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传承与变革

时间:2022-03-01 08:36:26

城市规划传承与变革

[摘要]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国家一直致力于城市空间的统一部署和城市规划建设的加强,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城市规划的传承和转型问题,特别是城市规划体系的建设,城市规划和建设的监督和维护,城市的发展以及变革。与此同时,出现了如何根据新的常态实现城市规划的遗产和变革。此文主要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关键词]新常态;城市规划;传承;变革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产业的发展并不顺利。未来,城市规划将向多个方向发展。很多业内人士都有疑虑。公众认识到城市规划设计的重要性。利用城市规划设计来改善现代城市的环境质量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本文简要总结了现阶段城市规划设计工作的现状,重点是传承以及城市规划设计向新标准的转变。

1新常态对城市规划设计的影响

城市规划对于中国的城市建设非常重要,与欧美发达国家有很大不同,但在行业背景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经济全球化,中国的城市化道路不能完全顺应西方的发展模式,应该能够顺应中国特色的发展历程。城市化与现代化的背景下,当前的经济转型和城市的中国特色,国家必须引入策划理念,改进方法和规划方法,以及绿色城市理念下,实现“以人为本”和“低智能城市低碳”和“智能城市”。在城市规划工作中。展望未来,我们必须不断提高环境质量和城市竞争力,并探索符合中国城市发展的城市化方法,自从我国发展以来,中国城市规划产业发展迅速,发展迅速。城市机构和工人的相关水平尚未达成一致,为了更好地促进行业的发展,我们必须能够统一市场地位,赢得更强的竞争力。按照行业重组的原则。在新的正常情况下,市场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作为多学科竞争的一部分,参与城市规划部门的公司和员工应该能够了解当前的市场情况。本节从发展的角度来看问题。在这个行业的未来发展中,我们可以说新的自然状况为城市规划行业提供了更多的空间。

2新常态下城市规划的传承

鉴于新自然发展条件下城市发展的特点,城市化发展是未来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在城市规划过程中,应该更多地关注传统城市规划的遗产。2.1城市遗产的传统利益。在传统的城市规划过程中,城市规划将更加融入城市的区域文化,传统文化环境中的城市规划实际上是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主要方向,因此,在城市规划过程中,有必要了解传统文化更好,并了解有助于城市发展的本质,文化的保护,并纳入城市规划和可用资源的理性过程中的分布。它有助于规划和设计方案的科学合理性,并使城市规划能够反映规划的更传统的好处。例如,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会是中国唯一一个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5A景观遗址,位于茂密的森林中,有效地融入周围的环境,充满了文化气息,体现了都市陶瓷文化的特征,从而加快了城市化发展的脚步。2.2回归正常。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我国大部分地区在发展中,盲目跟随我国经济发展的步伐对城市进行规划。虽然这个表面似乎是有效的,但它有许多隐藏的危机,为了避免“社会保障危机”,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建设基础设施。长期以来,中国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迅速,并没有在规划和建设过程中,严格控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利用率,从而导致我国环境受到很严重的污染。为了避免这个问题,我们必须避免在未来的城市发展中浪费资源和破坏环境。低碳绿色技术的概念与资源利用和环境恢复有关。从建筑风格的角度来看,应该适当改变现代城市建筑风格中的概念,深入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景观和建筑设计必须具有一定的区域特征。体现了这座城市的文化遗产。中国有着悠久的文化遗产历史。纵观其悠久的历史,各民族和地区形成了独特的地域文化,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除了在中国的传统文化,它不能基于城市规划和建设的复制和盲目学习外国的建筑设计理念,但必须在“建设管理”的帮助下完成,改变以前的模式“重建轻管”,另外,城市规划建设必须能够摆脱过去的建设模式,所以,我国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必须与我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想一致。2.3回归理性。在城市规划过程中,必须改变过去的制造过程,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鼓励城市规划回归理性,尊重基本价值观和原则,求实,以人为本。对城市建设部门不同人群需求的合理理解也不同。城市规划也存在差异,特别是弱势群体和普通公民。他们的需求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绝大多数人的需求:城市规划和建设不能满足人们的实际需求,有助于社会的稳定。不同的地区不同于经济发展,地理环境和地形,以及人们的习惯和习惯。城市建设必须遵循“适应当地条件”的原则,必须能够解决现阶段不同城市的问题,为城市的发展做出贡献,城市规划应着眼于公共政策和制度的发展,为城市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了提高有效适应城市规划的能力,城市发展必须关注粮食安全和安全等关键问题。

3城市规划的变革

在城市规划过程中,要根据新标准和市场条件来对城市发展模式和规模进行构思。在当前城市规划工作,就必须离开计划经济体制,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现状,提高了地球资源的准备都在不断的环境中,与各城市建设和业务功能的不断完善,以适应得相当好。如金融体制改革和。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必须改变城市建设的功能,使城市规划成为各级政府的首要责任:必须引导管理和控制,注重社会和人文的整体规划。我们要积极承担责任,更多地完善民事秩序和机制,监督制度,统一治安。在城市规划过程中,有必要依靠公共管理知识。在科学公共管理的规划过程中,将公众参与纳入城市规划管理,除了目前的城市发展状况外,还要明确各种需求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反映并融入城市规划建设。

4结束语

简而言之,作为我国城市新发展的一部分,城市规划在发展中会面临着一些挑战,在城市规划过程中,有关规划部门需要了解城市发展的特点,使收集和处理传统城市规划的好处变得合乎逻辑。同时,城市规划应强调现代元素与现代技术的结合,促进城市更有效的发展。

参考文献

[1]李凯.新常态下城市规划的传承与变革[J].低碳世界,2018(04):196-197.

[2]齐志强.新常态下城市规划的传承与变革分析[J].建材与装饰,2018(15):90-91.

作者:邹贤映 单位:随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