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技术在钻井设备维修的应用

时间:2022-07-28 09:28:52

检测技术在钻井设备维修的应用

摘要:当前,我国科技水平迅猛发展,现代设备类型不断丰富,质量和精细化程度不断提升,生产系统发展愈发精密,效率不断提升。为满足钻井设备应用需求,在开展钻井设备维护过程中,必须强化科研人员的调查研究,强化对钻井设备的维护,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满足大型钻井设备维护需求,对检测技术在钻井设备维修中的应用进行论述分析。

关键词:检测技术;钻井设备;维修

当前生产力不断发展进步,检测技术在各个行业中均被广泛使用,石油企业生产与支撑设备之间存在密切联系,对推进企业的发展和进步发挥着重要意义。由于生产效率的不断提升,为缩减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提高生产经营效益,必须加强监测技术的应用,以提升钻井设备维修质量。这需要合理依靠监测技术,开展大型钻井设备的综合性维护,以保障国防产业质量的提升。

1钻井设备维护中的检测技术

我国经济发展速度不断提升,国际环境复杂程度不断增长,石油天然气的开发已经步入新阶段;国际油价不断增长,国外钻井技术保密性较高,我国油气开发水平受到极大限制。在此背景下,我国不断优化石油天然气的钻井开采技术,在应用过程中,保障钻井技术正确合理应用的前提是设备的正常运行,这需要应用对应的钻井设备维修技术进行石油天然气的开采。维修过程中必须合理应用,由实时检测设备进行维修情况监管。尤其是海上石油开采中的设备维修工作,由于其远离陆地,检测技术的应用复杂程度也随之提升[1]。当前,我国油气开发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只有探求质量好、效益好的检测产品,才可保障油气开发质量的不断提升,这需要强化维修技术的考核。钻井设备自身结构复杂,结构部件数量众多,实际维修检验难度比较大,需要不断增加资金投入量,且人力资源及物力资源的投入量也会随之提升。我国油气企业在开发油气资源过程中,所采用的设备数量较多,价格较高,一旦发生零部件损坏,替换的零部件数量不足,将严重影响油气企业正常生产运行,对钻井工作的顺利开展产生不利影响。所以,必须强化钻井设备的维修与保养,以确保系统能够安全稳定地运行。由于海洋油气钻井设备工艺复杂,技术含量高,必须强化对钻井设备的研究与利用,以保障设备现场运行情况能够被实时监管,确保各项数据和应用实际情况均能够被记录,以保障钻井设备应用的有效性。

2钻井设备检测实际情况

自工业革命以来,机械设备渗透入各生产领域,大量的工程设备被广泛应用。应用机械设备的过程中,机械损坏问题发生的概率也不断提升,在技术迅猛发展的背景下,机械设备维修检测技术的合理应用,可促进设备应用效益和质量的增长。当前,国外的检测技术不断发展,已经从理论向实践阶段过渡,且应用成熟度日趋提升,包括大数据背景下的设备故障排除及机械多元化处理模块的建立,都已取得显著成效[2]。

2.1钻井井架检测

国外技术不断发展,理论化已经在现实中广泛应用,内部分析及外部测评属于井架技术发展的关键内容,其具备独立性的发展模式。当前,结合5G及GPS技术的新型检测系统已开发应用,可实现360°无死角的检测,依靠技术对接形式,可对大数据进行有效的分析控制,查找设备漏洞,进行准确的定位与分析,这一模式可有效解决简单故障。

2.2钻井机设备检测

钻井机设备包括钻井泵和绞车等设备,其具有相似性特征,可依靠规模化振动特性及新兴诊断形式开展外部实时监管。当前,加拿大及美国等企业已经将实时检测技术应用其中,可依靠智能化形式开展数据的分析与处理,由于检测设备先进化程度比较高,经验水平较高,所以其需要巨大的经济效益维持发展,应用故障诊断设备有效进行钻机设备的维护。

2.3发展趋势

国外设备在设计初期的前瞻性较强,可满足时展趋势,研究形式具有先进性。依据研究测评数据,对系统机械进行测评与分析,可有效调整,进行多元化、智能化及机动化的检测,确保操作技术能够以精确化为发展方向。一体化智能服务,可根据设备的协调性发挥不同部位的实际作用,可进行无线检测系统的设定,使检验的理论依据更加可靠。在此过程中,必须进行多元化设备检测的发展[3]。在检测技术发展过程中,制定模型化建设方案,根据钻井设备后期数据处理与维护情况,建立信息终端数据库,依据大数据开展模式分析,以更好地了解钻井设备运行中的复杂状况。进行模型化分类与整理,依靠现代科技技术优化信号接收能力,实现数据与实际情况的统一。开展钻井设备模式化与效率化的重点研究,根据钻井设备自身应用中的实际操作流程及精密化操作特性,进行钻井高效测评与控制,依靠现代化管理形式进行钻井设备漏洞的重点研究。从现实状况出发,设立多元化和智能化的检测系统,不断增加资金投入,研发神经网络,建立测评检验平台,连同线上与线下共同努力,不断发挥检测系统应用的实际价值。结合理论与实际,以制造出性能优、效率佳、质量高、多元化的检测技术,保障钻井设备维修的正常开展。

3结束语

检测技术在设备维修中的作用显著,可依靠检测系统强化运营,加强数据分析,有效处理各项检测内容,合理进行设备噪声和裂缝等问题的分析处理,以对维修情况进行可靠性分析,模式化进行检测信号的处理,依靠不同的信号源和检测收单,促进设备维修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参考文献

[1]张刚.石油钻井设备的管理维护技术措施探讨[J].中国化工贸易,2018,10(19):75.

[2]刘湘华.石油钻井设备的管理维护技术措施研究:评《钻井设备使用与维护》[J].林产工业,2020,57(1):120.

[3]董凯.激光熔覆技术在海洋自升式钻井平台升降齿轮修复中的应用实例[J].中国石油和化工标准与质量,2018,38(20):150-151.

作者:钱继亮 单位:大庆钻探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项目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