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自动化生产液压技术分析

时间:2022-08-07 03:11:05

机械自动化生产液压技术分析

摘要:现代液压技术在机械自动化生产中,自动化程度更高,产品表面更加光滑,尺寸更加精准。所以这种技术在机械制造生产中不可或缺,基于技术具体应用内容,对技术应用中的缺陷进行分析和解决,使这种技术在机械自动化生产中得到更好的利用。

关键词:机械自动化生产;液压技术;问题

现代液压技术主要应用在现代工程机械、农业机械以及装备制造业等方面。液压技术在正式应用中,经常会出现液体泄漏问题,此外还有其他方面问题,都是需要改善的方面。文章主要针对机械自动化生产中的现代液压技术进行探讨。

1现代液压技术在机械自动化生产中的应用

1.1在现代工程机械中的应用。现代工程机械生产不仅要求工序简单,流程顺畅,还要求绿色生产。液压技术高效的传动功能和操作优势使工程机械生产更加高效环保[1]。为使控制效果好,还要保证对前者进行指令编制,使其能控制液压技术系统中生成的传动能,并将其应用到合理的位置上。在此过程中,相关人员要保证指令的正确性。还要对控制系统的相关控制程序进行简化和优化,节约更多能源。在液压技术系统中,液体流向和流量是受到控制的,控制系统主要通过活塞来达到控制目的,相关人员在对活塞进行制造选择时,还要使其尺寸和厚度与设计要求保持一致。对两者接触的地方进行封闭管理,杜绝液体外漏现象。1.2在农业机械中的应用。液压技术主要解决了农业生产设备不断重复相关动作,降低设备运行效率的问题,这些问题是设备齿轮造成的,齿轮传动虽然会对机械设备的运转提供动力,但设备转动自身某部分构件,需要承受很大的荷载,齿轮在承受荷载中,容易滑丝,齿轮之间的咬合不再紧凑,设备升降动作就无法顺利完成。而液压技术的控制能力,会使设备转动得到足够的液压动能,如此设备上下频繁升降,相关部分依旧能保持长久的传动力。液压技术在工程机械和农用机械中的应用模式不一样,在前者中,系统中的液体是处于流动状态的,后者处于静止状态。液体主要存在于轴承和周围结构之间,主要起润滑作用,虽然轴承不会和液体直接接触,但还是保证了轴承的运转效果。

2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应用

装备制造业和其他工业不同,对产品制造的质量和性能要求更高,在相关装备制造中,不容许出现尺寸偏差或粗糙度过大问题,利用液压技术可以使相关的要求得到满足[2]。液压技术控制能力高,可将其用在零件生产中,对零件的规模和性能及精度等进行控制,另外这种技术可同时操控几种不同零件的施工操作,意味着该技术可同时执行多种命令,这对装备制造生产效率提高有帮助,如此装备制造的相关指标也能达到。

3机械自动化生产中现代液压技术应用现状

3.1结构零件制造技术落后。液压技术需要借助设备来发挥,这些设备没有得到专业化设计,是后期改造,所以设备和技术结合的适用性不是很强,技术发挥优势不显著。机械自动化生产在利用液压技术时,也需要用一些结构零件这些基础设施来发挥液压技术,但这些构件的精度并没有得到保证,构件本身存在漏洞,精度低,液压技术用于生产中,也不可能保持原本精度。另外这些构件在拼装环节也容易出现误差,这些都得在液压技术研究中得到妥善解决。3.2技术研发资金投入少。液压技术所属科目不明确,国家拨的款项中,对于此部分就没有明确的数值,一些研究单位会将其和其他的技术研究放在一起,占据了研究资金,用于液压技术研究的资金也就不足。资金不足,相关的研究材料和设备购买就会受到限制[3]。另外这些研发资金中也包括对人才的培训资金和薪酬资金,这些都会造成资金严重缺乏问题。所以在实际中,相关部门还要对这种技术进行明确分类,确定这种技术的研发资金是充足的,相关单位还可以向企业拉赞助。3.3液压企业需要面临的风险多。技术在受到限制后,相关的设备生产保证也会缺失,而液压企业一般规模较小,销售利润往往会不足以支撑解决风险。而在液压企业中,面临风险很多,但风险意识不足,同时,企业的技术创新积极性会受到打击。

4机械自动化生产中现代液化技术发展

液压技术和相关设备在使用中也是随时更新,与时俱进的,很多先进的传动技术和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应用,使得液压技术应用范围更广。这些技术有液压现场总线技术、自动化控制软件技术以及水压传动技术等,这些技术在利用中,还落实了环保节能理念。

5结束语

机械自动化生产技术以及液压技术都是与时俱进的,相关人员要保证两者研发保持同步,使设备能将技术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国家还要加大对资金的支持力度,使液压技术研发进度加快。

参考文献:

[1]张笃增.现代液压技术在机械自动化生产中的应用[J].机电信息,2013(21):96-97.

[2]余建华.机械自动化生产中现代液压技术的应用[J].科技经济市场,2014(6):5-6.

[3]JosefKraus.现代液压技术的新发展[J].现代制造,2005(28):52+54.

作者:吴瑶 单位: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