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探究

时间:2022-01-04 02:49:17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探究

1引言

在当前社会发展和工业生产的过程当中,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技术的运用是非常关键的。提升相关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适应未来的时展,这也是提升生产水平的一个重要的举措。而在当前新的发展环境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技术应用的过程当中,涵盖了计算机技术、电子信息技术、机械技术等多方面的技术内容。如何更加有效的结合生产目标,降低生产能耗,提升可靠性和生产效率,对于既定功能价值进行更好的实现,这也是当前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探究目标。

2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的未来发展趋势分析

第一,智能化发展。在当前新的科学技术发展环境下,智能化发展已经成为了当前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发展的一个新的方向。通过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可以让机械制造精度得到更好的提升,从而达到提升生产效率的目的。在智能化发展的趋势下,通过应用很多其他领域的科学技术,可以让整个机械设计制造的过程具备更强的专业性和精度,并以一个高度的状态,更好的完成实际制造加工任务,减少误差,提升生产水平。通过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很多电子产品本身都实现了更加丰富的功能,并且整体操作更加便捷和多样,电子信息产品也具备了更强的能力,实现了更加进一步的发展和应用。这些功能的丰富和拓展,提升了设备的智能化水平,减少了人工的劳动成本,对于优化效率来说是十分重要的。第二,网络化发展。在当前计算机网络发展环境下,很多机械制造企业在生产的过程当中,都已经对网络技术进行了充分利用。通过运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可以更好的对于机械设计与制造行业的信息资源进行相应的整合,并且配合相应的远程监控和控制技术让整个机械设计制造的过程,具备更强的专业水平。通过网络环境的应用,也让整个生产过程的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新的需求都可以通过网络来进行实现,这也从另一个角度提升了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应用的功能性。第三,集成化发展。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技术在发展应用的过程中,其也通过依托电子信息的发展,实现了集成化的发展。很多多功能的设备仪器,都可以通过集成化的发展得到体积方面的缩减,这样可以应用于更多复杂的环境和条件。可以说,集成化发展,这是当前在电子信息技术进步趋势下,对于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发展所带来重要影响和推动力量,我们必须要给予充分地关注和重视,并在多个领域进行广泛的研究探索。第四,模块化发展。在以往环境下,机械制造领域要想完成一套机械设备体系的制造,需要大量的供应商来进行参与,而在当前新的发展环境和空间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可以更好的对于模块化生产需求进行适应,在具体设计的过程当中,通过引入标准化的生产理念,可以更好的让各类设备具备更强的通用性。通过这种模块化的理念应用下,可以使原始设备的功能更加完善,扩大新产品的生产规模,促进模块化机械制造企业的进一步发展。第五,集约化发展。在当前社会集约化发展理念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也更加关注对于集约化发展需求的应用。在实际生产的过程当中,可以通过引入更加科学的环保举措,实现对于原材料和能源消耗方面的有效控制,实现绿色低碳生产需求。与此同时,在当前工业发展的过程当中,这种新技术的应用也改变了以往的自动化生产模式,让企业本身更好的实现对资源的有效回收和高效配置利用,这样也对于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升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3结束语

总的来说,在我国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过程当中,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对于我国工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应该从客观的角度分析当前机械制造行业发展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并且对于相关自动化技术的应用进行更好的探索与研究,进一步适应时代的发展,让技术成为生产力水平提升的重要动力来源。

参考文献:

[1]贾继富,丁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特点与优势及发展趋势分析[J].科技展望,2017(23).

[2]李俊雄.试分析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发展趋势[J].农业技术与装备,2016(06).

[3]袁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发展趋势分析[J].科技与企业,2016(07).

[4]魏强.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特点和优势及发展趋势探析[J].现代制造技术与装备,2018(07).

[5]王梓嘉,朱梅玉.试论新时期中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的特点[J].饮食科学,2017(18).

作者:郑紫铜 单位:武昌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