当地的传媒,对农民的健康教育要加大力度,教导农民努力学习现代文化知识,使它们树立科学的思想观念,对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加以改正,注意个人卫生,爱护公共环境和公共卫生,培养新一代的爱国守法、健康向上的好公民。培养领导树立正确的思想加强对农村领导干部的教育,让他们了解领导的职责是将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带领他们开拓致富进取的道路,提高村干部的管理能力、工作能力以及综合文化素质,提高他们在思想层面的认识,让他们了解到农村的公共卫生事业关系着农民的身体健康和农村经济的发展,这是头等的大事。必须搞好农村的公共卫生事业,准备好各种面对突发的卫生情况的措施,以致于当突发事件出现时可以做到应对及时、科学处理。政府调整政策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国家也加大财政在农村公共卫生事业方面的支出,改变原有的状况,保证资金的合理运转,使农村公共卫生事业在有充足的资金保障的基础上改变原来的基础设施和卫生资源,要充分考虑到农民群体的需要,旅行建设公共卫士事业体系的职责,充分发挥其主导作用,确保农民们的身体健康,使他们的生活更有质量,要出台强有力的政策,推进农村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政府应该将提高农村公共卫生事业作为基础来抓,提高农村医疗的服务水平、改善医疗条件。国家要加强法制建设国家应加强法律的建设,尽快出台关于农村公共卫生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使农村公共卫生事业在工作的过程当中能够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使农村卫生事业得到相应的保护。提高农村医疗服务水平政府要抓好医疗服务人员的医德医风,增强他们的职业道德观念和服务意识,让他们树立起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理念,无论什么样的患者都采取一视同仁的态度,对待患者要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呵护,使他们尽快摆脱疾病。

农村的卫生环境影响着广大农民朋友的身心健康,农村公共卫生事业的建设对我国的总体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上至国家、下至当地政府都对农村公共卫生事业的建设都要重视起来,发展并完善农村公共卫生事业的建设,为农民的生活提供可靠的卫生保障,整体改善农村环境,让农民生活的幸福快乐[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