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超市存在问题及完善措施

时间:2022-10-16 05:19:42

金融超市存在问题及完善措施

摘要:由于越来越多的银行之间的竞争,存在减少或降低成本和获利机会的传统做法,以争取更多的客户为目的,近年来我国大型商业银行已经将他们的活动性一个人在金融市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加快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完善监管体系,加强内部管理。本文讲述了我国金融超市存在的问题及完善措施。

关键词:商业银行;金融超市;问题及措施

一、目前我国金融超市存在的一些问题

(一)业务种类单一,经营范围不够广泛

目前商业金融超市种类繁多,但由于条件类型的限制,经营者寥寥无几。根据现行规定,银行作为房屋装修贷款,必须更新企业约定的行为。但在实际生活中,大多数企业没有找到房子装修,但装修的市民,大部分是口头协议与耐用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的贷款,在银行和交易业务协议签署之前实现的,程序很麻烦,客户和企业不敢大胆尝试铤而走险,这样从某种角度来说限制了金融超市的发展。大多数的金融超市不开办代保管和银证通等业务,在大多数情况下是不对外开放的金融超市业务以外的储蓄业务,封闭式的处理所有业务,有的拥有保险和律师等伙伴甚至都没有。当地合作伙伴不可以进行现场活动,客户就不能突出有特点的金融超市。

(二)服务不便捷,信用仍是“瓶颈”

人们喜欢大卖场,因为有更多的选择,但许多消费者报告说,金融超市实际上没有他们认为的那么方便。例如,金融超市提供个人住房贷款服务。它提供的住房开发商和住房单位非常少,没有多余的选择。当你买房子的时候,你就需要自己去联系房地产公司去选择自己喜欢的房子,这么说来金融超市其实并没有为客户提供多么便利的条件,也没有为客户提供多种可能性的选择。其实金融超市在一定程度上并没有完全打破传统的消费信贷瓶颈-信用问题。例如金融超市在为客户办理发放消费贷款的时候通常需要5天时间,其中三天以上的时间是用于调查贷款人是否具有偿还贷款的能力,这样就影响了为客户办理业务的便利性和效率性,逐渐就会影响到金融超市的信用问题,再加上金融超市网点相对较少。所有这一切都导致了对金融大卖场的忽视。

(三)内部管理存在问题

现在使用的硬件基本还没有自动统计的功能。大多数金融大卖场只依靠由会计核算产生的“收款通知”进行被动托收。对于不良贷款,他们没有及时准确的统计数据结果,对贷款人的家庭统计、档案建设和定期分析都无法及时的掌握其连续动态,所以就不能系统地反映不良贷款的数额大小。此外,它还没有根据相对独特的金融大卖场业务模式建立相关的监管规则,只是严格按照产品法规对不良贷款额进行业务控制。间接管理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缺点,就是不够规范性,金融超市没有好的整理就会像菜市场一样杂乱无章,松散的组织会不利于银行发展。

二、我国金融超市的完善措施

(一)加强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知名度

在促进金融超市,不仅要考虑从实力的幅值,而且还考虑范围。首先,我们必须加强广告费用,广告具有很大的宣传优势,是一个创造良好的品牌形象非常好的渠道,让消费者对其更加关注。其次,在通信领域,除了传统的报纸广告,公众舆论也应在尽可能的情况下,通过使用其他媒体广告的有效性,法律的多样性,使消费者能够随时随地充分了解金融超市的商品。最后的环节我们一定不能忽视宣传的效果,宣传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环节,因为只有通过分析效果,才能做出判断,定位已经公布的商品和未做广告宣传的商品,这样才能使宣传的效果更好地发挥作用。

(二)加快发展中间业务

金融超市可以充分发挥其网络和网络的综合优势,依托他人代收和付费的功能和产品,来达到扩大金融服务范围的目的。比如证券和股票基金人可以在传统和托管业务的基础上自动的进行转账。我们还可以为提高个人用户办理的业务来设立电话银行和自助银行以及个人外汇交易而进一步形成投资咨询和信息咨询,随着个人财富的意识,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个人财富有大量的潜在消费者。金融市场可能会受到财务状况分析和规划生活各阶段根据不同客户的收入、消费、投资、风险和可持续性及个性化,提出财务规划和财务管理的建议。我们还可以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额外的服务来拥护高级客户。人们对自己关注的业务会更感兴趣,如果不能逐一满足不同人的金融需求,那么金融超市就不会给用户留下很好的印象,进一步带动其他业务也不感兴趣。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一定要提高效率和态度,避免给客户带来不舒服或者怠慢人家的感觉。

(三)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构建金融超市的技术基础

金融超市基于近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加速技术革新,将先进的电子网络技术应用于银行业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国内商业银行与银行技术应用系统的革新要加快改造,尽快导入数据库系统的软件和数据挖掘机,各种商务系统的客户端数据将被集成到数据库中。这样做的好处是收集和分析客户资金使用的规律。对于利润丰厚的黄金客户我们一定不要失去这个交易,银行只有全面了解客户的财务状况,才来对其用户采取跟踪和稳定的措施保留客户源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融资渠道和投资建议,提供深刻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建立金融超市

(四)完善监管制度,加强内部管理

金融超市的主要功能是提高了业务更新最频繁的领域,它所涉及到的业务有很多,为客户提供多个服务功能,这对银行的限制提出了新的挑战,我认为金融超市必须迅速发展,对其进行合理有效的监督。

三、总结

本文从多个角度分析了我国金融超市的发展历程和影响因素。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我国应重视金融超市的建设,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其提供更方便、更安全的权益。金融超市是城市综合展示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营销平台。只有全面发展金融超市业务,才能赢得更多的顾客,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在全球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金融超市可以赢得更多的顾客,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有足够的力量站在世界各国之间。

参考文献:

[1]华洋金融:郭韦鸿和他的“金融超市”[J].新经济,2014,

[2]杨秀梅.金融超市发展遇瓶颈[J].中国金融,2014,

[3]王镭,李一军,张凯.基于双边市场理论的金融超市竞争定价策略研究[J].运筹与管理,2014,

[4]叶永刚,余巍.中国金融超市的发展模式与构建思路[J].学习与实践,2014,

[5].当当贷———致力于打造全新的金融超市![J].经济,2014,

作者:王永善 单位: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