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节能基本原理分析

时间:2022-10-17 09:03:34

机械设计节能基本原理分析

摘要:随着我国社会不断的加强建设,对我国的能源消耗需求也不断增大。这同时使得我国机械制造行业得到飞速的发展,机械设备的使用能够帮助人们解决一些高难度的生产,同时使用机械来代替人力能够有效的加速产品的生产促进经济发展,同时也解放了生产力。所以机械设备的推陈出新是十分重要的,高效率的机械能够很好的带动社会经济的发展。本文主要从机械设计节能基本原理的分析和应用进行探讨。

关键词:机械设计;节能;分析和应用

社会不断的发展,机械设备不断的更新。机械行业的发展正处于飞速发展的时代,机械行业是现代社会中的新宠儿。但是在机械行业中也存在着很大的竞争,机械的成本,机械的质量和机械的工作能力对需求者来说都是关注的热点。能创新出新的机械的发明,能够有效的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对于机械企业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在现代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下,能的机械能够获得国家和社会的不断支持。

1机械设计节能背景和基本原理

1.1机械设计节能背景。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与高速的经济贸易交流,我国迎来了许许多多的挑战和机遇。这对我国的经济发展来说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但同时一些国外的先进设备也流入我国,对我国的现有的一些机械行业和相关企业发展都存在着巨大挑战。这一挑战促进了我国的机械设计发展,各种新型设备不断更新,各个新技术不断的出现。促进了我国的经济发展。机械节能设计,我国从很早就提出了可持续发展战略,对于环境和资源的开采都必须要有节制的开采,要从长远的角度去看待资源问题。不能过度的开发资源,导致生态破坏。所以在这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的指导下,促进了机械设计技能的发展。1.2机械节能设计的基本原理。机械节能设计是从机械的各个层面出发,对机械的组成部件和运转原理以及能量传送等进行合理的设计,以达到使用目的。机械的前期设计准备阶段时机械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对于机械来说决定了机械产品的使用原理和使用性能及外观。机械在使用中存在着巨大的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人们为了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保护环境减少机械排放,对机械节能设计重视了起来。机械技能设计的基本原理是对机械的工作效率,机械的运转效率,所需能量通过合理的设计进行一个整合。运用相关的先进的科技来达到节能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理念。

2机械设计节能基本原理的应用

实现机械设计节能,是符合我国社会发展理念的需求,也是社会选择的必然发展。机械设计节能对于保护社会环境来说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机械设计中要想合理的减少能源的消耗,就需要对机械的动力系统进行研究,以及及时的了解社会上先进的动力技术好机械体系的动力势能。在设计中增强机械使用的效率节省能源,对机械中的机械体系的势能与动能及功率相互结合,达到优化机械的目的,实现有效的节能减排。以及达到减少机械的使用,从而起到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在目前的机械应用中,机械设计节能原理被广泛的应用到生活当中的一些方面。同时这一原理的应用达到了非常好的节能效果,被人们不断的发展与制造,产生了很好的社会经济效果。2.1将机械设计节能基本原理应用到升降机械的设计中。升降机械在机械应用中是最常见的,不仅在施工工程中,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也能经常看到。升降机械的使用范围可以说是非常广的了。所以在这一方面上面应用节能基本原理对能源消耗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帮助社会减少巨大的能源消耗。升级设备是通过链条和传统设备进行工作的,由于升降设备是将物体提大很高的势能所以需要消耗很大的能源。在传统的升降设备中,对于能源的设计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所以要想将能源节约下来就要将机械节能设计原理合理的应用到升降设备中去。升降设备中,在升降环节的进行过程中所消耗能量是最大的,产生的功率比较高。所以在这一环节的节能设计要格外的注意节能设计,积极的采用绿色环保的先进技术应用,并对一些老旧设备,高能耗设备进行及时的更换处理。通过这种方式去降低能源消耗。所以将机械设计节能基本原理应用到升降机械的设计中能够促进升降机械的环保应用。能够有效的节约社会资源,能够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2.2将机械设计节能基本原理应用到机械加工设备中。机械加工设备对于人们的生产和生活都有着巨大的帮助,通过应用机械来帮助人们进行食物,产品的加工,能够有效的促进产品的生产效率,帮助产品企业的经济发展。将机械设计节能基本原理应用到机械加工设备中能够使得日夜运作的加工设备得到有效的改善,帮助企业节约能源,降低污染排放。同时避免了在加工流程中的一些能源浪费,资源消耗。

3结束语

综上所述,本文主要阐述了机械设计节能基本原理和一些生活生产中的实际应用,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让机械的生产和设计的同时能够考虑对社会环境,自然生态的保护。从而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发展理念。对于这一理念是当代人民和国家所需要的,机械设计也应当顺应这一理念去发展。将机械节能设计合理的应用在机械生产过程中,能够有效的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实现社会和人们的共同富裕。

参考文献

[1]李征.机械设计节能基本原理的分析与应用策略[J].内燃机与配件,2017(10):130.

[2]张宇.机械设计节能基本原理的分析与应用[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7(14):60.

[3]朱萍.机械设计节能基本原理的研究[J].中国管理信息化,2017,20(01):91.

[4]徐伟.机械设计节能基本原理的分析与应用[J].南方农机,2016,47(07):85+87.

作者:惠文文 单位:连云港华乐合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