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机械设计及制造倒角技术

时间:2022-10-13 03:53:08

浅析机械设计及制造倒角技术

一、机械倒角技术的类别和作用阐述

机械倒角技术在当下社会中应用较为广泛,具有实际应用性,其是社会发展的产物,是科学技术发展的结晶,在机械设备构建和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倒角技术的种类主要包括四十五度角类型的倒角和不是四五度角的倒角类别,对于不具备此类倒角技术的形式进行类别判断,其主要包括具有准确度的倒角和不具备准确度的倒角。对机械倒角技术作用进行分析和研究,发现其对机械设计和构建环节具有指导作用,其不仅增加了制造作业中装卸和调配的灵活性,也提高了机械倒角技术的实际应用性。其次,机械倒角技术对阀门和管控设备等原件可以起到密封作用等。下文主要就机械倒角技术的类别和作用进行详细阐述。(一)机械倒角技术的类别阐述。对倒角技术的类别进行阐述,依据其作业的角度值和精准度,可以把其划分为两种类型。其一,依据倒角技术的倒角角度值来进行类比的划分。依据设备的设计和构建环境常遇到的倒角装置角度,把其划分为两种类别。第一,四十五度角类型的倒角。第二,不是四五度角的倒角类别。四十五度角的倒角,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是以2乘以四十五度形式展开应用的。对于不是四十五度角的倒角类别,其在应用过程中,是利用3乘以六十度和2乘以六十度类别展开运作。依据倒角技术应用的精准度来进行类比的判断,其主要是依据零件倒角角度的准确度要求,来展开类比判断的,对于四十五度加减一度的角度,是具备倒角技术要求的零件形式倒角。对于不具备此类倒角技术的形式进行类别判断,其主要包括具有准确度的倒角和不具备准确度的倒角。(二)机械倒角技术的作用阐述。依据倒角技术的实际应用性来看,其在设备的设计和构建工作中,具备以下几个主要作用。其一,对机械设计和指导工作的保护作用,在设备设计和构建活动中,为了消除机械元件的边缘瑕疵和节点,设计工作者要对机械进行拆卸和修理,进而可以保证相关操作人员的安全,为其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其二,增加了制造作业中装卸和调配的灵活性,在保证有效时间完成装卸和调配工作的同时,保证了机械设备制造的装卸和调配效率和数量。其三,利用倒角技术可以在机械设计和制造工厂中对密封件进行引导,具有降低阻力作用,保证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密封件的安全性和完整性,保证密封件的质量。其四,对阀门和管控设备等原件可以起到密封作用,保证原件和阀门设备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二、倒角技术在设计环节应用的弊端阐述

在机械设计活动中,对零件的倒角技术应用弊端进行分析和研究,总结出其包括以下几点弊端。(一)选择误差。在机械设计环节,选择带来的误差对刚刚步入工作岗位,初期设计工作人员来说较多。在设计工作中,相关设计工作人员对设计的环节、倒角技术的应用性、角度的设置、倒角技术的特点功能和性质等不能完全掌握,致使在实际设计工程中,对设备的角度数值设置失误,伴有倒角角度过大和较小现象查杀,进而严重影响了倒角技术应用性。例如,在液压构建工程中,对液压体系进行主体设计,其液压的主要装置的圆形全在关联端点环节要进行倒角设计,对于没有相关设计经验的设计者来说,其通常会利用六十度和四十五度倒角进行设置,进而在后期的制作过程中,会发现设备倒角角度设置的不合理,在实际运作环节无法降低设备的阻力,不能对设备进行引导,导致液压设备的圆形装置被损坏。对于这一形势,首先,设计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要对不同机械设备的装置、不同环节深入分析,在掌握设备功能和特点的基础上,依据实际情况进行倒角设计,保证倒角角度设置的合理性。(二)标准性较差,不具备合理性。在当下社会发展形势下,在机械设计和制造构图环节,对倒角技术的判断方法和标注方法要保证其合理性和倒角的准确性。对可以直接进行标记的倒角装置,就不要利用间断标记方法进行作业,来保证倒角技术的应用合理性,保证不同装置和设备的合理性,保证倒角角度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三、倒角技术在制造环境应用弊端的体现

在机械制造过程中,对零件的倒角技术应用弊端进行分析和研究,总结出其包括以下几点弊端。其一,在机械制造工作中,制造装置在进行倒角作业时,没有全部运作,仅有部分设备在进行倒角作业,其次,制造工作人员在制造过程中,伴有损坏圆形圈的行为,进而带来漏油现象。其二,在制造过程中,对于设备倒角数值的判断和具体建筑图纸不同,进而带来设备倒角度的偏差。其三,准确度较小。在机械制造工作中,特别是对安全装置来说,例如,安全阀门等,其对倒角技术具有极高要求,假使在实际应用过程中,设备表面瑕疵较多,面皮粗糙,会为倒角的设备紧密度带来影响,导致漏油现象的发生。因此在机械制造过程中,要极为关注这一环节,避免带来过大损失。

四、孔口倒角技术研究阐述

在机械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利用孔口倒角技术,对不同孔口倒角技术类别的选择,要依据孔的大小来进行合理化选择。相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考虑到孔口的大小和设备的关系和倒角工艺的要求。在保证孔口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基础上,来进行倒角作业。依据当下的机械设计和制造工作来说,其主要孔口倒角技术包括以下几种。(一)锪钻倒角技术的应用研究阐述。在机械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利用锪钻倒角技术展开作业,其主要是利用钻床装置来进行实际运作。在保证孔口加工工作完结后,利用锪钻倒角技术对孔口进行作业。利用锪钻倒角技术来进行实际应用,在当今社会中较为常见,是当下较为大众的技术手段。通常来看,利用锪钻工艺来进行倒角作业,其在实际应用环节具备以下几个特点。其一,孔的大小范围在六十五左右。其二,对于孔的倒角作业,机械设备的粗糙度的要求在Ra6.2上下。其三,在设备和机械制造环节,对孔的大小范围没有明确要求,对高度的关注较少,具有众多不被标记的形式存在。其四,在孔口进行倒角作业时,要保证消除孔口边缘的粗糙表皮、瑕疵、边缘毛刺等,保证设计的合理性,保证倒角技术设置的角度的准确性。在利用锪钻倒角技术进行作业时,也要提前对机械设备进行加工和管理,对其表面进行维护,保证表面的光润度和舒畅度。(二)车销倒角技术的应用研究阐述。在当下机械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对于孔口倒角设计环节,车销倒角技术较为常见,具有实际应用价值。对车销倒角技术应用特点进行分析,其主要特点是,利用车销倒角技术来进行倒角运作,其可以满足Ra0.5到Ra13这一阶段的粗糙值。通常来说,利用车销倒角技术进行加工设计工作,依据倒角技术和不同应用设备的不同特点,可以把其归纳为以下几个主要类别。其一,轴向形式的车销倒角加工技术。其二,径向形式的进刀技术。其三,双向形式的加工设计手段。对于机械设计和制造作业来说,对不同形式的车销倒角技术的选择,对不同进刀类别的选择,要依据具体的实际运作情况来判定。但是,要注意的是,在选择时,要保证其车销倒角技术的范围,关注车销倒角技术设备的表面粗糙镀。与此同时,对双向形式的进刀方法,在实际应用过程中,要对其进行直接的补给和插入作业,保证其符合倒角角度要求。轴向形式的进刀方法和径向形式的进刀方法,为了使其满足孔口范围大小和粗糙度,要利用车销倒角技术来进行运作,进而保证孔口的车销倒角技术应用效果,保证孔口的质量和安全性。

五、机械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倒角技术总结分析

在机械设计制造过程中,倒角技术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上述文章我们可以发现,在机械设备的构建和制作环境下,倒角技术尽管是较小的组成元素,占据设计和制造作业空间较少,但是其在保证设计的质量和制造的合理性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假使在机械的构建和制作环境下,对设备和装置的倒角技术环节不能良好处理,将影响整个机械设计的合理性,降低机械制造使用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对机械的实际应用性带来影响。在机械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合理化的倒角技术的应用,对机械设计和指导工作起保护作用。在设备设计和构建活动中,为了消除机械元件的边缘瑕疵和节点,设计工作者要对机械进行拆卸和修理,进而可以保证相关操作人员的安全,为其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也可以保证设备密封的紧实度,保证设备表面的光滑度和顺畅度。

总的来说,本文主要对倒角技术在机械设备构建和制造环节的应用进行分析,对倒角技术种类、作用、运作弊端等进行详细阐述和分析,对孔口倒角技术进行分析和阐述,还望对相关操作人员和实际倒角技术应用单位给予帮助和借鉴,来实现企业单位自身的长远发展,实现自身的价值,为社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袁宏培 单位:安徽六安技师学院

参考文献:

[1]杨萍.机械设计与制造中的零件倒角研究[J].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3(6).

[2]周春烨.探讨机械设计与制造中的零件倒角[J].科技资讯,2015,13(23).

[3]杨志伟.机械设计与制造中的零件倒角探究[J].科技展望,2016,26(20).

[4]胡春辉.机械设计与制造中的零件倒角分析[J].科技经济导刊,2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