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质量检查保证新农村建设

时间:2022-11-13 04:35:26

农机质量检查保证新农村建设

新农村建设是我国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措施,而通过新农村的建设能够有效地帮助贫困地区实现经济水平的整体提升。但是,根据对部分农村对新农村建设的现状来看,不少地区已经得到了对应的发展,而不少地区却由于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如:农机质量检查工作体系中的宣传力度、人员素质、农机具与其他设备配备不合理等问题,从而严重地影响着新农村建设的开展。所以,为有效地保证新农村建设的正常开展,就有必要通过对农机质量检查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根据分析的结果制定出完善且合理的解决措施,从而在完善农机质量性能以及安全的前提下促进柯坪县实现对应的发展。

1农机质量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1宣传力度的不足。众所周知,虽然时代的发展以及科技水平的提升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便利。但是尽管如此,人们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对其进行适应,然后才对其进行使用。而通过对新农村建设来看,人们对其也需要经过一定的适应时间,从而才能有效地进行新农村建设的开展工作。而宣传工作的作用就是能够将人们对其适应的时间进行降低,并快速且准确地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但是通过对农机质量检查工作的宣传情况来看,能够明显地看出宣传力度存在着严重的不足,从而导致农民对农机质量的鉴别能力存在着短板,无法通过专业的技术能力对其质量进行判别[1]。1.2工作人员存在的问题。通过对农机质量检查工作体系的调查结果来看,发现其中的工作人员在工作环节中存在着严重的问题,如:素质不高、技术水平不足等,从而严重的影响着农机质量的检查工作。其一,素质不高的问题。由于部分工作人员存在着素质不高的问题,直接影响着工作人员对检查工作本身的重视程度以及责任心。其二、技术水平不足。一般来说,技术方面存在的问题能够直接影响到对应的质量检查工作。工作人员在具体的工作环节,由于平时难以接触到网络科技的产物,从而导致在技术方面存在着严重的不足,继而影响着农机质量检查工作的开展。

2农机质量检查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解决对策

2.1强化宣传力度。宣传工作的作用就是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人们对新鲜事物接受所需要的时间,而应用于农机质量检查工作中也同样如此,通过加强农机质量检查工作的宣传力度,从而使人们能够在短时间内对其进行理解和认知。而在具体的加强宣传工作中,则可以利用网络的技术,通过电子产品与网络所构建起来的交互关系,使其对应的检查工作信息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宣传力度,从而有效地提升农机质量检查工作的开展[2]。2.2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众所周知,工作人员是做好农机质量检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所以面对工作人员方面存在的问题必须更重视并加以解决。其一,素质不高的问题。面对工作人员素质方面的问题,可以通过集中培养的方式进行,通过制定对应的规定条律对工作人员的行为动作进行限制,从而避免恶性行为的出现。其二、技术水平的不足。在技术水平方面,则可以开展对应的技术课程,通过邀请具有专业工作能力的人员来进行授课,从而有效地使工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得到提升,以便于更好地促进农机质量检查工作的开展。

3结束语

总的来说,通过对柯坪县新农村的农机质量检测体系来看,主要影响新农村顺利开展以及农机质量检查工作的主要因素就是宣传方面以及工作人员方面存在的问题。所以,要想有效地开展对应的工作,就必须对宣传方面以及工作人员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解决,从而在提升农机质量检查工作的同时,有效地促进我国柯坪县新农村的开展状态。

作者:海热古力·艾衣提 单位:新疆柯坪县阿恰勒镇政府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参考文献

[1]晏锦萍.做好农机安全监理执法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J].中国农业信息月刊,2014,(5):166.

[2]倪德学,仝建龙,袁永祥.谈新农村建设中如何做好农机安全监理工作[J].科技资讯,2015,13(32):198-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