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深基坑环境保护论文

时间:2022-05-19 04:46:01

大型深基坑环境保护论文

一、研究大型深基坑的施工技术

在大型深基坑的施工技术中其锚杆技术十分重要,可以给深基坑的开挖施提供较大的空间区域,通过锚杆技术的利用,能够将不同种类的机械设备更好的应用在深基坑的开完施工中去,这对于深基坑的施工操作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原来主要在车站和商业大厦等大型的建筑施工中应用锚杆技术。由于我国建筑行业不断飞速的发展,对于锚杆技术在建筑行业中是应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今,我国应用在我国深基坑施工当中的锚杆技术其安全指数方面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对于深基坑施工的质量的提高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二、环境保护的措施

(一)明确并树立环保意识

在深基坑施工的施工现场要将环境保护的措施真正的落实,其建筑工程的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明确并树立环保意识,应该首先让相关领导认识到破坏环境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带来的不良影响,使其能够明确环境保护对人们的重要性。只有全体施工人员对环境保护问题给予高度的重视,并且积极的开展环保教育方面的做工,将环境保护真正的贯彻到每一个员工的心中,进而树立环保的意识。

(二)多余土壤运输要及时

因为大型深基坑所开挖的面积非常大,导致施工的现场出现较多大小不一的土堆。而这些土堆不仅会对深基坑施工的顺利实施造成一定的影响,同时还会对现场环境的质量控制造成较大的影响。因此,想要保护施工环境必须将这些土堆及时的运输到场外,并且还要保证场外堆放土堆的地点对于深基坑施工的操作以及环境的质量不会造成任何的影响。

(三)回收并处理现场的材料

由于深基坑施工的施工环节较多且十分复杂,因此施工所用的材料较多,进而导致许多废弃的材料遗留在施工的现场,对于环境保护的效果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因此,相关的工作人员应该及时的回收现场遗留的废弃材料,并对这些材料进行处理。例如,施工现场遗留下来的塑料品和化学剂等,在对其进行回收和处理的过程中,需要将能够再次进行利用的材料分类,从而使材料的再次利用得以实现,从而达到节省施工企业材料的成本目的。

(四)实施及监督环境保护

想要使施工现场的环境得到保护,不能仅依靠实施环境保护的错吃,同时还需要相关的领导监督环境保护工作人员的行为。这样不仅可以保证顺利的实施环境保护的工作,并且还可以及时的发现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不良行为,对于施工现场的优化十分有利。在对施工过程的监督中,必须要定期或者是不定期的对现场进行考察,并且还要安排具体的工作人员对施工现场的污染物进行及时的清理,这样可以避免污染物对施工现场的环境质量造成不利的影响。

三、结束语

大型深基坑操作涉及较大的面积,并且在施工过程中使用较多的机械设备,这都增加了工程人员进行作业的难度。想要达到严格的建筑指标,其工程单位不仅要更新施工的技术对大型深基坑操作的流程进行调整,明确并树立环保意识,多余土壤运输要及时,回收并处理现场的材料,实施及监督环境保护,根据相关的规范对大型深基坑施工技术的应用必须进行严格的把握,这样不仅能够提高其施工现场的环境质量,对于顺利的实施深基坑的施工技术十分有利,并且对于建筑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赵珍祥单位:杨凌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