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监控技术在机械产品生产的应用

时间:2022-03-19 03:06:30

远程监控技术在机械产品生产的应用

摘要:我国在改革开放之后,积极引进了国外先进的远程监控技术,并对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尤其是在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方面,数控远程技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机械产品的生产过程中,远程监控技术能有效改善企业生产加工系统、增加产量的同时也有效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在进行自动化应用方案的完善过程中,可以远程监控实时反馈机械零件在生产过程中的情况,为及时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信息,以便更好地提高生产效率。

关键词:远程监控技术;机械产品;生产过程;具体应用

现代机床数控技术和远程监控技术具有极为悠久的发展历史,先是在西方发达国家发展起来的。这种全新的控制新技术随着信息时代的深入发展不断得以完善,而且综合利用了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等,促进了我国机械产品生产行业的快速发展。这种结合网络通信技术和数码控制技术的现代信息技术已经迅速融入了机械产品的生产过程,促进了生产企业的生产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促进了生产企业运营效率的大幅度提升。事实证明,远程监控实时反馈的机械零件在生产过程中的情况,能为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信息,更有利于提高生产效率。

1远程监控技术的具体工作流程

远程监控技术主要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摄像机来对生产车间内部的加工状况和数据进行记录,数控机床的信息管理需要专业人员的控制。要想实现对数控机床工作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最好能在生产企业内部建立科学合理的远程控制系统,加强对生产现场的监督与控制。现场级与管理级也必须要实现实时沟通与交流,通过网络相关的工作人员还可以与异地的生产厂家进行联系与沟通,即使在环境条件恶劣的情况下,也可以实现顺利生产。为了能够在最大范围内提高生产过程中对产品的测量与控制的精度,远程监控技术可以连接到企业总部的服务器,达到直接访问生产现场的流程,减少传送过程中出现的误差。除此之外,工控设备的网络管理也将会促进机械产品生产的快速发展,网络功能的发挥,可以帮助工作人员实现对数控机床的监控和管理,方便观察和记录相关的加工数据,促进了生产过程的网络化,而且也有利于集中管理,可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同时也提高了机械产品的生产质量和生产水平。

2机械产品生产过程的基本概况

产品的生产过程是比较复杂的,尤其是我国的机械产品的生产,在这一过程中,生产人员需要将原材料加工制成成品,需要在进行加工之前做好一系列的准备,比如说加强工艺设计,保证产品质量。而以上提到的所有流程都离不开监督和管理,此时就需要数控远程技术发挥关键的作用。在进行生产资料的准备和生产计划的制定的时候,远程监控技术也可以实现对生产的服务保证,制定出合理的机械产品的生产过程的总目标,然后对生产过程中的某些元素进行进一步管理。

3远程监控技术在机械产品生产过程中的

具体应用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技术具有极为紧密的联系,首先相关操作人员需要对机械产品的生产过程进行深入了解,而且能熟练应用数控远程技术。在机械产品加工过程中,需使用到具体的远程监控技术,对工厂的加工状态进行远程实时监控,同时也便于解放出生产企业内部更多的劳动力,为企业节约人力成本。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技术的实施离不开相关专业工作人员的监督及实施,生产企业要重视应用机械制造的远程监控技术,整合相应的相关信息资源。除此之外,适时引入先进的科学生产技术,借此来加工机械产品,更有效地提高生产效率,为生产企业节约能源和产品生产的时间。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要背景下,企业和工厂更需要进行节能减排,完善机械制造生产系统。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需要规范车间加工的具体流程,在数控远程技术的支持之下,最大范围地优化企业智能化生产,提高机械制造产品的质量。在我国发展的现阶段下,机械产品质量的指标需要进行适当的提高,实现数字化的生产,更好地保证其安全性和可靠性。

4结语

综上所述,希望各生产企业能积极应用远程监控技术,充分利用远程监控实时反馈机械零件在生产过程中的现场情况,为及时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提供信息,以便于能更好地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促进生产企业的自动化发展。

参考文献

[1]姜志豪.基于节能设计理念的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应用探讨[J].中国设备工程,2017,(18):161-162.

[2]张常淳.基于MapReduce的大数据为机械制造企业所带来的影响[D].北京:中国科技大学,2017,(4).

[3]杨丽华.节能设计理念在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应用中的渗透[J].时代农机,2017,(11):14.

[4]韩海雯.MapReduce计算任务调度的资源配置优化研究[D].广州:华南理工大学,2016,(10).

[5]邬宽明.CAN总线原理和应用系统设计[M].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17.

作者:蔡 英 谢志朝 单位:1.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