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自动化在工业生产的实践与应用

时间:2022-06-16 05:26:20

机械自动化在工业生产的实践与应用

摘要: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影响了我国经济的发展形势,企业的竞争力在逐渐地增加,逐渐实现现代化的发展,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现在机械设备的生产实现了自动化的发展,这在我国的工业生产实践与应用中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们只有不断地促进企业现代化的生产,提高发展的效率,这样才能实现未来更好的发展。

关键词:机械自动化;工业生产

现代企业的发展与先进的科学技术的应用是离不开的,我们只有不断地实现企业的转型,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这样才能促进企业的发展。工业生产实现自动化是必然的发展趋势,我们要想促进企业的进步,就需要不断地引进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并且完善相关的制度,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地突破传统建设中的难题,从而加快企业的建设和发展。为此,我们针对现代机械自动化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来不断地将其应用在工业生产的发展中。

1.工业生产中的机械自动化的发展现状

虽然工业生产中已经应用了机械自动化技术,但是仍然还存在一些问题,阻碍了我国经济的发展,机械自动化技术在各个方面都有普遍的应用,但是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没有更好的将两者进行融合,使得机械自动化技术无法实现更好的发展,在工业生产中仍然存在很多的问题,工业生产的安全性和高效性得不到保障。使得工业的生产和自动化技术相结合,这样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就能针对其中的不足而不断实现改善。相关的管理制度的实施情况也并不是特别好,从而使其实际的效果就大大降低了。而工业生产企业对于自动化技术的管理和应用还不够完善,使得人们没有建立起一个完整的体系,这样人们在进行生产的时候就会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安全隐患,我们在采取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时,有些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淡薄,在操作机械自动化设备时出现了很多的问题,从而给人员的人身安全和生产的正常进行造成了很多的麻烦。

2.自动化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

2.1轻工业生产。轻工业是我们经济发展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它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联系紧密,所以生产需求量就非常的大。轻工业的生产比较的简单,我们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提高轻工业的生产效率,保证轻工业的生产质量,从而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充足的物资。轻工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特点,这就说明我们在实现机械自动化的发展时需要结合轻工业发展的特点来进行针对性的调整,从而使得自动化技术能够为轻工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这样就能切实的解决生产中的问题,我们能够正确的应用自动化技术的,完成轻工业的生产,从而促进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轻工业的生产需求量比较大,所以我们必须要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使得机械自动化能够更好的进行,保证生产的每个环节都能顺利的进行,从而提高生产的效率,加快轻工业的发展。2.2重工业生产。重工业的生产也是我们生产中的一项重要的内容,重工业的生产在我国经济发展中所占据的比例是非常大的,重工业的生产与轻工业的情况不相同,需要我们耗费更多的精力来进行调整,更好的应用自动化技术。我们要根据重工业的发展需求来引进合适的自动化设备,然后对相关的操作人员进行专业的培训,这样我们在实现重工业生产的自动化发展时,能够将两者更好的结合,实现技术的创新和企业内部结构的调整,保障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能顺利的进行。因为重工业的生产在难度上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安全生产的内容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在进行机械设备的操作时一定要把准备工作做好,对机械设备进行检查,然后进行相关的调试。保证生产能够安全顺利的进行,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地提高生产的效率,促进重工业行业的发展。重工业的生产难度比较大,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是非常有必须要的,在生产中能够克服环境困难,保障人们的人身安全,并且有效的进行生产工作。重工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机械自动化,我们只有不断地研究新的技术,将其进行完美的融合,这样才能促进生产实现更好的发展。像煤炭生产这种,生产的环境比较的差,而且生产的难度高,容易发生危险。实现自动化技术,就能进行机械设备的自动生产,还能缓解环境问题,从而为环保事业做出重要的贡献。

3.机械自动化的发展趋势

自动化的发展与企业的生产息息相关,我们只有不断地完善和创新新的技术,才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方便,这样就会不断地突破生产中的难题,方便人们生产的进行。无论在面对什么样的生产都能实现更好的发展。机械自动化是我们重要的生产方式,我们必须要重视它的发展,并且引进先进的技术和人才,实现技术的完善,找到适合我们的发展方向,并且将自动化技术与各个企业的生产联系起来,这样我们就能不断地突破难题,完善企业的结构,从而实现经济发展。提高专业人员的素质,加强对机械自动化的管理,从而制定完整的制度,来更新企业的管理模式,实现企业现代化的发展。我们的目标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企业的生产,提高生产的效率,获得更多的收益,这是每个企业都所向往的。自动化技术未来的发展将会变得越来越好,综合其他的知识来完善自动化技术的不足之处,实现更好的效果,在工业生产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机械自动化会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将来会融合多种技术来实现更好的发展,为人们的企业生产提供更好的保障,实现我国经济的稳步提升,克服各种难题,朝着发展目标前进。

总的来说,现代企业的发展提高了我国经济的发展实力,先进的科学技术解决了人们生产中的难题,从而提高了生产的效率。机械自动化技术是我们重点发展的内容,各个领域的生产都离不开自动化技术,将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工业生产的需求连在一起,工业生产实现了很好的突破,不仅效率得到了保障,生产的质量也得到了保障,工业生产获得了更多的经济收益,实现了长远的发展目标。

参考文献:

[1]崔建凯.谈机械自动化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J].山东工业技术,2016(18):27.

[2]董清波,金志东,孙宇辉等.基于工业生产理念的机械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与发展[J].z中国机械,2014(16):122.

[3]薛健男.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应用程序的多元化分析[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5(15):98.

作者:李茹茹 单位:胜利油田龙玺石油工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