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给排水节能新技术探索

时间:2022-05-21 11:23:16

绿色建筑给排水节能新技术探索

摘要:社会中的人们对于建筑的需求越来越高,对于建筑的关注度也会越高。绿色建筑是新时代下为了满足社会的建设而推出的一种建筑理念,能够帮助建筑材料有效地使用,防止浪费和污染的现象出现。在使用排水节能新技术的同时,协调绿色建筑与其的关系,促进两者协调的发展,共同帮助建筑事业的发展,减少资源的破坏,更好地为社会和人们所服务。本文就从绿色建筑的角度出发,帮助排水节能新技术的应用,促进建筑绿色、节能的发展,提高建筑事业的工作效率,帮助在市场环境中能够站稳脚步,为社会提供动力。

关键词:绿色建筑;排水节能;运用初探

1建筑给排水节能技术存在的问题分析

1.1组织体系不完善

组织体系的完整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建筑事业也不例外。但是现在有些地方建筑行业缺失对组织的系统管理。比如,排水建筑行业的承包形式,就不利于单位之间的交流,而且不同的企业排水的状况不同,需求会不一样,所以在使用排水系统时,应该学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而且,组织体系的不完善,也会影响对于排水材料的采购工作,对于使用的材料选择具有质量的问题,材料也会出现乱放的情况,影响市容,不利于环境保护,加大了企业资金的使用,影响施工的进度[1]。

1.2监督管理不到位

企业缺少专门的管理人员和管理部门,不利于建筑的建设,对使用排水节能技术增加了阻碍。监督管理的工作能够有效地帮助约束员工的行为,防止错误行为的出现造成的资源浪费现象。管理工作可以帮助员工更好地进行工作,发现并指出员工的错误,让员工在错误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但是在实际的生活中,经过调查发现很多企业对监督管理工作存在忽视的态度,缺少专业的监督管理人员,管理制度的建立无法真正应用到生产活动中,而且员工的技术能力和行为都得不到管理,导致生产活动秩序混乱,容易出现对设备的破坏或者是浪费现象的出现,严重会出现安全事故,造成资源的浪费。

1.3工程建造材料不达标

材料的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工程的好坏和进度的开展。在进行材料的采购阶段应该充分的准备,制定采购的文件,在选择材料时,应该从多方面的考虑,从数量、价钱和型号、质量都要有一定的了解。在运输的过程中,也要选择合适的运输方式,防止在路程中对材料的破坏。但是,在实际的公司中,全方位的准备意识存在缺失,导致在材料的选择中出现混乱的问题,对材料质量把控存在缺失。这种质量差的材料进入到施工的现场,会对建筑的安全存在很大的隐患,对资源和资金都是一种浪费。

1.4水系统的不合理问题

有些在建设的过程中,对于水表的安装存在不合理的安置,有些为了抄表的时候方便,会把水表放置在表面的位置,采取的保护措施较少,对于管道中的安排存在不合理,管径的尺寸受到限制,而且在使用的过程中技术存在缺失,不利于维修工作的开展。而且地下的排水系统不够完善,地漏的安装比地面的高度要高出很多,容易产生积水的现象,地漏的高度低,会形成地面的深坑,为人们出现产生阻碍。

2绿色建筑给排水系统设计施工中的新技术应用

2.1应用节能技术产品

绿色建筑的使用就是帮助在建筑的过程中,减少对于生态环境的破坏和对建筑使用的能源的浪费。可以借助先进的设备进行完成,努力帮助节水和节能型便器在建筑施工中的应用。在进行房屋的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可以借助市场中的免冲洗型的小便器,这种便器借助先进的技术,在使用的过程会减少对水资源的过度使用,而且也不会留下异味,减少了对污水的排放工作。在如市面上存在的有感应装置的冲洗器,这种冲洗器的使用,能够有效地减少对于水的使用,很多的国家都利用这种技术帮助人们的生活,为社会提供便捷的服务。而且这种感应的装备,都配备一些节水的零部件,而且还带有一定的延时功能,不易出现漏水的现象。除此之外,还有节水水龙头的出现,可以应用到人们的生活中,帮助餐具的清洗,可以帮助农业的发展。还有节能淋浴的产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可以有效帮助水资源的浪费现象的产生。对于排水系统中的管道的设计也应该注重,有些的管道设施不完善,质量较差,都会导致水资源的泄露,不利于节能技术的使用。为了防止这类问题的出现,应该选择质量好的管道,在进行铺设的过程中,选择合理的方案,对于材料的选择应该选择不易生锈,对水的环境卫生影响较小的产品,不断帮助水资源的正常流通,减少对水源地污染,帮助节水技术的深入运用,促进建筑的绿色发展。

2.2合理应用市政管网,科学控制水压

市政工程的建设,管道的铺设因为有市政府的支持,因此,管道的铺设存在合理性,管网的设置也会更加地合理,对其他的工程假设提供借鉴的意义。在进行节能排水技术的使用,可以借助市政的管网进行分区的供水,建设无负压供水的装置,对于这种装置的使用,可以科学地控制水压,利用自来水的管网进行压力的补充。使用体积较小的加压泵,可以减少资金的使用。除此之外,应该不断的控制水的压力,减少不必要水源的使用。合理地使用市政的管网,进行水资源的节约,如果遇到突发的事件需要水源时,可以解决缺水的问题,帮助社会更好的发展,能够有效地为生产活动作出贡献[2]。

2.3利用太阳能节能技术手段

太阳能的出现,更好帮助能源额使用,而且太阳能资源的再生性强,对环境没有任何的污染,社会对其的使用越来越多。人们利用太能进行热水的供应,比如生活中的太阳能热水器,就是利用太阳能帮助人们的生活。使用太阳能的形式,一般采用的是热管和真空管式,都能够很好的储存热量,在进行太阳能收集的过程中,不需要人力的使用,大大减少人力资源。另外,在使用的过程中,应该注重多个方面的问题,对于使用的过程中,应该对周围的环境进行了解和探析,对收集热量的设备进行全方位的测评,对于其承受的压力和收集的能力作出分析。还要考虑季节的变化,冬季寒冷的天气应该采取御寒的措施,学会灵活地使用太阳能资源,帮助为人们更好的服务,提供便捷的方式[3]。

3结语

从上述的阐述中,可以看出绿色的建筑形式能够帮助人们节约各项资源,可以有效帮助排水节能新技术的应用,发挥巨大的效用。绿色的建筑形式,可以帮助员工对于材料的挑选,为工程提供质量好的材料,保障施工的进度,对于排水中的管道的选择也会更加地严格,能够选择出质量好、不易生锈和使用时间长的材料,帮助节能设备的应用,促进节水系统的发展完善。生活中常见的太阳能,对环境的破坏较小,而且能够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捷,为人们提供热水的服务,你能够有效地帮助节能技术的使用。社会应该大力推崇绿色建筑的形式,帮助排水节能技术的使用,促进社会与人们协调发展。

参考文献

[1]任玉成,江煜,李靖.“建筑给水排水工程”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J].黑龙江教育(理论与实践),2021(1):84-85.

[2]林晓星.建筑给排水节能节水技术及应用探究———评《给水排水技术》[J].灌溉排水学报,2020,39(9):155.

[3]江源.绿色建筑在建筑施工管理中应用分析[J].全国建材科技核心期刊-陶瓷,2021(3):159-160.(环保技术)2021年04月·711·

作者:梁红波 周一波 方曙 单位:岳阳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