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控制策略

时间:2022-07-06 11:52:28

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控制策略

摘要:介绍了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由执行机构、电源部件、辅助部件3部分组成,数控车床运行是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的主要应用方向,在行业中要重视顶层设计,提升和完善技术标准,充分发挥无级变速技术,广泛地应用纯水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

关键词:机械设计;液压机械;传动控制;无级变速器

相比于全液压传动,液压机械传动具有更高效率,运用扭矩独立传动,可以减少消耗。在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中,保持了液压传动系统的特点同时继承了机械传动的优势,可以实现更高的功率和效率,实现了无级变速传动功能,逐渐广泛应用到了机械制造工作中。

1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的组成

执行机构、电源部件、辅助部件是液压机械控制系统的3种原件。其中,执行机构具有将压力转换为相应能量的作用,液压泵是其最为重要的部件,可以有效缩短相应能力由压力进行转换的时间,实现更高效率的转换过程。同时,执行器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还具有控制液体流速的作用,可以满足系统所有要求。另外,电源部件的功能则是将足够电源提供给系统,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在系统中关键部件为齿轮泵,这种泵借助于齿轮变换对液体进行输送。最后,辅助部件是指系统中存在的各种管道,通过管道可以对执行机构和动力部件进行连接,通过这一部件可以有效保证系统的平稳运行[1]。

2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的使用

数控车床运行是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的主要应用方向,借助于拉杆,楔形机构将液压系统的轴向推拉力向动力卡盘进行传递,将其向工件夹紧力进行转化,借助控制系统对其自动进行调理。在套筒中,通过液压缸的移动、锁紧、转动等实现活动定对工件进行的轴向紧固。选用液压自定心架作为数控车床的支撑工件,通过提升对细长轴的刚度来解决表面出现曲折问题[2]。在锻压机上,也是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的主要应用方向,在应用过程中,克服机械传动锻压机所变现的冲击大、气动锻压机稳定性差等缺点,并且具有明显优势,比如系统稳定性高、输出压力较高、智能化控制等。在应用于锻压机主传动系统的同时,在液压送料、定位、液压锯机提高、液压主动送料机、锻压毛胚转运车、其他各项辅助设备等方面也可以应用,选用液压锻压机静压方式可以减少噪音,可以控制2mm以内的锻造高度和尺度,从而实现少切开、不切开。同时,在塑料包装注塑机上,也是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的主要应用方向。在《中国制造2025》中,五大重点项目之一就包括了“绿色制造”。在机械制造中,强调绿色制造工艺、清洁生产工艺、节能性等。在塑料生产的打针成型环节,“薄壁”包装产品更加节省资源,应进行开发,并淘汰大流量油泵,利用蓄能器进行取代,有效降低系统消耗,实现更高的打针效率。

3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应用控制策略

在机械制造行业中,为了实现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应用和控制水平的提升,有关管理部门重视应对顶层设计,充分考虑液压传动行业发展市场环境,提升和完善液压传动控制系统技术标准。进行检测平台的建设,消除规范工艺产品、市场环境大量污染、实现提升建设水平和质量等建设目标,有效解决企业生产建设中同质化、产能过剩等问题。另外,应加大财税方面对系统应用控制器提升支持力度,提供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促进传动件、发动机核心液压件、密封件、智能控制系统等产品的生产工作。

3.1液压传动无级变速器

在液压机械控制管理工作全面开展工作中,需要考虑实际工作要求,并对实际参照物落实相应管理方案进行分析,将无级变速技术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通常情况下,在无级变速系统中,变量泵结构、发动机结构是主要构成,实现控制效用的提升,并以此为基础,借助于控制活动实现管理效果的提升。以车辆中对液压传动系统的应用为例,最高的纯液压传动效率为80%~85%,主要应用于重型车辆,可以维持大功率液压元件的工作,从而控制液压传动车辆的生产成本[3]。首先,要重视车辆离合器运行,开展管理工作,以此保证应用控制体系各方面效果,并维持设计要点的各方面效果。需要保证技术应用要点、应用规律,从而实现实际控制效果的有效提升,完善机械管理合理性。另外,在综合监督过程中要将液压机械控制系统运行效率结合进去,保证动力汇总分析工作的完成,在管理发动机运行过程中,需要将闭合处理模式的作用发挥出来,以此实现更高的控制效率和运行速度。

3.2纯水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的应用

在当前机械制造行业发展中,并没有广泛地应用纯水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但在其长远发展过程中具有明确的应用优势。在纯水液压机械传动控制技术中,对能量的转换,主要依靠纯水这一介质来实现,从而实现控制、传动等功能。在纯水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运行过程中,在系统中,相比于传统使用的液压油介质,纯水介质的价格更便宜,并且具有多种优势,比如制备简单、来源广泛等等,可以有效促进企业经济效益提升和成本控制工作。在传统传动控制系统中,将液压油作为介质,泄露问题较为常见,容易引发火灾,存在明显安全隐患,难以保障系统运行的安全性,而且在液压油泄漏之后还会对环境、土壤及水体造成严重污染,与当前提倡的绿色、可持续发展要求不相符合[4]。

4结语

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机械制造行业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同时,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提升,在机械设计制造工作中,传统系统也在不断发展。在当前机械设计制造中,逐渐应用了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并且具有显著的应用优势。

参考文献:

[1]张炳辉.机械设计制造中液压机械控制系统的运用[J].湖北农机化,2019(24):83.

[2]付生辉.机械设计制造中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的应用分析[J].质量与市场,2020(7):40-42.

[3]杨柳.机械设计制造中液压机械控制系统的应用研究[J].内燃机与配件,2020(3):126-127.

[4]田志远,于明辉.机械设计制造中液压机械传动控制系统的应用[J].内燃机与配件,2019(21):254-255.

作者:刘增温 王娟 郝升学 杨滕交 杨建杰 单位:枣庄杰富意振兴化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