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液压元件故障诊断设计研究

时间:2022-03-06 08:28:30

农业机械液压元件故障诊断设计研究

摘要:农业机械设备在我国目前的农业生产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时时刻刻都在影响农业的发展。文章对现阶段农业机械设备液压元件的故障识别与诊断系统的设计与应用进行深入分析,以期切实提高农业机械设备各种问题的修复能力,使农业机械设备行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农业机械;液压元件;设计与应用

1农业机械液压元件诊断概述

在我国现阶段的农业产业中,农业机械设备的良好运行需要其内部各种元件的高效配合运转。随着我国大数据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相应的电子信息智能诊断技术也伴随而生,这种智能自动故障诊断技术在我国的农业生产中得到了很广泛的应用,主要是在农业机械设备故障的检查和维修方面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这种液压元件有很多功能,例如移动、作业、回转以及返程等,这样其在农业的收割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也是最容易出现故障的设备。为了大幅度提高对多功能自动收获机故障诊断的精准性和及时性,当机械故障发生的时候对元件进行全面的简单的分析,后期的工作就由故障诊断智能系统设备自主完成。该设备在液压源提供动力的情况下,通过控制阀、换向阀以及比例溢流阀等共同的作用下,再结合由STC组成的控制系统,两者相结合就组成了多功能收割机的液压系统[1]。

2农业机械液压元件故障的应用机理

农业机械设备的液压元件出现故障的最根本原因是其设备液压设备元件结构的问题,在农业机械设备的设计中,农业机械设备液压元件故障诊断的原理是建立在液压机构的组成基础之上的,科学合理的元件结构和正确的元件组合方式,可以更好地实现机械设备的高质量的工作。在液压元件故障诊断时,首先就是确定故障识别的正确与否,通过准确高效的各个传感装置来开展一系列的故障信息收集工作,在经过信息收集和故障特征分析后,在对故障的类进行合理分类,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故障分析和处理。科学的结构组成和正确的元件安装才能使整个设备高效地工作,要科学合理布局,必须遵守一定的设计原则和方法,在诊断和分析液压元件的故障时,必须正确地识别各种信息,通过装配传感装置来获取正确无误的信息;其次,在采集完需要的信息之后,并且在进行完液压元件故障的特征分类和处理后,再进行全面深入地分析处理[2]。

3农业机械设备故障诊断系统的搭建

我国目前的农业整体行业领域是非常需要农业机械设备的故障诊断系统的,对于我国日后的农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在这个前提条件下,必须进一步强化农业机械设备故障诊断系统的构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可以充分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故障诊断系统中,建立一个高效的故障诊断系统。3.1农业机械设备液压元件故障诊断机理及算法。在建成了一个完善成熟的农业机械设备故障系统之后,就可以对农业机械设备的故障进行更深入的检测和修理。液压元件的故障主要体现在液压系统油液渗漏、系统震动、噪声过大、发热以及系统油液压力不足等情况下,只有设计的故障诊断系统满足以上基本情况,同时将故障检测系统与BP数据算法技术相结合,在通过输入向量和输出目标的前提下,BP系统对各个数据子层的参数进行输出,然后进过与实际情况进行比较,计算理论参数和输出参数之间的差值,通过运用局部梯度的方法,对修正输出值和隐含层权值进行分析实验,故而建立液压元件故障的理论模型[3]。3.2农业机械设备故障诊断的硬件设备设计。在以上完整农业机械设备故障诊断系统的基础上,对故障检测系统的软件部分进行了分析,还可以进一步通过软件系统构建出相应的农业机械设备故障诊断的硬件设备。该硬件设备主要由压力传感器、位移传感器、稳压芯片以及转换芯片等组成。需要根据之前的理论数据建立的故障模型和实际情况相比较,从而选择合理的硬件参数。3.3农业机械设备液压元件故障诊断控制系统设计。农业机械设备液压元件的故障诊断系统的运转是在各种控制系统地控制之下完成的,对故障诊断系统的控制部分也需要符合实际作业情况,控制系统可以自动获取液压元件故障诊断的流程以及数据,通过将事先录入的故障模型与新故障进行比较,得出相应故障的参数,从而更准确地找到故障所在,便于维修[4]。

4结束语

农业机械设备的故障诊断系统的设计和应用主要是通过将液压元件的故障诊断所建立的数据理论模型与BP算法相结合所建立的,该系统主要包括三个部分,即理论模型的建立、故障诊断系统的搭建和液压元件诊断的控制系统。需要从这三个方面出发,使其相互之间协调运转,共同促进农业机械设备的故障诊断系统的高效运转,进而大力促进我国农业机械行业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参考文献:

[1]吴金林,立新,喻俊志,等.双变量施肥液压调速系统的设计及仿真[J].机床与液压,2016(5):80-84+107.

[2]崔中凯,邸志峰,魏训成,等.4YZP-4X自走式玉米收获机的设计研究[J].农机化研究,2017,39(7):130-133+142.

[3]孙永厚,郝德刚,王智敏,等.农机液压系统故障诊断专家系统中推理控制策略的研究[J].农机化研究,1999(4):27-30.

[4]韩聚奎,张敏.农业机械液压系统故障诊断专家系统的研究[J].农业机械学报,1999(3):67-70.

作者:朱家华 单位:临沂市圣龙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