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智能化下的机械设计论文

时间:2022-09-02 10:20:14

产品智能化下的机械设计论文

1产品智能化是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面临电器设备的这种发展现状,我们必须对其进行改革,以使它们能够适应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在当今时代,开发具有特色、具有亮点的个性化电器是促进电器市场更好更快的发展的迫切需要。目前我国现阶段的电器市场的需求,主要是来自这几个方面:一是市场的需求,人们对智能化的电气设备所具有的功能普遍较为向往,需要能够在智能化产品的支持下完成更加高效的工作;二是技术发展的趋势,当今我国智能化技术发展水平相比于以往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可以完成许多功能的自主化与智能化,已经具有了良好的技术条件,并且随着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发展,技术水平还将得到更大程度的提升;三是整体的系统发展的趋向,在当今社会发展背景下,智能化产品的开发与使用已经成为了必然,这是电器产品更新换代的新一轮潮流,市场必须适应这种智能化的潮流。在这种环境的影响下,第一代电器产品和第二代电器产品将会慢慢被淘汰掉。

2智能化电器产品的功能以及特性

2.1智能化产品的功能

目前,之所以智能化产品能够得到人们的青睐并广泛使用,是因为该产品具有非常非常独特的功能,可以解决人们日常生活与工作中的多方面需求。比如说智能化产品可以彻底解放人们的精力,让人们不必再将精力放在产品的工作方面,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更重要的工作中。并且,智能化产品还可以让人们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具有更高的安全性与效率,提高产品的使用舒适度。

2.2智能化产品的特性

智能化产品具有网络化、智能化、节能性等特点,而又由这些特点分别对应了不同的功能,首先是网络化,与网络相对应的功能是通信功能,我们可以把通信功能简单的理解为是利用电话和远程对其进行控制以及报警;第二是智能化,和智能化相对应的分别有温度、湿度、以及自动摄录等不同的功能;第三是节能性,与节能性相对应的则是交互式的智能控制,意思也就是通过不同的传感器,给外界的动态做出相对应的信息。

3智能化电器机械设计

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智能化电器机械设计的目标也是不一样的,主要是由于不同的实际情况它所涉及的智能化程度的不同而导致的。根据机械设计的智能化的不同程度,我们可以把智能化机械设计目标分为动作级、子任务级和总任务级。总任务级:总任务级可以控制所有的子任务级,我们可以非常形象的把它比作是智能化机械的大脑;子任务级:如果把总任务级比作是智能化机械设计的大脑,那么子任务级就是负责执行总任务级的任务的,可以把它理解为智能化机械中的执行部分,它将自动地带领所有的子任务级完成各自应完成的工作任务;动作级:动作级是智能化机械控制的最基础的部分也是最基本的部分,动作级是人为的对其进行控制的过程,在最后完成之后所表现出来的智能化。

4智能化机械的设计方法

4.1系统功能模块的构建

系统功能模块是由不同的部分组成的,它包含了知识库模块、评价系统模块和推理机模块。知识库管理模块是用DAO组建程序并和知识库连接,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能使整个电器智能化系统对知识库进行访问。知识库的管理主要是由机构库管理和传感库管理两部分来组成的,通过对这两个部分的管理从而实现对整个电器智能化产品信息的管理。推理模块是为了给用户提供与其相关联的参数以及数据,它通过一定的思维规律和知识来对其进行协调和控制。在推理模块中的机构元推理机设计,是从机构组合、并联组合、以及串联组合来对其进行设计的,通过这样的方式,利用数据库来寻找其所获得的机构元;另一个就是传感器推理机的设计,传感器推理机的设计主要包含了两个方面的因素,分别是对传感器推理机的设计和传感器推理机的实现。

4.2数据系统的构建

在我们设计一个完整的电器智能化产品的时候,第一步工作就是数据库的设计以及建立,数据库是一个系统,是知识定义、数据信息和技术融合起来的一个完整的系统。在建立数据库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数据库模型的建立,数据库模型质量的好坏、高低对整个电器机械数据库的控制性能有决定性的作用和重大的影响。数据库的模型包含了很多不同的类型,其中最主要的类型有层次模型、关系模型、面向对象模型和网状模型等。

4.3电器产品故障的智能检测

为了能够避免或尽量减少电器产品在运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故障,就必须对运作的电器产品故障进行智能检测,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有效的减少电器产品运作故障甚至可以避免故障的产生。目前虽然我国的技术还不能完全的进行自我修复,但对于简单的电器产品故障,还是可以进行自我检测的,通过这种处理方式,可以在很大的程度上帮助我们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4.4电器机械产品工作的智能控制

为了能实现整个机械设备在运作的过程中取得最优质的运作效果,必须对智能化电器机械产品的工作过程进行智能控制。为了能使电器产品在工作时达到最大的工作效率,就必须尽量减少它的空余时间,例如空调的运作,空调的开机时间是完全无效的,我们为了能使它达到最大的工作效率,就必须减少它的开机时间。

4.5电器产品窗台检测的智能控制

为了能够减少或者是避免电器产品在工作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常见问题,我们必须对电器产品的运作状态进行有效的检测,它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对于我们的智能化电器产品的性能有很大的影响作用。

5实际案例的应用

例如智能空调的使用,它能够自动感知到人的存在、位置、以及人数的多少,通过机器自身的计算来实现环境和人的最佳适配,支持手机上的APP对空调的控制,除了开机制热、调整温度等功能外,系统还可以给用户反馈用电量、温湿度、进行自我诊断和调整等。它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开关机、收集消费者的数据、记忆用户最佳适用温度等,这就是智能化电器产品。

6结语

在市场经济的推动下,社会科技迅速发展,智能化时代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本文通过对智能化电器产品的功能、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分析,阐述了其设计方法和具体应用,希望可以为相关的工作人员提供一点微小的启示作用。

作者:潘志诚单位:福建海峡科化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